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屋創作

小說2013-03-03 01:07

【小說】[幻想入リ]《東方幻劍塵》71.河城似鳥與雲遙,魔宮動向

作者:萌筆

漫步在妖怪之山,雲遙一路上算是過得相當平靜,事實上後面沒有那個尾巴的話會更好。
 
一名少女漫漫的跟在雲遙的後方,每當雲遙一轉頭時,她就馬上躲到大樹後面半露張臉盯著雲遙瞧。
 
盯──!
 
不知為何,鍵山雛一直跟著雲遙,雖說她好像是自己的救命恩人,可是不知道為什麼看著她總是會感到一陣惡寒,貌似雛對他做了什麼罪大惡極的事情……
 
「為什麼要跟著我?」雲遙有點頭疼的說,他還有訪問妖怪之山的居民的使命,雖然果給的採訪用具剛剛被毀了。
 
「小雛只是想知道雜工先生的身體好了沒有。」弱弱的說,雛微微的抖了一下不敢直視雲遙的臉龐:「不要太靠近小雛,沒有流雛的話,小雛身上的厄運可以直接害死一個人。」
 
看著那副害怕的模樣,雲遙不知為何想起當初跟幻想鄉的妖怪朋友們初次相遇的場景。
 
露米亞、被勇儀踢下去、帕爾希抓狂、被幽香種在土裡………
 
喪氣的一手撐在樹上,雲遙發現除了第一個露米亞很明顯的害怕他外,其他的根本不將他當一回事。
 
「……雜工先生?」
 
不過現在他變了,雲遙看著眼前的厄神少女。
 
「叫我雲遙吧,白雲的雲,遙遠的遙。」雲遙朝著雛伸出了一隻手:「厄運什麼的我才不怕,反正我平常就已經很倒楣了。」
 
「嗯……」雛看著雲遙伸出的那隻手,想也不想的小跑步到手的前方。
 
大眼睛眨了眨看了看雲遙的手及那令人安心的表情,雛微微的用指尖戳了一下雲遙的手背。
 
錯愕於雛的小動作,雲遙差點被眼前那恐怖的黑氣給整個淹沒,肉眼可見的一個黑色的厄字出現在他的手上。
 
下一秒……
 
「抱歉,小雛不是故意的。」鍵山雛又淚眼婆娑的躲在樹後面拼命道歉。
 
雲遙頭上頂著一個蜂窩,大量的蜂蜜不斷的從他頭上流下,手背的厄字早已不知道什麼時候不見,地上滿地的蜜蜂屍體。
 
「撲遊節一(不用介意)。」被叮得滿頭包的雲遙頗為無語,他現在真得是見識到了雛的可怕之處,才接觸到不到幾秒鐘,天上就不知道打哪來的掉下一個蜂窩砸在他頭上。
 
 
妖怪之山的大蟾蜍之池──
 
妖怪之山內浮著蓮花的池。這裡比較靠近妖怪之山入口,靠近這裡的外來人會被山中的妖怪驅趕。
 
不知道眼下該做什麼表情,雲遙印象中的大蟾蜍之湖若如靈夢所說的話,他應該此刻會遭受妖怪們的熱烈歡迎而不是……
 
「傳說中的變態蘿莉控來了啊啊啊──!」
 
「厄神大人接近!全體撤離!」
 
雛跟雲遙大眼瞪小眼的看著眼前一團亂的景象,天狗與河童慌慌張張的從她們的面前逃走。
 
雛一點都不介意的越過雲遙身旁向前走,哼著奇特的小調轉著圈圈,隨著雛奇妙的舉動,天狗與河童們紛紛暫停了一下動作。
 
雲遙有點不敢置信的眨了兩下眼皮,眼前的妖怪們彷彿定格一樣一動也不動,但是雲遙還是看得出來她們驚恐的表情。
 
淡淡的黑色氣息從她們身上竄出,黑色氣息彷彿就像遇到糖的螞蟻一樣朝著雛蜂擁而至,一圈又圈的黑色氣息全部被她吸入體內。
 
「好了唷,妳們可以逃跑了。」雛微笑的看著天狗與河童們。
 
「「感謝厄神大人!!」」用著十分清爽的聲音喊完,天狗與河童全體逃走。
 
