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屋創作

小說2013-07-03 09:08

花火

作者:動脈

七彩的花火映入我的眼簾,絢爛的令我捨不得闔上眼。

****
        「哪,這週末要不要一起去看煙火?」

        手機裡收到這樣的一個簡短的訊息,是我的她傳來的,在冷戰好一陣子之後。
        該怎麼回覆比較好呢?雖然之前我們倆一直都是甜甜蜜蜜的,但是那次的大吵實在太過於激動,該罵的、不該罵的、不能說的、不堪入耳的,甚麼難聽的字眼全都用上了。
        因此冷戰的時間比想像中還來的久,畢竟這種情況下,誰都拉不下臉先開口吧?
        所以收到訊息後,有點開心又有點訝異。開心的,是因為她還記得我曾經提過想和她一起穿浴衣去花火大會,卻又訝異於經過一段時間的冷戰、沉澱與思考,我總以為我們之間已經是形同陌路、永不往來的陌生人了,所以佔了更多的情緒是:尷尬。

        「我都OK呀!」小心翼翼的用了最簡短的字句回覆,深怕字一多,連情緒也透露。
        懷著忐忑不安的等待心情,對方也回覆了:「星期六晚上七點,我去你家找你。」「我們一起走過去」對方連續發了兩條訊息,看樣子她也跟我一樣,又緊張又開心吧。不過最重要的是,我倆之間都感覺到彼此都還有轉圜的餘地,想到這裡,沉重的心情也煙消雲散了。
        翻出放在衣櫥裡,我倆之前趁著特價時一起買的浴衣,有點開心的期待著星期六的到來。畢竟是冷戰結束後的第一次見面嘛!

****
        或許先人所說的「小別勝新婚」也可以適用在冷戰後的愛侶身上。星期六午餐剛過,我的心情就一直雀躍不已,不停的注意著時間。這感覺好像回到了當初剛交往的時刻、那種悸動的微微發熱感不停的透過血液來回傳送著。不時著滑動手機畫面,深怕一個不小心露了對方的訊息。但是對方一直到出門前,都沒有再傳給我其他的信息了。
        一邊克制著自己的大腦不要去胡思亂想,一邊換上等候時日的浴衣,等待她的到來。

        六點五十五分,門鈴響起。她還是一如往常的早到。以往總是對此抱怨不已的我,此刻卻覺得今天能多五分鐘見到她,真是我最大的幸福。急忙的飛奔到門口替她開門,站在我眼前的她是一位走在路上男人會開心、女人會傷心的美麗尤物。今晚的她也很有默契的,換上了之前跟我一起購買的浴衣。喔,我忘了說,雖然花色不太一樣,但我倆買的可是同一款的情侶浴衣呢!但是擅長打扮的她還別出心裁的加了許多色彩,她頭上的髮飾、加在腰帶外的七彩繫腰繩,同款的浴衣穿在她身上, 美的連我都看到出神,站在她身邊的我根本就是個不起眼的醜小鴨。即使是這樣,她卻一如往常般,溫柔的牽起我的手。
        前往花火大會的路上,我們倆聊了很多,簡直就像回到從前一樣。我們手牽著手一路嘻笑著、不時的打鬧著,就這樣前往煙火大會的地點。
        在一個視野好的煙火觀賞地點,我們倆選了一個人煙稀少的樹下,雖然附近也有其他情侶,但各個情侶間保持著適當的微妙距離,彼此間誰也不干擾誰的各自耳鬢廝磨著。我的她貼在我的身後,雙手環住我的腰,不時的用鼻頭磨蹭著我的脖子。她呼出的氣息讓我的脖子覺得有點癢,逗得我不時的發出笑聲。
        在大會的廣播宣告結束後,轉眼間天空已佈滿了許多璀璨的花朵。那些美麗的花火就像唾手可得的繁星一般,好像伸出手就可以觸摸的到。連我的她也在不知不覺間鬆開了環著我的手臂。
        「哪,我們有一起出來看花火真是太好了呀!」我的眼睛直勾勾的、連頭也沒轉的盯著花火看,但心情卻是極度的輕鬆,人一放鬆就不自覺的講出心裡的話了。不過她沒答話。
        「如果能一直看著這些花火就好了呢」我接著說,「那真是太好了」她如此的回答著。我還沒弄懂話中的涵意,同一刻我的脖子似乎纏上甚麼,緊緊的、緊緊的束縛住我的氣管、我的聲帶。我急著想抓住那個纏上我脖子的東西,就在手指接觸到的那一瞬間,那東西的觸感讓我似乎明白了:「啊,是那條美麗的七彩繫腰繩啊.....」我急著想呼救,卻發不出聲音,只能嗚嗚呃呃的用喉嚨呻吟著。但是,震耳欲聾的花火轟轟聲,奪去了我唯一的求救希望。
        「你以為我不知道你跟那個男人的曖昧嗎?你以為你那次徹夜沒回家是在他那過夜,我不知道嗎?」我已經吸不到氧氣,連意識也漸漸的開始模糊了......
      「我是這麼的愛你,不顧一切阻礙的愛你,即使所有人都不看好我們、甚至斷言我跟你之間不會有結果,我還是一樣愛你。而事實證明了那些人說的沒錯。你只是個男人對你好就立刻搖尾乞憐的下流母豬罷了!」她說的話越漂越遠,而我已經無法掙扎,沒有人注意到我,我果然只是個不起眼的醜小鴨。
        七彩的火花映照在我的眼瞳,絢爛的火光將永遠地停駐在我這雙已闔不上的雙眼。



┌────────────────────────────────────────────────────┐
後記:其實我一開始想寫的好像是K的伏八文,為什麼,為什麼會變成這樣啊啊啊啊啊啊~

1

0

LINE 分享

相關創作

劉海太長 花火

花火-閒情逸致

✦ 崩壞:星穹鐵道 花火 ✦咖啡寫真預購

留言

開啟 APP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