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觀後小感】無厘頭的搞笑物語─「Q 弟偵探因幡」

香菇™ | 2012-12-16 16:10:29 | 巴幣 1016 | 人氣 1515

其實我也只有閱讀漫畫第一集的進度而已,不過在這邊就先來打一些心得吧。先附上動畫的宣傳影片,讓大家稍微了解一下背景吧。


一、簡介

        Q 弟偵探因幡基本上就是無厘頭、輕鬆詼諧的搞笑物語。主角因幡洋是以人工授精方式孕育成的警犬狼男偵探,具有相當強悍的嗅覺,就算只有一根頭髮也是可以找到犯人。原本是一名"警犬",不過當他的弟弟 因幡遙 ,也和洋一樣是一名警犬,失蹤之後,洋為了尋找突然失蹤的弟弟,後來辭去警犬職務,開設「因幡偵探事物所」成為私家偵探。當然,因為因幡洋具有相當強悍的實力和辦案能力,所以警方還是會前來委託一些棘手的案子。而這部漫畫主要在描述的就是因幡偵探事物所,借助優秀(?)少年助手們的力量,對抗義大利黑手黨‧范倫鐵諾家族(一頭山羊?!)的搞笑物語。


二、角色介紹(引用動畫官方網站的圖)

因幡洋(CV:諏訪部順一)

主角因幡洋,其實是一個重度的『戀毛癖』。因為有一部分警犬的基因,所以其實個性很多地方都和一隻狗一樣。可以進度「變身模式」,基本上就是和PV的那幕一樣。其實是一個笨蛋。


野崎圭(CV:入野自由)

因幡偵探事物所的助手。被因幡偵探事物所的時薪900圓所吸引而來的普通打工少年。基本上沒啥特點,唯一特殊的地方大概就是:他是這部作品裡面唯一具有常識的人(?)。擔任的是吐槽役。


佐佐木優太(CV: 下田麻美)

因幡偵探事物所的「志工」助手。好吧,看起來是個妹子,其實是個女裝癖的純情(?)少年。在某些時候會進入「腹黑模式」。對於洋相當的執著,自稱洋的理解者。其實是一個笨蛋。


荻野邦治(CV:森川智之)

警察。警犬時代和因幡洋是夥伴,如同洋的飼主般的存在。在警部是相當值得幸賴的人。極度熱愛他的女兒,到有點誇張的程度(www)。其實本上他的耐打能力大概是本作最強悍吧。其實是一個笨蛋。


緒方柚樹(CV:鳥海浩輔)

警備部警備科的警視,和荻野邦治是競爭對手。非常熱愛狗,所以也因此對於洋也是特別的執著(?)。其實是一個笨蛋。


首領‧范倫鐵諾(CV:大川透)

黑手黨「范倫鐵諾家族」的首領。會說人話的山羊。看似是邪惡的(?)犯罪者,其實是一個笨蛋。


羅倫佐(CV:小杉十郎太)

首領‧范倫鐵諾的右手,家族的諜報部隊長。臉被布袋蓋住的義大利人,平時穿著和服和袴。相當的敬愛范倫鐵諾,其實是一個笨蛋。


凱碧瑞拉(CV:日笠陽子)

范倫鐵諾家族的幹部,女性暗殺者,家族的暗殺部隊長。認為身高146cm以上,162cm以下全都是僕人,其餘都殺掉。第一次見到野崎圭就想收他為僕人。其實是一個笨蛋。



三、心得

        其實這部作品號稱 偵探推理 ,其實根本也沒啥推理的性質可言,大部分都是無厘頭式的亂撞一通,正如同我前面強調的,就是一群「笨蛋」在玩偵探和犯罪遊戲的感覺(燦)。其實無論正派那方還是反派那方,都具有相當強悍的實力,不過總是在對戰的過程中發生一些無俚頭的事情,就連窩裡反這種情況都常常發生。其實,這部的畫風取向比較偏向美男子,人物配置、角色畫風、互動方式其實都比較偏女性向作品,不過如果要拿來消磨時間的話其實也沒有特別限定是不是女性向作品就是了。雖說是搞笑物語,不過其實也是有主線的,向是洋的弟弟為何失蹤,究竟跑到哪裡去了呢?其實後面的劇情就會提到了。這部作品的缺點的話,大概就是劇情和笑料處理較為短促,感覺跳躍性太強烈了......。而且看一堆笨蛋在玩笨蛋遊戲(?),其實也是頗傷腦力的。至於即將放送的動畫,大概會先看個一集,看看有沒有增加一些搞笑元素吧。

創作回應

插~
2012-12-16 16:14:58
香菇™
戳~
2012-12-16 16:24:16
閒閒在家的花花男
原來是搞笑作~那我就可以盡情不怕雷地看下去啦[e12]
2012-12-16 16:16:29
Mɢ「咚咚島真好玩」
沒看就純推了
2012-12-17 03:51:25
Ri
這部 我是因為偽娘來看的[e5]
2013-02-07 03:21:40
Ri
那個偽娘優太 太萌了[e16]
2013-02-07 05:18:47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