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屋創作

小說2012-12-31 11:31

[達人專欄] 【愛情】東帝與鳳-23:無奈之宴

作者:帝六君

  「歡迎少爺回家。」兩旁大門,穿著有如空姐的女服務人員,看見五個人之中的東律,都馬上九十度鞠躬,異口同聲的說著。

  鈴晴沒見過這種情況有點小嚇到,不過這感覺,好像東律很久沒回家似的。
 
  五個人走到了寬敞的大廳裡,腳下鋪了一層有金邊裝飾的紅地毯,前面有坐寬敞的樓梯直達二樓,一樣也是紅鋪上一層紅地毯,金色的手扶梯。
 
  「你們先去那邊,我先上樓。」東律牽著荷希走上了樓梯。
 
  冥帝和伊奈,走向了左手邊的宴會場地的大門口,並走了進去。
 
  鈴晴頓時不知道要跟誰走,愣在原地。跟冥帝根本完全不熟,甚至說過莫名奇妙的話,也感覺他討厭自己。而東律又不知道要去哪,鈴晴心慌了。
 
  東律走上三階樓梯後,右手邊沒有人影的感覺,轉身一看,發現鈴晴沒跟上來,就馬上對她說:「妳今天不是我的保鑣,還不快點跟上來。」
 
  鈴晴這才趕緊跟上前。鈴晴跟上之後,東律才繼續往上走,並說著:「如果會不安,就挽著我的手。」
 
  「這樣……如果被看見,不太好吧?」鈴晴有點擔心的說著。
 
  東律抬起右手,摸著鈴晴的頭說著:「這裡可是我家,誰能說我怎樣?不過……如果妳介意的話,就當我沒說過。」說完,便把手從鈴晴頭上移開。
 
  「我覺得還是不要比較好。對了!我們要走去哪?」鈴晴因為還不習慣穿高跟鞋,小心翼翼的走上樓梯,很勉強才能跟到東律。
 
  「去見夫人。」東律也有注意到鈴晴走的很慢,也刻意放慢了速度。
 
  「哈!!」鈴晴感到吃驚,並停下了腳步。
 
  聽到鈴晴這麼意外的反應,東律也停了下來,轉過去右邊說著:「放心,只是先去打個招呼,會讓妳在外面等的。」
 
  而就在東律說完時,一個頂著一頭黑髮往上盤,有點像海螺的形狀髮型的艷麗熟女,穿著一身桃紅色平口低胸的長裙禮服,脖子上還有一串鑽石項鍊,雙手戴著兩個黑色的長手套。一副高貴的模樣,慢步走了下來,站在了樓梯間上,從高處看著東律和荷希,還有一旁的鈴晴。
 
  「你們來啦!」這名艷麗的熟女,看到東律和荷希後微笑的說。
 
  三人也立即停下了腳步。鈴晴覺得氣氛有些微妙,趕緊往後下踩一階,縮到東律的身後,儘量讓自己的存在感放低一點。
 
  「我才正要去找您呢,祝您生日快樂。」東律突然很有禮貌的說起了敬語。縮在東律身後的鈴晴,有些訝異,也是這句話才知道,原來她就是東律的繼母。
 
  當東律說完,荷希也開口:「媽媽,生日快樂!」
 
  東律聽到荷希這稱呼,馬上表情大變,眼神有點恐怖的看著荷希。
 
  荷希看到哥哥表情改變,馬上改口:「夫人……生日快樂。」
 
  而東律的繼母,也看見了東律的表情,尷尬的笑著說:「謝謝。」
 
  荷希改口後,東律才恢復了正常的表情,並微笑的對繼母說:「您要下樓吧?您先請,我們隨後。」
 
  這有些尷尬的氛圍,鈴晴也感受到了。也想起了東律曾經說過;他很恨這個繼母。沒想到東律還能這樣,用著笑的應對。但也覺得東律的繼母應該也有點難堪。
 
  「嗯,謝謝。」東律的繼母隨之回應東律,並一步一步的往下走。
 
  當她經過鈴晴身旁時,看了鈴晴一眼,而鈴晴微微低頭,不敢直視她。東律的繼母,看到鈴晴她的外貌,覺得她非常漂亮,但卻穿著一身西裝,不知道她是東律的什麼人。雖然想開口問,但剛才已經尷尬成這樣,就沒開口,繼續往下走了。
 
