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屋創作

日誌2012-11-28 16:09

【心得】To the Moon-[月球之夢]-超感人的遊戲~保證催淚!

作者:疾冰舞劍

月球之夢的劇情,大概會一直烙印在我心中,
這個故事實在是感人至深!屬於那種很久以後想起來,
心裡還是會有感觸的故事!
 
月球之夢是我個人的翻譯,英文名字叫"To the Moon"
它是一款於Steam平台上下載的獨立製作遊戲,
月球之夢的故事,它的細膩優美,輕柔悅耳的旋律,
請忽視它位元式的畫面,以及簡單到幾乎沒有控制系統的遊戲設定,
如果你喜歡劇情,那一定沒有幾個遊戲可以媲美了~
 


如果說[暴雨殺機]的劇情充滿深度與思考,
[月球之夢]就是那種淡淡的哀傷,卻有很溫暖的幸福,
玩到最後會讓人想哭出來(通常我打電動很難被感動,拯救世界已無感)
就是那種"不勝唏噓",卻又為主角感到幸福的feel~你懂得!
 
我很"簡單簡單"的說一下故事就好:
未來人類可以進入意識中改變記憶,
有一家公司專門為即將死去的人完成他們最後的願望...
這一天,主角兩人"Dr.Watts" and "Dr.Rosalene"來到一位叫作"John"老人的家中,
準備替他完成最後的願望"前往月球",隨著他們前往記憶的深處,
動人心弦的故事也就開始了...
 
遊戲的最後有伏筆,應該會有第二集,
Steam上面不時會有特價,這一款真的建議要跟原聲帶一起買!
我用33折買下,一百多元台幣吧,好遊戲就是要用"買"的,
才能繼續鼓勵製作小組推出如此"感人"(我一直強調!!)的遊戲~
 


 

 
 
個人評分(滿分10):
劇情:10(第一款心得劇情給到10分,因為真的真的太讚了!)
畫質:8(雖然是位元,但構築起來的世界,很到位)
音樂:10(fabulous! beautiful!)
音效:8(簡單有力)
遊戲設定:9(elegantly concise!優美的雅致)
耐玩度:7(4-5個小時,一輪就夠了)
整體:9.5
 
我知道很多人會懷疑我給的分數,
非常非常主觀我當然知道,客觀來說,
這款作品除了劇情和音樂之外,
不能算是一個"遊戲",比較像一本互動式的小說,
但我就是愛上了~~所以它在我心中的分數就是那麼高!
已經很久沒有打電動這麼感動過~
 
如果你跟我一樣,打很多FPS+動作遊戲,噴血瞄準到厭倦了(有時候啦,打太多的話),
那一定不要錯過這款"月球之夢",它是那種可以洗滌心情的小品遊戲,我真的大推!
Steam這個平台真的是太好了,買了很多遊戲(十幾個),慢慢破,慢慢再來發心得囉^^

9

4

LINE 分享

相關創作

[達人專欄] Cheers

【心得】Impostor Factory影子工廠~To the Moon3

【玩後】To the Moon

留言

開啟 APP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