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屋創作

小說2013-01-10 16:26

【RPG公會】深藍傳書──在FR公司秘密往來的兩封信(上)

作者:伊祁青歲

  
 
 
 
  三百年前,三個18歲的少女在學苑裡相遇,隔了兩三個月,其中兩人因為意見不合反目成仇,從此決斷。
 
  三百年後,各種的命運與變化環環相扣,讓她們得以在另一個時空和地域重新相見......
 
 
  後來,有那麼一天......
 
 
 
 
 
 
 
 
南方曆2012年10月18日
阿斯嘉特商業區,Fearless Record唱片公司
 
 
 
  「應、應該是這邊沒錯吧......」
 
  玫瑰像是做了什麼虧心事一樣,摸著牆壁在18樓娛樂區緩步移動著,手中的信函被她握得緊緊的。
 
  根據公司裡一些員工的情報,她的競爭對手泰佩理恩只要有閒暇時間,都會跑到電腦室裡面去打LOL,因此抱著孤注一擲的心態,她帶著一線希望去了那裡看看。
 
  對於以前曾經有過嫌隙,到現在她們已經很久都沒有說過話了,但是一直以來都對這方面膽小怕事的玫瑰,為何這次會想主動表示呢?
 
  一切都起始於巷子口一間神秘的塔羅牌攤......
 
  
  「妳一直有一個藏在心裡解決不了的煩惱,對吧?」
 
  雖然就只是因為這句話,就駐足到了那名雙眼發著神秘綠光的斗篷男面前。
 
  對方由於也是第一次看見女星本人,因此跟她說這次算命不會收她的錢,而她也自然而然的問了那個困擾她許久的問題......
 
  究竟能不能和好?
 
 
 
 
 
  「對妳而言,她是不是很重要?」斗蓬男看著被掀開的教皇牌。
 
  「咦?是、是的......」這麼輕易就被講中,她嚇得連忙點頭。
 
  「妳知道她完完全全是為了好,現在也有很想跟她和好的意思,但是一直遲遲不敢去講,可見得......也知道自己有錯。
 
  真是太厲害了......她心裡由衷的對這位身份不明的人士感到敬佩。
 
  「現在就讓我們來看看她在想什麼囉!」
 
  「等、等一下!別......」
 
  但是就算沒做好心理準備遲早都要看的。呈現在兩人面前的圖案,是聖杯九。
 
  看起來像是好牌......玫瑰因而抬起頭,等著對方的說明。
 
  「她嘛......她現在好像也在為妳現在的狀況感到開心,只是如果能和好她會更開心,但是她也不知道該怎麼開口就是了,可以確定的是她是個心地善良的人。」
 
  「真、真的嗎?!」
 
  「妳們會吵架的原因我不太清楚,但是當時們都有各自的想法,雖然知道對方都有一定的道理存在,但是自己的信念也是不容質疑的,而且你們也都想信對方一定會諒解自己的苦心,所以才會彼此都沒有提出和好的原因。」
 
  「............」
 
  「現在機會來了,快去找她吧!不管是誰起了頭,事情早就過去了,只要有人願意先開口,妳們還是會跟以前一樣。」
 
 
  聽了這些話的清月,也同樣點了點頭。
  「不要給自己找藉口,明天就去找她和解。」
 
  所以她還是來了。深吸一口氣後,她直接了當的走進電腦室。
 
 
  那名藍髮的女子果然在裡面,螢幕上一群人在召喚峽谷裡打得火熱。
 
  於是玫瑰裝做要查資料的樣子,選了一台有點距離但是能勉強看到對方背影的位子坐下,直到戰局結束。
 
  女子似乎很早就發現有第二個人進來了,因此還回頭看了一眼,但是在發現玫瑰跟她處在同一個空間之後,她也沒有想關掉電腦走人的意思。
 
  
  『不要緊張......妳都好不容易到了這裡......前功盡棄就太可惜了。』
 
  想到這裡,玫瑰人已走到女子的身旁,讓自己在這個空間的第一句話穿透整片靜寂。
 
 
  「泰佩理恩!」
 
 
  不是慣稱的佩理,不是親暱的小藍莓,而是泰佩理恩。
 
  也因為這樣,讓女子成功的回頭,像是在等她繼續說下去那般的看著她,兩人的眼瞳也是幾百年來第一次正式的相對。
 
  「......我希望妳可以看一下這個。」
 
  玫瑰遞出了那封信,緩緩的推到電腦桌上。
 
  「啊?......喔。」
 
  泰佩理恩則是盯了那個信封幾秒,才發出了這幾聲語助詞並將之收下。
 
  那樣的聲音和動作,讓玫瑰霎時間產生「以前的佩理又回來了」的錯覺。但是對方已經收下了信,目標達成的她想不到還有什麼話好說,因此也沒有留下來的必要了。她只是點了一下頭便走出電腦室,也不管泰佩理恩有沒有看見。
 
 
  直到玫瑰走出去後良久,藍髮女子這才讓雙手正式離開滑鼠和鍵盤的接觸,拆開了那封信......
 
 
 
 
  如果剛才有一個女孩直接當面把這封信交給妳,那或許對她而言,暫且不會再有什麼事能讓她卻步了吧。
  雖然不知道妳現在的想法,但她現在的心情其實還是相當複雜。說討厭,其實不至於,說感謝,總又覺太矯情。
  回歸沉默不算最好的選擇,但是三百年真的足以改變很多事情了。
  那段時間,曾經有個人不懂得拿捏人與人之間的距離,經歷了不少次自己為是的長大,才明白該如何靠自己的力量撕掉所有的標籤,重新拾起遺落的自信來過生活。
  她隱瞞了太多的事情不敢講,因而釀成過往的種種誤會,現金回頭一看才發現自己當下真是幼稚得可以。
  話雖如此,以前那個懵懵懂懂、自私任性、一意孤行的造夢者,很遺憾的,並沒有完全消失,只是減少了出現的機會而已。即使還無法想像沒有這些的她會是什麼樣,但倘若真有那一天,距離成熟應該也不遠了。
  那個女孩甚至沒有想過把信交給妳會發生什麼事情,這也不是她能夠決定的。妳可能無法全然的把某些芥蒂放下,當然她也一樣,所以「重新開始」談何容易?「初次認識」可能還簡單得多了。
  作為回應,或許妳只要帶著笑容對她說「請多指教」,就能讓她知道妳在祝福她,但對她而言,這可能也是最奢侈的。
 
  願妳跟她的一沏都安好。
 
 
一個妳最熟悉的陌生人筆
 

 
(續)
 
 
 


下集連結
 
 

16

3

LINE 分享

相關創作

「人蔘的」系列牌組(未完成) 諧音梗用爆

【RPG公會】【射落王座.實】 祭典背後(一)

謝雁行生日賀文<If The Beginning──>

留言

開啟 APP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