  直到她經過了鈴晴走下去後,東律才轉身往下走,鈴晴趕緊讓開,跟在東律的身後。而荷希的表情,還是一副做錯事情、難過的模樣。
 
  東律、鈴晴、荷希三個人跟在夫人的後面,隔了大概兩三步距離。
 
  「對不起……」東律小聲的說著。知道剛才有嚇到妹妹荷希,但那是希望,別忘記自己親生的媽媽,才會突然生氣。
 
  荷希聽到哥哥東律的道歉,表情才慢慢恢復過來,並回應著:「嗯……」而荷希剛才會那樣叫,只是從來都沒有過叫媽媽的經驗,一時興起。
 
  鈴晴看著兩人的互動,開始覺得東律真的好成熟。又多認識了他的另一面。
 
  一行人走到了宴會場地,裡面已經有了許多前來祝福的客人,不論男女各個都穿的很體面。裡面擺了許多餐桌,有著東西方的自助餐點,酒、飲料等等,還有一些服務人員幫人端酒給客人。最裡面的舞台上,甚至有樂團,在裡面演奏,燈光美也氣氛佳。
 
  夫人的一出現,成為了眾人的焦點,並慢慢的圍了過來。音樂也因此停止了演奏。
 
  這種場面,讓鈴晴有點不自然,雖然盡量朵在了東律的身後,但總感覺有些人也注視著她。
 
  「感謝大家的蒞臨,你們能來我很高興。」夫人左手遮著胸口,開心的稍微鞠了個躬。
 
  就在夫人說話後,開始了此起彼落的祝賀聲。
 
  『恭祝夏夫人,生日快樂!』
 
  『祝夏夫人,年年有今朝。』
 
  『祝夏夫人,青春詠駐。』
 
  諸如此類的祝福聲,聽在東律耳裡格外刺耳,如果母親還在世,那站在這裡的人,就不會是她。但卻要為了家族的面子,面帶微笑,虛偽的配合著。
 
  在祝賀聲結束後,夫人接著說:「很感謝大家的祝福,我很開心。但最令我開心的是,小女夏媞妍,前幾天已經從國外回來了,我想大家都知道,她小時候發生過一些事,但現在已經都好了,而她今天也來了。」
 
  說完,夏媞妍,從門口站在了門口停住了一下,才緩緩走了進來。
 
  她一頭黑色的長髮,燙成了大波浪的模樣,娃娃頭瀏海,身穿著一件米白色的平口小禮服短裙,小露事業線。臉上也擦了淡妝,嘴唇上擦了桃紅色的口紅,耳朵上還帶著兩個金色的蝴蝶小耳環,成熟之中帶點可愛的感覺。腳下穿著一雙白色的高跟鞋,走起路來完全不像曾經被截肢過的模樣。
 
  眾人的目光焦點,全都轉移到了她身上。
 
  媞妍嶄露自信的微笑,一步一步,走了進來。當媞妍發現東律站在母親身後不遠時,也發現了鈴晴站在他身後,原以為能藉由這次的宴會和東律重修舊好,沒想到東律竟然也把她帶來了。
 
