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屋創作

日誌2013-02-26 20:55

【回顧】小屋人氣四十萬達成 & 關於小屋二三事

作者:氣泡小嵐




  這算是小屋的一個里程碑吧,雖然四十萬是個挺奇妙的數字,都已經到四字頭了,湊成五十萬不是很好嗎──不過既然前面的十萬、二十萬、三十萬被神隱了,這種細節就不要太在意吧。回想當時選擇巴哈小屋當據點的屁孩模樣,這一路走來真的很漫長,未來仍會繼續努力經營下去,屆時還請各位多多指教。

  前篇也有說到,對小屋有些心得想說,但始終忍著沒有說出來,那時說是怕沒有人想看,不過我更怕自己說錯話,深怕那些心裡話會無意間給人不好的印象,所以變得越來越不敢說出口。不過如果不肯打開心房,那麼經營小屋就沒有意義了。我想給大家看的是有血有肉的自己,而不是寫著謊言的打字機器,所以下面我會把一路走來的一點心得寫出來。

  之所以在巴哈常駐,除了平時有在哈啦板混,更多是因為當年無名小站、xuite等部落格相當盛行,周遭的人大多有在用,我也是其中一個,不過很快就放棄了。除了覺得難用,我也不喜歡跟隨潮流,每個人都一樣實在太無趣。最初沒有很認真經營,因為是抱持著「別人有我也要有,不過不想跟別人一樣」的心情來管理,所以只是把生活雜記胡亂寫上去,之後就什麼都不管。

  後來重心離開哈啦板,覺得小屋太過單調想加點東西,所以開始寫些動漫、遊戲心得之類的,不過因為會寫得不多所以還是很單調。當時剛接觸「ニコニコ動画」,於是想說乾脆寫音樂文好了,「ニコニコ動畫」就成了小屋最初的主題。從這之後就比較用心,文章的種類很多(動漫、創作、遊戲……等等),也透過小屋去認識巴友,像老孤、絕倫差不多都是這時認識的。

  至於達人──最初壓根沒想過,因為認為就算在經營,也頂多是玩票性質,直到看到別人的音樂文。看著別人精美的文章,不禁覺得自己的東西是不是太過草率,同樣是音樂文給人的感覺卻相差十萬八千里。於是我想──是不是努力點也能寫出類似的東西?是不是加油些也能做到這般地步?因此我開始改革自己的音樂文。

  剛開始不知道怎麼起步,就參考許多人的文章,慢慢改成想要的格式,後來寫出興趣,又接著寫了兩篇,這中間總計申請了三次達人。第一次沒過我並不意外,第二次沒過就挺打擊我的,當時覺得明明能獲得「閣樓」資格,為何無法通過達人資格,因此在第三次申請前變得有點兇暴,因此有怒寫九個小時和胡亂介紹的囧事……

  當上達人我非常高興,認為自己終於開始起步,所以要更努力寫文給大家看,雖然基本做的事情還是一樣──找到有興趣的素材,想辦法寫成文章,不同的是達人不像閣樓那樣,有著更穩定的曝光率。然而也許一路走來太過平穩,沒有發現文章的問題與心態,只是覺得達人等於人氣,完全不考慮別人的想法,所以期望與現實開始出現落差時,才驚覺被自己絆倒了。

  後來調整心態,聽從別人的建議,捨棄以往以量取勝的寫法,不給自己太多的壓力,而是以更為輕鬆的方式去寫,也就是現在的風格。而人氣不像以前那樣重視,雖然難免會因為落差苦笑,但對我來說那已不太重要,會不會認同自己寫的文章才是我比較在意的,因為文章除了寫給別人看,也要寫給自己看的。

  接下來要說的你們可能會覺得莫名其妙。坦白說,我不是很看得起自己,雖然不會懷疑自己的文章,但卻不會給自己面子,我沒辦法想像自己很有才幹的模樣,每當有人稱讚我而不是我寫的文章時,我會懷疑自己是不是真的有匹配那些讚美的資格。寫文章說不想獲得認同那是騙人的,然而一旦真的被人肯定卻又懷疑這樣的自己,很奇怪吧。

  話雖如此,這並不影響我對小屋的熱忱。雖然對自己缺乏自信,但我從不認為自己寫的是一文不值的垃圾,儘管不覺得文筆有多漂亮、賞析有多透徹、資料有多豐富,但我不會懷疑選擇的興趣、也不會否定喜愛的事物。達人對我來說只是個管道,而我是個將自己喜歡的音樂推廣出去的平凡人。

  未來,我還是會憑著傻勁,笨拙的寫著文章吧。


PS:其實我不知道該PS什麼……XD

53

35

LINE 分享

相關創作

【更新告知】2024/4/12

【經營】小屋未來計畫

[達人專欄] 【後天太極二人組_番外篇】鳳姬 下

留言

開啟 APP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