雲遙的嘴角微微抽搐,聲音是很有精神沒錯,但是她們那個表情怎麼看都像是看到什麼惡夢一樣。
 
雛的視線又再度往雲遙的身上看去,然後小臉微紅的跑到一旁的大樹後方躲了起來。
 
「小雛的臉上有什麼東西嗎?」
 
微微一愣,雲遙這才發覺自己始終一直盯著對方的臉瞧,收回了自己的目光,他看向平靜無波的湖面。
 
「這就是妳的神力嗎?」
 
「是的,小雛是厄神,幫助大家把不幸帶走就是小雛的工作。」
 
「這樣啊……妳躲在那也沒用的……」雲遙無語的看著湖面。
 
雛原本要開口,可是她發現雲遙的視線始終盯著湖面,顯然這句話不是對她說的。
 
先是綠色的帽子浮出水面,再來是一個巨大的登山包包,以及與嬌小身材相不符合的豐滿上圍,略帶困擾的娃娃臉盯著眼前的雲遙。
 
「啊!是似鳥。」雛從後方探出頭來驚呼了一聲。
 
雲遙默默的雙手舉高,因為眼前的嬌小少女還不斷的上升中,正確的說是有東西帶著她升起,黝黑的砲口正對著雲遙的臉。
 
雙手握住操作桿,河城似鳥困擾的看著雲遙說:「你一開始就投降我就沒辦法測試新發明了,這樣我會很沒鬥志耶。」
 
「換妳站在這裡,我想妳也會馬上投降吧。」雲遙流著冷汗的對著坐在巨大機器人頭上拿著遙控器的河童少女道。
 
說完,雲遙還不忘順道指了指額頭上的符紋,表達他現在是人畜無害的封印狀態。
 
似鳥嘟著嘴的看著那道封印,不滿的操控機器人降了下來:「真沒勁……」
 
少女喪氣中,雖然看著似鳥不滿的撐著頭看向一旁,雲遙總覺得從逃過一劫,對於河童的五花八門的發明他已經從其他人那裏聽的再多了。
 
「那麼你跟厄神再一起幹嘛?」似鳥看了一眼躲起來的雛,接著視線落到雲遙身上:「你該不會如同文所說的那麼鬼畜吧?」
 
從登山包拿出小黃瓜,似鳥正要開口咬下時,發覺一旁流口水的雲遙,沒好氣的再拿出一根遞給他。
 
「謝謝,嗚哇!這個還真好吃。」雲遙一口咬下清脆的黃瓜:「是她自己要跟著我的。」
 
「是這樣啊……」似鳥了解的點點頭:「但是帶著厄神到處跑的話,大家都會被妳們嚇跑的。」
 
「這個嘛……我是被果派出來採訪的。」雲遙抓了抓頭看著似鳥那瞪大的眼睛:「可惜我的工具剛剛被雛的厄運給破壞掉了。」
 
「壞了?」
 
「是啊。」
 
兩人同時看向不遠處躲起來的雛,兩人的目光不禁讓她縮起身子。
 
「不是文而是果啊……」似鳥若有所思的說:「竟然這樣我提供你工具,但是你要幫我一個忙……」
 
雲遙在一個河童臉上看到了一個狗仔般的表情。
 
 
旋轉手中照相、錄音功能二合一的原子筆,雲遙心情沉重的邁開步伐,身後的雛緊跟不放。
 
這世界上哪有這種河童啊……
 
『因為最近資金短缺,幫我拍幾張早苗或諏訪子的清涼照給我』
 
話說……這種東西賣得出去嗎,再來他拍不拍得到也是個問題,不過為啥神奈子被排除在外啊……

 
「雲遙先生,你是要做壞事嗎?」雛的聲音從背後傳來。
 
依舊是隔著一段距離開口,雛玩弄著垂下來的緞帶看著雲遙。
 
「應該算是吧……」
 
「壞事是不好的!」雛難得憤慨的看著雲遙。
 
「嗯?」
 
「咦呀!對不起,小雛有點得意忘形了。」小雛看著雲遙板起面孔,瞬間跑到樹後方怯生生的說。
 
「………」自己有這麼可怕嗎?
 
雲遙頭痛的用手撐著頭,他也只不過是微微瞪了一下雛而已,有必要這麼大驚小怪嗎?
 
