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屋創作

日誌2013-04-19 21:57

【心得】BLOOD-C The Last Dark

作者:風少


(介)故事以浮島神社的巫女「更衣小夜」作為主角,與父親兩人生活在一起的小夜,是就讀私立三荊學園的二年級學生,她就和一般的高中生沒什麼兩樣地享受著學校的生活。但另一方面,她也接受父親的指示,執行著某種「工作」,那就是狩獵擁有遠遠凌駕於人類之上的力量、並且會吞食人類的魔物。

  身為唯一能夠打倒這些魔物的人,為了父親、也為了守護人類的小夜孤獨地戰鬥著,而在未來的前方等待著小夜的命運又是什麼呢……?

-

延伸電視版劇情,女主角小夜來到了東京,準備與七原文人展開決一死戰。

老實說我個人還滿期待劇場版在劇情上的表現,畢竟電視版在這部分實在是只能用爛來形容,
但在整體上來說,這點依然是美中不足。
正是因為延續劇情,所以我覺得在起伏上並沒有很大的感受,而且結局想單然爾必是小夜殺了文人,
最後的殯藏人背叛小夜(有捏注意)我也不怎麼意外,劇情中他的表現認真看的觀眾大概都料得到這個結果。

不過這部獲得第16屆加拿大蒙特婁奇幻影展 歐羅巴幻想曲獎的獲獎理由是:
血腥的斬殺以及仿佛是從克蘇魯神話中出來的可怕動物們都有著深厚的寓意。看上去並不是普通意義上的日本動畫,在伏筆的鋪墊與情節轉折的安排上都很巧妙,同時畫面感很強。是一部很有魅力的傑作動畫!
我反而是看不出來了


Production I.G在電視版的不俗的畫面流暢已經驚艷許多人,劇場版規格更是向上一層的提升,
一般動畫在一鏡到底的畫面常會有「卡卡」的現像,但這次卻猶如真正攝影機般的流暢,
車子及古物的3D模組也是一流的技術。
而這次也可以看到CLAMP他們人設的精緻,畫風跟電視版相比也有更高的水準,
小夜從天然呆變成冷酷少女,臉部表情就是截然不同的詮釋,
裡面我最喜歡的外貌是新女角「真奈」(C.V橋本愛),在她身上可以看見CLAMP畫風的高超技巧。

這次與CLAMP作品一樣,有許多其他作品人物穿插,這次來客串的是《xxxHOLiC》的四月一日以及吉祥物兔子(抱歉我不知道叫什麼...),對於CLAMP的FANS來說這部電影既新奇又懷念吧!

最後不負責任評分:
整體劇情 - (不好)
畫面流暢 - ●●●●● (大推)
人物畫風 - ●●●○ (推薦)
音樂使用 - ●●●○ (推薦)

延伸閱讀─BLOOD-C電視版心得



1

1

LINE 分享

相關創作

【心得】BLOOD-C The Last Dark

【介紹&心得】劇場版 BLOOD-C The Last Dark

劇場版「BLOOD-C The Last Dark」釋出8分鐘先行影片!

留言

開啟 APP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