  這發現,讓媞妍原本臉上的笑容瞬間消失,腳步也稍微慢了下來。但礙於有外人在,下一秒立刻擺出勉強的笑容,慢慢的走到了自己母親的身旁。
 
  鈴晴看見進來的人,就是上次打樂善巴掌的女生,有些吃驚。也才知道,原來她就是東律同父異母的妹妹。
 
  而東律則是看了一眼媞妍後,不想與她對上眼,低頭看著妹妹荷希。
 
  而這些到場的客人,也紛紛恭喜著,夫人的小女歸國等等的道賀聲……
 
  「謝謝,謝謝大家。也請大家能夠玩得盡性,大家也都知道我的習慣是不吃蛋糕的,所以依照慣例,大家盡量吃喝。」夫人,開心的開口向在場的客人道謝。
 
  所有圍觀的人群,慢慢散去。舞台上的樂團,繼續演奏著。
 
  而有一些和夫人看起來年齡相仿的熟女,走到了夫人的身旁,一同寒暄聊天。而媞妍也很配合的陪著她的母親,但也會不時的想觀看著東律和鈴晴有沒有什麼親密的互動。
 
  「我們到那邊去。」終於沒有了圍觀的壓力,東律帶著荷希,對著鈴晴說,希望她跟上來。從宴會場地的左手邊玻璃門,走出宴會場地,這外面是一個很簡單空曠庭院。
 
  「嗯。」鈴晴開口回應,並也馬上跟了上前。
 
  三個人朝著玻璃門的方向前進,而冥帝和伊奈,也在人群散去後,和東律他們會合。
 
  「不吃東西,要走去哪?」被伊奈挽著的冥帝,走過來說。
 
  「要到空曠一點的地方,喘口氣。」東律說完,伸出了右手拉開玻璃門的門把,並走了出去。鈴晴緊跟在後,冥帝跟伊奈也跟了上前。
 
  五個人一走出宴會場,右手邊是土黃色的大理石走到,上面放著幾張白色的鐵桌和鐵椅,供人休息。而正前是一片空曠的方型庭院,綠色的草皮,還有方型的矮樹叢圍住了這個庭院,還幾盞典雅的燈柱,分別佇立在庭院裡,白色的燈光照亮著這個庭院。
 
  「真無聊,每年都一個樣。」東律放開了荷希的手,雙手插進西裝外套口袋,看著夜晚的天空說。
 
  聽到這番話,鈴晴、冥帝、伊奈三人,不知道自己有沒有立場說話,所以都沉默著。
 
  氣氛尷尬了一下,荷希才開口:「有不一樣啊!」
 
  「哪裡不一樣?」東律往左低下頭,看著荷希問。
 
  「多了媞妍姊啊!」荷希泛著微笑說。
 
  東律聽到這句話,雖然聽了有點高興,但並沒有表現在臉上,微笑的對荷希說:「嗯,妳說的也對。」說完,東律站直身體,嘴裡小聲碎念:「是多了個麻煩的。」
 
  就在這時候,突然傳來的一聲羊叫聲:『咩耶─ ─』
 
  一隻全身白色的羊,金色的眼白,黑色的一字眼瞳孔,頭上一對黑角。突然就站在了鈴晴的左腳邊。
 
  眾人都嚇了一跳,尤其是鈴晴,一看見這隻羊,就害怕趕緊躲到東律身後。而東律看見這隻羊,微笑的說著:「看來一帥將軍,在這裡還是能自力更生的。」
 
  「一帥將軍!」躲在東律身後的鈴晴,感到訝異的說。
 
  東律彎下腰來,伸手摸著一帥將軍,回應著鈴晴:「因為當時看妳好像很怕牠,所以,我就請人把牠帶來這裡了。」而一帥將軍閉上了眼,一副享受東律撫摸的感覺。
 
  「原來是這樣。」鈴晴這才想起,難怪那時候只有第一天見到牠,後來就好像消失了。
 
  東律移開了手,站直身體,說著:「怎麼?想念牠了嗎?」
 
  冥帝看見這一幕,感覺沒什麼話題可以參與,就對著伊奈說:「我們去拿點東西吃吧?」
 
  「嗯。」伊奈回應後,冥帝對著東律說:「我們要去吃點東西,有需要幫你們拿嗎?」
 
  東律轉過身去,回應冥帝:「好啊,麻煩了。」說完,冥帝和伊奈就又走進了宴會場地。剛才停下來的話題,又繼續說著。鈴晴開口:「才沒想牠,只是好像因為我,而讓牠離家,感覺有點愧疚。」
 
  就在冥帝和伊奈離去後,媞妍後腳就走了過來。
 
  「在聊什麼,我可以參與嗎?」媞妍走到了東律、鈴晴、荷希的面前,微笑的看著東律說。
 
 

10

8

LINE 分享

相關創作

[達人專欄] 【愛情】東帝與鳳-18:最初的相遇

[達人專欄] 【愛情】東帝與鳳-22:不想當灰姑娘

[達人專欄] 【愛情】東帝與鳳-21:夕陽下

留言

開啟 APP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