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屋創作

小說2013-04-16 23:32

《愛,總是在那裡》(上)

作者:SoMe


  儘管我們拚了命的昂著頭,卻仍看不見我們心中所期盼的、滿天的星斗。

※※※※
  那一瞬間,我只期盼著自己的生命能延續下去。
  撕裂而劇烈的痛楚由腹部傳來,壓迫著每一根神經,讓我幾近痛的昏過去。
  咬緊牙關,我吃力地在地上扭動著,試著爬出被撞爛的汽車之下。原本是窗戶的玻璃碎成一片片鋒利的刀刃,倒插在地板上,讓我一邊爬行還要一邊忍受著刺痛。
  但,比起這些,我更害怕的是失去生命…失去她。
  她,現在正擔心著嗎?
  神智逐漸模糊了起來…
  妳…
 
  人為什麼要活著?我常思考著這個問題,而我卻總是找不到答案。
  但在這一瞬間,答案卻清楚的浮現在腦海中。
  ──為了愛人與被愛
  生命,建立在一個完整的愛上。一旦愛變得破碎,生命也隨之殘破不堪,反之或許也亦然。
  我死了,愛也就不在了…
  …嗎?
 
  身體逐漸變得透明,慢慢地浮上空中。低頭俯視,甚至能看見自己殘破不堪的屍體。
  只見一張純淨的白布蓋在我的屍體上,一瞬間,我感覺自己幾近難過的掉下眼淚,卻發現眼淚怎麼也落不下來。
  啊,我死了,不會流淚了。
  眼前一片空,只有空蕩蕩的牆壁。我看不見任何人,只能獨自面對著空無一人的病床與病房。
 
  我曾聽過一種說法,人死了後會進入輪迴間,再度轉生為其他生物,只有十惡不赦的壞人才會作為孤魂野鬼永在人世間徘徊。
  難不成,我是十惡不赦的壞人?這種想法太過於愚昧,讓我不禁想笑出來。
  啊,我忘了,鬼是不會笑的。我盯著病房鏡子裡自己那僵硬的面孔,嘆了口氣。
 
  心念一轉,閒著也是閒著,不如趁這個機會,去看看從前沒看過的風景、沒嚐過的美食…
  心中突然一股刺痛傳來,我想起了她。
  咦,鬼也會心痛嗎?我有些吃驚的的頓了頓,然後任由那股憂傷的情緒瀰漫在自己的腦海中。
 
  走在沒有人的街道上,看著擺滿了商品卻沒有任何人的攤位,沉寂地伸手摸向眼前的玻璃,卻在將要觸碰到的那一刻摸空了。我就這樣看著自己的手穿越了玻璃窗,然後身體隨之進入裡面的商店。
  架上陳列著各式各樣的物品,不斷地被看不見的人取走,在一瞬間立刻消失不見。
  只要是人觸碰到的東西,我都會在一瞬間看著他們消失。我逐漸引導出這結論。
  也就是說,我看不見她,甚至是她所觸碰的任何東西、任何事物,一股痛楚又蔓延了開來。
  該死!怎麼盡是想起她的事…
  我一面盯著商店裡的商品,一面努力地想把對她的記憶徹底從腦袋裡消除。
  我不願再想起她、不願再讓自己感到心痛。
  儘管自己對她的思念甚至似勝過眼前浩瀚的天空,卻仍選擇去遺忘。
  現在的我,並不適合再想起她。
  我任意地在街道上散步著,一面嘗試忘卻暗藏自己心中的身影。
 
  然而,人一旦想壓抑在心中的某種想法,卻總會讓那想法如藤蔓般無邊無際地在腦中蔓延。
  痛苦、無奈、感慨,三種情緒同時在我的心中不斷回盪著,讓我不禁想痛恨自己的故作多情。
  從一開始就不應該選擇特別去忘記,與其承受著如絞痛般持續不斷著的痛楚,還不如那細如蚊蠅叮咬般的刺痛。
  但是,其實兩者都是一樣的,我試著說服自己。
  抬起自己下意識覺得應該沉重、卻完全不沉重的腳步,慢慢地向那痛苦來源的居住處走去。
  現在的我,已經滿腦都是她的身形、她的話語、與她之間的回憶。已經無法自拔了。
  所以,我有些逃避的心想著,或許去見見她的住處會使自己比較好過吧。
  起碼那裡還存留著自己與她的痕跡、兩人共同的回憶…
 
  我走近了公寓。悄悄地飄上了四樓,她所住的樓層。
  還記得以前她常向我抱怨住的樓層數字不吉利,常會遇到鬼什麼的。而我常笑著對她說,都是妳長太美,連鬼都喜歡來看。她總是以拳腳應對。
  想起那時候,我不禁莞爾。她究竟有沒有發現我說的,都將成實話呢?
  看向玻璃窗那反射出來,只有自己看得見的自己的身影,還是一樣苦著一張臉。
  我感受到自己有一股似興奮、似期待、似害怕、似畏懼,不知名為何者的情感浮上心頭。
  佇立在屋簷上的我看了看黯淡的屋內,愣了愣,然後踏了一下空如虛物的磚瓦,進入。
 
