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屋創作

日誌2013-01-02 18:23

續送修經驗雜唸

作者:寂督徒

再用小遊戲設定全螢幕測試時,又是「藍底白字」當機…我就知道,這筆花費是多餘的,不管它是檢測費300還是維修費850(雖說送修路程還有其它目的,但總是「一次又一次的希望,換來一次又一次的失望」呢…)。

旨在經驗分享,由我「先笨一次」後的經驗幫助您早日解決問題或少花一筆冤枉錢…畢竟無能愚蠢的我這麼多慘痛經驗似乎也是困果可見(不知道該怎麼分類,但偏向「視聽娛樂」吧)?

續「主機版送修經驗雜唸」後,藍底白字當機的情型一直沒有改善,上網找到一篇人家翻譯簡字工具書本的網頁文解說,我的0x00000050誤分析是「有問題的記憶體」:(包括屋裡記憶體、L2 CACHE、顯示卡記憶體)、不相容的軟體(主要是遠程控制和殺毒軟體)、損壞的NTFS卷以及有問題的硬體(比如:PCI插卡本身已損壞)等都會引發這個錯誤。說真的,我看不懂「屋裡記憶體」是啥?是指RAM嗎?L2 CACHE、NTFS卷…什麼的也都不熟,但如果是RAM的話,有可能只挑遊戲全螢幕時才當機嗎?

繼續爬文,找到了「裝置管理員」這邊,如同知識+所說,我還真看到了個黃底驚嘆號,照它所言是有相衝所以會當機的。點進去看是說沒有驅動程式,由於我的喇叭是主機板內建的非接音效卡,所以我把主機板光碟放進去想安裝,但怎麼就是抓不到它要的程式。由於主機版才送修(換良品)回來,只好再打一次MSI技術服務;教我看「硬體識別碼」才發現是ASUS的,說我的顯卡可能是有支援,我才想起盒內的確有條我從未用過但看來很像音源的轉接線。

去了ASUS跟NVIDIA更新驅動程式,重開電腦都都會成安全模式 ?低解析度、色彩4位元,無法調回安裝前狀態。如果沒有「系統還原」這一招,我可能就「訐譙」出來了吧。打技術服務結果差點聽不懂對方講啥,原來是腔調不同、速度對我來說又有點快,心想ASUS都推去中國大陸了嗎(好家在是0800免費電話,不然不就國際電話了)?先生您不是說他們的產品都通過WINDOWS XP的認證確認都沒問題,就是說查不到這片顯卡有什麼喇叭裝置。說真的,我已經因為電腦問題一頭霧水外加焦躁了,聽到不太熟悉的口音感覺真的是不太親切,但ASUS官網好像一律統一指名那支技術電話號碼。

不過,在ASUS官網有意外的收穫,就是之前說我電源供應器有損耗,不換顆新的就不能重灌。我本來的是350W後來修換顆400W的良品,那私人工作站的老闆說要供我顆400W的一千元,我因「終身保固」名義自己騎去換顆原350W的回來,後來重灌才完事…但在搜尋後發現一般電腦所需要電源供應器瓦數規格不用很高,我玩的遊戲了不起Lunia或無雙OROCHI Z也沒有吃很兇的顯卡,有了ASUS的網頁查詢後我更加嚴重懷疑是營利行為下的謊言。

印象深刻的是,ASUS跟MSI人員講同樣的話,要我自己找別的電腦來「交差比對」,來確定是不是他們公司產品的問題。我不懂,現代家庭內有兩台電腦是很普遍的嗎?台灣每個家庭現在都養得起兩部以上的電腦喔?就算有另一台,我又不是專業人員,自己搞到不能用不就是我自己的問題了嗎?那我的問題仍是無解啊…我也知道要交差比對,國小自然實驗課教的邏輯嘛…「控制變因」跟「應變變因」什麼之類的,可是拔掉換插到主機板上的又說螢幕沒訊號,只好想辦法到台中的維修站了。

名為「皇家」真的是不錯,位於英才路二樓的空間,內部寬敞裝潢舒適,有沙發、大電視、電腦、桌椅供來賓等待時使用。當我打電話時她講「號碼牌」時我傻了,想說送修的人是有這麼多嗎?(跟我之前去msi送主機板不同)但我想營造那樣的環境,有高品質的話其秩序是需要的,不過前置作業不少,自己要有耐心的登入資料、預約並提前到達才行。(有興趣一窺者請點下方「相關資訊」的網誌,不過今日所見隨時光變遷照片不全相同,像電視已經是更大寸的p.s.不認識筆者,只是搜圖)

把矛頭指向顯卡送修後,回家用僥倖的心態,再接一次主機板內建顯示,沒想到有畫面耶 不過解析度不同了,也提示我要安裝驅動。用主機板附的光碟安裝重開機後,也可以調到我慣用的解析度,我想現在沒有裝顯卡,就可以證明是不是它的問題…了吧?開了個小品遊戲設定全屏,結果還是藍底白字…我冏了。雖然我不是專業人員,但看這邏輯應該不是顯卡的問題;這筆花費可能是多餘的,不管它是檢測費300還是維修費850,就算真的有問題然後修好了,以後裝回來可能還是無法全螢幕玩

會想修這一次,是因為我知道自己的電腦不是很高級的遊戲電腦,也老了;xp作業系統微軟也說再幾百天就終止服務。所以,在還沒確定是顯卡的問題前,不貿然去買一張新卡,也不知道未來若升級是否合規格。但是…就目前的情況看來,我的無雙ORZ真的orz了…記錄是全螢幕的設定,一讀檔就給你藍底白字 想玩就等於要重練用視窗玩。這種狀況也不敢奢望未來在巴哈買別的遊戲了,我的大宇雙劍、我的真三6啊…。

後以若真有幸買新電腦的話,不能在以「便宜」考量了,畢竟它像車子一樣是要「養」的,後續的服務我覺得很重要。可是,鑬於口音不熟悉的技術支援電話,我不知道要選A家還是M家的好 來個懂電腦的巴哈勇者給些建議吧,不過我對黑心行為有些感冒了…所以想污錢的您看這篇笑笑我就好。

-相關資訊
錯誤代碼說明
空之軌跡無法以全螢幕顯示(藍底白字重開機)

ASUS計算電源供應計算網頁
作者: whoiam (胡愛晏)[遊記] 台中市皇家俱樂部英才館
前編:主機版送修經驗雜唸

0

0

LINE 分享

相關創作

休眠睡眠

【教學】BIOS安全開機啟動/MBR轉GPT (不用第三方程式)

雪鷹利爪 GIGABYTE Z790 AORUS PRO X 主機板開箱評測

留言

開啟 APP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