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心得】薄櫻鬼 黎明錄(動畫)

狙擊手小楓 | 2013-06-01 14:33:56 | 巴幣 2 | 人氣 2575

雖然曾經看過薄櫻鬼第一季,但黎明錄內容整體看起來有點奇怪,所以查了一下維基百科後終於明白,由於薄櫻鬼全系列為女性向戀愛遊戲,但只有黎明錄是以男性為主角,當然有種說不出來的違和感。
 
 
【作品簡介】(資料來源:維基百科)
《薄櫻鬼 ~新選組奇譚~》(薄桜鬼 〜新選組奇譚〜(はくおうき しんせんぐみきたん))是由IDEA FACTORY(OTOMATE)於2008年9月18日發售的戀愛冒險遊戲。2009年8月27日發售PSP版《薄櫻鬼 攜帶版》及Fan Disc《薄櫻鬼 隨想錄》。2010年3月18日發售DS版《薄櫻鬼 DS》,5月13日發售PSP迷你遊戲《薄櫻鬼 遊戲錄》,6月17日發售PS3移植版《薄櫻鬼 巡想錄》。預定9月發售PSP版《薄櫻鬼 隨想錄 攜帶版》和新作《薄櫻鬼 黎明錄》。《薄櫻鬼 黎明錄》是本編《薄櫻鬼 ~新選組奇譚~》的前傳。2010年4月開始播放電視動畫第一季,於2010年6月完結。2010年10月播出第二季,2010年12月完結。2012年播出第三季。
 
【劇情簡介】(資料來源:維基百科+巴哈姆特)
《薄櫻鬼》是以日本幕末時期的史實為背景再加以改編的故事,作為奇譚的本作以獨自的新要素為中心描述,因此會有和史實不一致的地方。本作為2010年放送之《薄櫻鬼》及《薄櫻鬼 碧血錄》的續篇,而本作《薄櫻鬼 黎明錄》為新選組誕生前的故事。不同於前作,本作是以新角色「井吹龍之介」為故事主軸,以及被稱為「新選組」們"覺悟"的物語。
 
【心得分享】
當初依史實推估《碧血錄》應該會便當領不完,所以完全沒碰,而《黎明錄》是新選組誕生前的故事,想必灑狗血會少一點,所以才看的...但看完第一集之後我就有點後悔了!原本主角變成男人就有點一頭霧水,更別講井吹龍之介這個人,感覺就像路邊的野狗一樣,實在完全提不起興致看他的故事,如果不是齋藤在第一集的最後幾秒鐘登場,這個作品我肯定棄番!
 
有關『覺悟』這個詞我個人感覺是蠻抽象的,看完《碧血錄》之後還是不怎麼明白,但是《碧血錄》中有描述很多隊員的過去,對沖田正太有興趣的朋友,倒是不容錯過(笑),不過我個人不怎麼喜歡沖田,雖然不知道歷史上所記載為何?沖田在這個系列中所描述出來的個性確實蠻糟的!
 
再來談談我最喜歡的齋藤,《碧血錄》中對他的過去多有描述,似乎從以前就是個很內斂的人!對於認同他的伙伴不求回報的付出,與過去我所認識的齋藤有所差異,以前總覺得他是個為國家付出的人,貫徹『惡即斬』的性念(神劍闖江湖中毒太深?),所以戰後才會去當警察!?
 
雖然不怎麼喜歡井吹龍之介,還是提一下他在作品中的設定好了!龍之介雖然設定為出生於武家,但初登場的時候落難在路邊,被撿回當時新選組駐紮的地方,然後就和新選組一同行動了,雖然也不是說女性向戀愛遊戲就不能以男性為主角(?),但總覺得主角還是女孩子比較好。
 
基本上《碧血錄》動畫品質真的很讚,只可惜劇情我不怎麼喜歡,雖然最後幾集的內容還蠻精彩的,但整體對我而言還是太沈悶了一點,所以只推薦給喜歡《薄櫻鬼》系列作品的朋友。
 

創作回應

愛說謊的小雞
薄櫻鬼當初只看了兩三集我就把它丟了
女性向這麼重我實在吃不下去...[e4]
2013-06-01 17:42:09
狙擊手小楓
其實也不需要太勉強自己看不喜歡的類型[e8]
2013-06-04 12:03:53
本物の東
我都忘了看到哪了,好像第4集吧?
只記得龍之介還蠻遜的
2013-06-27 07:17:20
狙擊手小楓
原來東叔也沒看完...
基本上還蠻悶的,我也差點棄番[e8]
2013-06-29 23:22:35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