  室內的擺設還是如往常一樣,儘管我以前也只是偶爾來拜訪,卻仍將她家中的樣子記得一清二楚。我還曾開玩笑的對她說這會成為我未來的家,卻被痛毆了一番。
  我看了看黯淡的客廳,她應該不在吧…
  輕輕地坐在她的沙發上,雖然沒有任何處感,卻彷彿回到了過去的時光般,心靈也跟著靜靜的沉澱了起來。
  我努力的嗅了嗅,原本應該充滿室內的、專屬於她的香味,卻聞不到。
  她如果這時候進來,卻發現我一個人鬼鬼祟祟的坐在她家沙發上,肯定會衝過來對我拳打腳踢吧。我一邊想像著,一邊用雙手想辦法讓自己的嘴角彎起來。
  但是阿,她看不見我,我也看不見她。
  擺放在電視機旁,原本應該抱著花瓶的小熊布偶,如今卻無力地倒在一旁,花瓶中的黃金葛也枯萎了。
  打從我死亡,究竟過了多久?
  我瞥了一眼旁邊的日曆,卻發現還停留在我死亡的那日,二月十二日,沒有任何人撕去。
  當下我嚇了一跳,但冷靜地想了想,隨即知道是她沒有撕去日曆,而非還停留在當日。
  難不成…
 
  猝然,嘎地一聲,房間的門打開。
  我似乎吞了口口水,如果我有辦法的話。
  她的房間位於家裡最深處,在客廳是看不見的。
  心中一股宛如濤江般的情感紛紛湧上,我感受著自己死氣沉沉的心似乎又跳動了起來,似乎。
  所以說,她在家囉?明知道會看不見她的我,卻還是抱持著某種期待、亦或是安心的情感。
  儘管看不見她,卻仍想看看她在做些什麼事,或許,這樣就夠了。
 
  我帶著有些釋懷的情感,起身走過轉角,走向她的房間…
 
  然後與她四目相接。
 
  我愣了愣,一般來說,我不是看不見人的嗎?
  她似乎也不知為何發傻了,兩隻眼睛直直地盯著我瞧。
  該不會,她也看的見我?
  我們就這樣對看了好一會,然後,她突然鼻子紅了起來,向我的方向衝來。
  我本有些驚恐的想往後退,但隨即想起自己是鬼,她大概會撲空吧。所以就站在原地,看著她向自己奔來。
  不知道她穿透了我之後,會怎麼想──
  一道衝擊的力道撞上我,我感覺自己被緊緊的抱著,衣衫不斷地被眼淚浸濕,又隨即蒸乾。
  …咦?
  「就這樣、一聲不吭的走了,你當你是誰啊!」她乾脆抱在我的胸前,嚎啕大哭了起來。
  「反正妳也沒有打算和我交往,那麼難過幹麻?」我嚇傻了,甚至開始說出一些奇怪的調侃。肌腱太久沒活動了,讓我的聲音變得有點兒古怪,但這不是讓我擔心的。
  為什麼,她看得見我?
  我真的死了嗎?
 
  她突然停止了哭泣,把頭抬起來,狠狠地盯著我瞧。
  然後,啪的一聲,賞了我一個耳光。就如往常常做的一樣。
  之後隨即吻上了我的唇。
  有些乾澀、有些柔軟,我吃驚的睜大了雙眼,看著她放大的眼眸。那眼眶仍帶著淚,一滴一滴的,滴落在我的肩上。
  硬是親了好一陣子後,她放開我,喘了口氣,用凶惡、卻令人憐愛的語氣說道,「我有說不和你交往嗎!你什麼時候跟我告白過了、甚至還這樣就不明不白的死了!」然後又哇的一聲哭了出來。
 
  還記得生前,我既害羞又膽小,雖然總是對著她不斷示意著好感,卻從沒打起勇氣告白。
  「阿你就嫁給我咩──」
  「走開啦!」
  我不斷地用開玩笑的意味,試探性的說出心裡的話,儘管每次都被無視。
 
  但,仔細想想,她從未拒絕過我。
 
  「那麼,」我深深吸了一口氣,看著自己鬼的型態,與她人的型態,「妳還願意愛我…願意跟我交往嗎?」
  她盯著我,沉寂了一會,「隨便你了。」她這樣說道。
  「但、但是,這樣等於斷送你的未來,以後也…」
  「煩死了!」她神色兇厲地打斷我的話,「我說好就好,誰管那麼多!」
  語畢,又再次吻上我的唇。
 
  其實這樣…也沒什麼不好。
 
  直到那刻我才明白,死亡並不會帶走愛。
  愛一直存在於我們心中。
 
※※※※
  儘管我們拚了命的昂著頭,卻仍看不見我們心中所期盼的、滿天的星斗。
  但是,事實上,只要我們擁有足夠的勇氣,登上那座名為永恆的山巒,就會發現──

  那滿天的星斗,就存在於我們身邊、綻放著。

(未完待續)

6

3

LINE 分享

相關創作

【汴京行】二十八、話說從頭

如果沒有與妳相遇 本文 第七十二章 一隻羊

20240427-現實片段(想見你)

留言

開啟 APP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