說起來本來就是這個厄神的不對,害他現在肚子又餓了……
 
「我說啊……妳不用管我沒關係。」
 
雲遙沒有回頭,因為他知道雛一定有跟上來並聽到他的話。
 
雲遙略微嘆了口氣:「妳是想把我身上的厄運帶走吧?」
 
「負面的情感會產生不必要的厄,雲遙先生的厄運,小雛會想辦法帶走的。」
 
雛直接走了出來對著雲遙開了口,正因為雲遙是被她救的,所以她才想要幫助雲遙的一切,雲遙心中負面的思考會導致不必要的黑暗,雛就是看破了這點才會一直跟著他。
 
因為她想要給予雲遙幸福。
 
雲遙實在是找不到任何理由趕走她,畢竟她的出發點是為了自己。
 
只不過……
 
為了正視雛,雲遙轉身靠近她,絲毫不畏懼她身上的厄運。
 
「為什麼……」過於刻薄的話語從雲遙口中說出:「為了他人的不幸就有必要犧牲自己嗎?」
 
站在雛的面前,雲遙看著身為厄神的少女。
 
「沒為什麼,只是想幫助人而已。」
 
「比起自己更重視她人的幸福是錯誤的,難不成妳自以為可以幫助世界上的所有人。」
 
「那又怎麼樣?」大喊出聲,雛絲毫不退讓的瞪著雲遙:「小雛的使命就是讓眾人幸福美滿,小雛幸不幸福不是重點,因為小雛是神啊!」
 
「既然這樣…就把妳的力量用在正確的人身上吧……」
 
風符─『神風』

雲遙用了神奈子給他的風符,強大的暴風在兩人之間刮起,雲遙乘著風速迅速遠離雛的身邊。
 
「雲遙先生……」
 
 
外界.博麗神社──
 
「就是這嗎?」
 
一個男子在階梯的下方仰望著博利神社,不過他並沒有要進去的打算。
 
一身白色的袍子配上那頭長及腰部的黑髮,綠色的雙瞳彷彿看破塵世間的一切的淡然,一長一短雙劍繫掛在他背上。
 
雖然他當初沒有參予殘天的那個計畫,不過若是讓他知道,說什麼他都會去阻止那件事發生。
 
那個人與他的戰鬥是任何人都無法阻饒的,哪怕是魔宮宮主跟仙武掌門來也都一樣,但不代表可以犧牲眾多的無辜的生命。
 
男子緩緩抽出背上的短劍,強大的力量在劍身上壓成一束朝著博麗神社劈了上去。
 
一道隙間打開在神社的上頭,斬擊直接被吸入在內,然後從男子的後方出現。
 
男子面不改色的用背上的長劍接住自己的斬擊。
 
皺眉看著突然打開的隙間以及裡面那令人發寒的恐怖妖力,男子無所畏懼道:「境界妖是嗎?我要找的人只有一個,我想妳應該知道是誰。」
 
雙劍緩緩的收回鞘內,男子扔下了一個東西在原地,正確的說是一封信。
 
「接下來會有更多的意外出現在妳所保護的那個地方,若是想避免這一切的話讓他到這裡來找我吧。」
 
男子的身影消失在原地,與此同時地上拉開一條縫隙將信給吞了進去,隙間內幽幽的傳來一聲嘆息。
 
日本成田機場──
 
紅色的唐裝男子下了登機門,黑色的太陽眼鏡戴在臉上令人看不出他的表情。
 
唐裝男子帶著一夥人出了登機門看著眼前嚴陣以待的陣仗。
 
「想在這裡就跟我們動手嗎?」冷冷的聲音道,拉下臉上的墨鏡,殘天瞪著對面的男人。
 
一身輕便的休閒服,安培嵐霧看著殘天:「你到日本想做什麼?」
 
一手制止一旁的手下,殘天瞇著眼看著後方出現的安培家的護衛:「你以為我會說嗎?」
 
「不管你們想做什麼,這次你們也逃不了了。」嵐霧依舊是那副平靜的表情絲毫不為殘天的態度而改變。
 
殘天瘋狂的仰天而笑,其瘋狂的笑聲不禁讓機場內的所有遊客注目。
 
「雖然不知道是哪個傢伙洩露我們的行蹤,但是憑你一個是無法攔住我的,安培嵐霧。」殘天兇殘的一笑,手中的血紅玉板指發出紅光。
 
安培嵐霧臉色一變,沒有想到對方竟然毫無顧忌的出手,從口袋內連抽數張符咒朝著四周散去。
 
砰砰──!
 
兩發子彈前後朝著安培嵐霧而去,異常的時間點造成兩發子彈的發射的時間差及速度不一樣。
 
啪殺!
 
子彈還沒近身就被一隻手給憑空抓住,上頭的靈力直接被硬生生的粉碎,一個頭上長著角的少年出現在嵐霧的身前。
 
「被擺了一道。」看著結界內驚恐的遊客們,嵐霧臉色頗為難看的說。
 
沒有想到殘天的這一手僅僅只是普通的光芒罷了,但是嵐霧卻絲毫不敢大意,只因魔宮右使可以說是整座魔宮最為殘忍的人,他的血腥手段實在是太多了。
 
「少爺,剛剛的子彈。」身前的長角少年轉過身將子彈交給了嵐霧,大口徑的30mm的子彈上刻滿著符紋。
 
如此威力強大的子彈也只有眼前的非人少年才可以輕鬆接住,要是換作其他人類可能直接被一槍洞穿。
 
看著遊客蜂擁而來的景象,嵐霧將子彈收了下去對著一旁的護衛交代一下連忙帶著少年離去。
 
來的是魔兵七人眾的雙槍嗎……
 
希望殘天的出現不是跟那個地方有關,看樣子有必要請求支援了,正好雷辛亞也還沒離開日本,這次就讓東武四傑一同到齊吧。

0

1

LINE 分享

相關創作

【史上最渣個人翻譯】【ゆーやけ】ゆっくりみるくができるまで

【東方mmd】Discord Yukari be like:

【東方】嗅覺靈敏的娜茲玲

留言

開啟 APP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