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屋創作

日誌2013-02-09 19:02

【機戰再世篇】張五飛大冒險計畫

作者:小潘-愛演噁洛克

成功! ←延續的標題。 

話說,昨天我把機戰再世篇破台囉! 
破完之後,最終話再重新test一次,

就是把張五飛「一、個、人」丟到整團的敵陣中,他是否能夠存活呢!?
(清兵機最重要的評鑑方式,被圍,以一打多。)

答案是,
非常成功…… 囧rz

除了場上的兩隻BOSS回血量太高,(破界王和聖王機)
其餘的46隻小兵,雙頭龍鋼彈一隻就把他們全打爆了。 XD
(當然,還是得靠下面的精神機使用「補給」,EN430還是會乾。)

說是小兵,那群金色次元獸的血也滿多的,HP量如下:
11400(24隻),其次是21400(12隻),再來38000(2隻),41400(6隻),67000(2隻)。
可惜他們還是全滅。 囧

再寫這篇心得前,我又再做了一次測試,就是張五飛完全不攻擊,只按回避和防禦,
46隻小兵加聖王機(破界王亂跑,跑去打其他人了囧),
就這樣站著不動給敵人打十幾回合,再加上劇情上有個地圖砲會隨機減少我方HP量,
被攻擊的次數破上千次了,但張五飛還是活跳跳的在敵陣中……

基本上我懷疑「回避疲勞系統」是有上限的? (不然就是敵兵的量還不夠。)
因為即使五飛一直被圍,加上敵方幾乎都靠在一起使用援攻,
但敵方命中率基本上就是到一個固定的上限就不會再增加了,
而且這個上限,並非由回避疲勞造成,而是敵方的「援攻」補正了最終命中率所造成。

由於五飛本身沒有集中,但敵方的命中率幾乎都是0(特別是底力慢慢發揮後更明顯)。

五飛被命中的機會,只有敵方使用具有「最終命中率補正」的情形:
1.敵方的援攻
2.架駛本身特殊能力(如聖王機的「極」,和小兵的「見切」和「底力」)
3.聖王機「指揮官補正」小兵最終命中率

以上三個條件都達成的小兵(聖王機旁一格補正),最高最高的命中率是45%!
基本上站著給他打好幾輪還是很難打到?? (太衰嗎?汗……) 
終於好運賽到的這隻小兵,面對底力LV9的張五飛,
最多也只能提供10滴血的輸出…… (謝謝,你真的盡力了……)

聖王機靠著「極」,命中率一直都是20%(被五飛的「見切」抵消了10%),
很難賽到五飛。而且五飛底力開到最後,
聖王機的終招也只能打出10~14滴血的輸出……

基本上,看到這,我就發現了,對於敵方來說,面對「底力」開到最後的張五飛,
已經是一盤死棋了。

大概要站著不動給敵方打近百回合,才有可能打死張五飛。

----

所以底力L9真是太重要了。 =V=

---

我方有這樣的機體存在,整體遊戲的難易度到後期可想而知。(初盤反而比較難)
而且基礎能力更高一級的機體,並不少喔,
朱雀的藍斯洛特、紅蓮的聖天八極式、剎那的鋼彈、飛鳥真的鋼彈等等。
順帶一提,這是在沒有繼承破界的資源,且是在第一輪就練成這樣的張五飛。 囧/
(PP3倍的配件是功臣。)

為什麼會有這樣可怕的張五飛出現呢?that's a question!

因為,我本來就很愛練張五飛!  囧
(他有一顆很像幽遊白書裡仙水忍的頭wwwwww)
(「龍」鋼彈)
(近戰系的攻擊效果演出)
(我要比希洛強wwwwwww)(的怨念)
(乾!有玩過機戰的全都排斥這隻機體,連網路上的攻略,W鋼5小強也全都最看衰這隻。)


但是,過去各代我也未曾把大量的資源放在真實系機體上(以前的慣例都是蓋特1號~)
事件的導火線乃是,玩破界篇最後幾話時,對於五飛這台神龍鋼彈,已覺得甚是滿意,
單機清兵效果非常好。

但是,我去偷看朋友的再世篇的存檔資料,發現!
乾!朱雀的藍斯洛特根本跟怪物一樣,怎麼我方會有這樣妖受的機體。
   ↑你好,我來自魯魯修這個動畫

整理如下:

1.朱雀能力,geass的咒縛,等同底力LV9,外加最終攻擊力1.1倍!(這算犯規嗎……)
2.朱雀精神有魂、集中、加速。 (五飛只有熱血,無集中、加速。集中乃好用真實系必備
3.終招攻擊力7200 (高於五飛的6400甚多,但EN耗量同樣都是極少的32)
4.清小兵的次要小技高於五飛,且EN耗量同樣都是極少的8。
5.有MAP兵器,攻擊力、範圍皆不俗。 (五飛沒這個....)
6.有個2000以下攻擊無效化的防護罩。 (五飛也沒這勾,好時髦的機體…)
7.有刀防和盾防 (與五飛相同)
8.機體可裝配件的數量是3 (與五飛相同,而且這是五飛強於其他清兵機最大特色。)

可說是綜合能力最強的一台清兵機,外加超級系水平的終招數值,本身也有魂,
造成其,超級系機器人負責的對BOSS高輸出工作,這台同樣能做到,且有過之而無不及。

於是在破界篇的最後,我就有種全盤皆輸的感覺。(太絕望了,怎有這種犯規機器人
 
所以,再往下玩再世篇時,我就想要試看看,如果把資源更加集中的話,
雙頭龍鋼彈,可以離藍斯洛特多近? 

於是,就這樣練下來了。(我以前玩機戰的練法較偏資源平分的方式。)

結果就變成魔王機張五飛…… 囧
雖然,相信在同等的資源上,先天能力更上一級的藍斯洛特一定會更強,
但我還是發現了張五飛強過別人的地方。

終招耗量低,射程1~7,戰術使用上非常方便、簡單。(特別是在援攻非常突出。)
W鋼彈很硬,接近超級系的機體。(所以底力灌滿的話,又會閃又硬,就天下無敵了 囧)

而且朱雀非常晚才加入,只能用10話左右,
但張五飛可是初期就可以使用的機體喔!可以慢慢玩比較久。 ^o^/

----

張五飛和雙頭龍鋼彈的能力,在第一輪最終話時,如下:

1.氣力130後移動力11格 (沒加速照樣全場跑wwww)
2.招終6400,EN耗量32,1~7格;次招5400,EN耗量8。皆可移動後使用!
3.機體總地形適應:空S陸S海B宇S,武器地形則是全S。
4.裝甲2615(跟超級系差不多了……)、運動性195、EN:430
5.援護攻擊4次(超汎用援攻機),底力5+4,見切。(這兩個是打不死小強的秘密)
6.架駛能力,格鬥400,回避400。
(其他就慢慢灌了,資源之後是分給流龍馬、剎那、飛島真、格門、回避也都加到400滿。)

氣力170狀態下,打非BOSS機體,最終招多是破2萬,次招是1萬4至1萬8。
對單打最終BOSS,加熱血,放在セツコ旁,最高可打到3萬初頭。


打家好,我也不想要那麼強,不小心的。

1

2

LINE 分享

相關創作

【心得】第 3 次超級機器人大戰 Z 時獄篇

NO.11 鳥の歌

クロウ・ブルースト

留言

開啟 APP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