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屋創作

日誌2012-11-18 19:31

【你不是朋友......只是因我而不斷死去的人】煉獄姬 二幕 心得介紹(無捏)

作者:麟


作品名:煉獄姬 二幕
日文:煉獄姫 二幕
作品平台:輕小說
發行集數:5
台灣發行集數:2
小說作者:藤原祐
插畫作者:kaya8
原廠出版:電擊文庫
台灣代理:台灣角川
(以上資料取自巴哈姆特)
-----------------------------------------------------------------------
介紹:

「她」回來了。

艾兒蒂於地上交到的第一位朋友;曾經在自己眼前死去的友人──帶著瘋狂、鮮血、惡意再次出現在艾兒蒂面前。

另一方面,弗格得知了自己還有所謂的「妹妹」──同樣身為「羅蘭之子」的人造人。

逃走的人造人、王宮中的背叛者、壓抑的研究者、被禁錮的公主、是人亦非人的騎士、曾經死去的朋友、為同樣目的被創造出的「妹妹」..........

縱使在「煉禁術」的罪人被處以極刑之後,故事依然持續著。隨著國與國的競爭與陰謀,這個美麗與醜陋的故事,掀起了第二幕..........

-------------------------------------------------------------------------------
心得:

黑暗沉重又不至於憂鬱胃痛。

標榜著幽暗系的奇幻小說,整體故事色材顏色偏黑,一幕由於描述解釋較多,前半或許稍嫌沉悶,但是到了二幕就比較沒有這種狀況,雖然一開始代入事件的也有些無趣,可是當想要把書放下休息一下時劇情突然進入狀況,而當情況進入高潮時又立刻切換場景,300頁多就這樣不知不覺的看完了。


插畫表現依舊不失水準,不管是彩頁或內頁黑白插畫品質都相仿,人物在表情動作上一點也不馬虎,不過比起第一集感覺內頁插圖比較少一點,不過我也沒算過可能是錯覺(炸)


劇情表現雖不會緊湊刺激到如同中毒般一頁一頁的翻下去,但卻有著莫名的吸引力讓書本默默的就翻到最後。整部幾乎無搞笑吐槽,一點點的日常、一點點的溫韾、一點點的可愛,都讓這部的深色劇本帶點色彩。或許有些人會覺得沉悶無趣,但對於個人而言卻是足以接受的描寫。劇情描寫上也不只著重於男女主角,視點不斷的切換卻不會讓人感到混亂不清,個人覺得比較麻煩一點的是這種有點西方風格的人物名字有點長有點難記(被巴)


人物的描寫是我個人最愛的部分,尤其二幕的「她」瘋狂、病態的表現在作者與插畫家的聯手表現上讓身為獵奇控的在下感到興奮wwww殺人者的動作、被殺者反應;殺人者的想法、被殺者的情緒,描寫的十足生動,想像力豐富點甚至可以畫面重建。不只是獵奇的部分,艾兒蒂與弗格的溫馨互動也描述的溫暖可愛,也平衡了那灰黑的故事。背叛者那難以捉摸想法、研究員崩壞的改變,都讓人直接的感受到書中的角色心態。



戰鬥部分雖不占相當多的頁數,搭配著如同魔法般的「煉術」設定,還有騎士與魔劍,「煉術」那隨人心可改變其任何型態的更加添增了戰鬥的變化和可看性。小至創造武器與飛刀,大至暴風雪與轟雷,都是敗賜「煉術」那自由度超高的設定。而普通的騎士對決,配上各種性質的魔劍,甚至加上人造人的特殊能力,讓簡單的劍與劍的對決更加有改變。


整體而言,雖沒有如同9S般耐人尋味又難以猜測的伏筆,結尾也不如櫻花莊有著存留心中的餘韻,甚至或許也會有人認為某幾段是多餘的描寫,不過沒有現今輕小說常見的後宮,也沒有漂亮的巨乳妹妹(不過有蘿莉),也沒有二次元限定的殺必死露內褲或跌倒摸胸。獵奇與瘋狂、不憂鬱的沉重、平淡的日常、黑色的風格、帶入度高的人物描寫等許多簡單的要素成功的融合添增了本作的魅力。

而最後結尾如同一幕,新的陰謀將開,二幕結束,但故事尚未落幕.........

感謝大家的觀看

22

10

LINE 分享

相關創作

【卡片】RUH系列(Ver.4.8)‧介紹:艾爾莎(失控)

RUH系列(Ver.4.8)‧介紹:伊莎(幻獸之母)

【卡片】RUH系列(Ver.4.8)‧介紹:幻獸‧飛龍

留言

開啟 APP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