小屋創作

日誌2012-10-19 10:52

【RPG公會】祭流歌文

作者:伊祁青歲

 
 
 
 
會寫這種文,主要是因為大二下學期,昭明文選課的文言作文練習。
 
那一次的主題,是祭悼文。
 
 
 
只是我絞盡腦汁半天,實在是想不到什麼可以哀悼的人
 
奶奶過世的時候年紀太小,所以要緬懷也緬懷不出什麼來......這是題外話。
 
 
 
最後,大致擬定了一個方向,就是緬懷在RPG公會的角色
 
但是......該寫誰呢?
 
 
 
一開始是想悼念跟面具一起殉情的羽風,但是清月人還在,寫她總覺得怪怪的
 
接著腦內又浮現了如果玫瑰掛點了讓大家來懷念她會怎麼樣
 
但這主意被我捨棄得更快.......(因為一樣不好寫啊!再說幹嘛沒事無中生有啊)
 
 
 
結果,最終採取了某扇門的意見、冒著被貓寬揍的風險......
 
選了當時被真彌劈殺不久的間宮流歌來寫文
 
 
 
後來作業交了又發回來了,這篇被教授批了83分......(笑)
 
 
 
據說貓寬生日也過了快一週了,幸好我不是在你生日的時候發這篇文
 
不然你一定會極力反抗說這樣超不吉利的吧囧
 
 
 
 
在這裡放上流歌慘案的連結:http://guild.gamer.com.tw/singleACMsg.php?sn=13816508&gsn=3014
 
(需要加入RPG公會才可觀看,本連結預計11月初會被巴哈姆特站方自動剷除
 
 
 
 
接著終於是正文開始了,以下放的是教授修訂過的版本:
 
 
 
 
 
 
  歲次壬辰年四月十六日,聞一女之亡訊,知其姓名為間宮式流歌,而奠以文曰:
 
  嗚呼!未知汝生於何方,素眛不識,然傳言時有所聞。
 
  或曰汝年幼,不知何謂貞,尋常求利之家族無良,使汝除枯槁野菜,無以為食;淫色荼毒、荒穢無度。噫!實為天命所歸,然而累汝至此,雖汝不識守貞之道,汝仍不徙以避之,豈不哀哉?
 
  不分善惡之徒,僅聽令行事,雖兄命汝徙於無人可傷之地,然汝從正月初七入幻城始,所觸淫事亦多矣。何謂傷汝,又何能曉?
 
  或見汝被一銀髮女以刀所殺,稱可令汝得解脫,又有誰能明?汝本為祭靈之業,而今汝死誰祭?
 
  予嘗悔當時未能早識汝,或能導之護之。然則亦幸予與汝未曾識也,而免於哀汝之喪。潔衣染血之時,汝有恨乎?有未實之願乎?此城終無可依之人,遑論銘記以悼?
 
  汝倘有靈,且聽予言!雖年光不可倒流,只求新生安樂,今世孤危托洛之陳跡,均可忘卻,兒時本應如此,莫再戀此,流歌勉乎哉!
 
 
 
 
翻譯......等超過十個人跟我要的時候再放吧,我懶了~
 
 
 

15

10

LINE 分享

相關創作

[達人專欄] 【RPG公會】【射落王座.實】以祢神聖的名,讚美她,讚美世界

【RPG公會】無面么子·林慎行

【RPG公會】星間觀測移行艦──羅穆路斯

留言

開啟 APP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