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屋創作

日誌2013-06-03 00:28

【心得】新世紀福音戰士/漫畫版

作者:Fish Yu

最初的真嗣跟我一樣大,但到現在他還是14歲……
 
《EVA》(新世紀福音戰士)實在拖太久了,我以為漫畫版早就斷尾了,直到近期又看見連載,才很驚訝地發現「咦,漫畫版還沒死啊」。一開始看《EVA》時,我的年紀跟真嗣一樣是14歲,快20年過去了,直到這最後一集,真嗣依然十四歲,我的話就不多作解釋了(掩面)。

當年對《EVA》狂熱的人多如過江之鯽,其受歡迎的程度,由直到現在《EVA》還在搞同樣語焉不詳的新劇場版可知一二。至於我,在沒有光碟的時代,我可是有整套的錄影帶呢(夭壽什麼是錄影帶啊)!後來我硬是把錄影帶「借」給在台南念大學的表姐(怕被我媽「滅門」),本來興趣缺缺的她後來告訴我,自從她帶回那套錄影帶後,每天都有認識或不認識的同學去她們宿舍房間看帶子(爆)。總而言之,《EVA》就是這麼受歡迎。

而或許是被電視版那堆莫名其妙、充滿喻象、深意、諷刺阿宅的要素……等玩意的「結局」搞爆腦容量的緣故,漫畫版的結局再怪也不會比那些電視版的結局誇張了。我相對驚訝的是真嗣最後的邂逅對象竟然沒有包括綾波,我一直以為貞本老師是走綾波路線的呢。

錄音帶!

iPhone!?

除了上述那個「相對」驚訝的點,完結篇裡最驚訝到我的莫過於真嗣從口袋裡拿出iPhone講電話的那一幕了!回想起以前的錄音帶,到現在的iPhone,《EVA》走過的時間旅程真的是……

從錄音帶到iPhone的旅程(點頭)。

9

6

LINE 分享

相關創作

愛不釋手的經典動畫:《新世紀福音戰士 劇場版:死亡與真實》朱憶華經典配音片段

綾波レイ 綾波零(Rei Ayanami) [VOYAGE END] 開箱

綾波レイ 綾波零(Rei Ayanami) [VOYAGE END] 開箱

留言

開啟 APP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