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屋創作

日誌2013-07-04 11:52

2013年4月番的動畫正太心得

作者:白鳥ヒカル



        今年的正太出貨量(?)比去年多了不少,去年的正太真的很缺乏,當初在2009-2011年間有不少讓我印象深刻的可愛正太,但去年大概只捕獲四隻,原本還期待2010年代正太風潮可能會有復甦的可能,去年的狀況一度讓我以為'09-'11的那波正太潮是迴光返照,不過今年的四月新番的正太可讓我感到欣慰(變態!!!)。

       四月番的正太我主要是廚:《進擊的巨人》的艾連、阿爾敏,《果然我的青春戀愛喜劇搞錯了》的戶塚彩加,《黑色嘉年華》的無以及《黑魔女學園》的大形京。

艾連、阿爾敏 ──《進擊的巨人》


       《進擊的巨人》現在紅成這樣應該不用在多做介紹了吧┘w└a(喂喂!!!)。

        當初是先聽到片頭曲〈紅蓮の弓矢(鮮紅色的箭矢)〉而得知此作的,而最初是比較看好艾連這隻正太的表現,感覺他愛逞強、又目睹過母親遭遇而蒙上悲劇色彩,都戳到我的萌點激發了我的母性,呃...不過隨著劇情演變,感覺他中二的屬性愈來愈高,把相對較懂世面的三爺搞得真的像媽媽一樣,雖然在我心目中有點扣分,但還是小天使一隻

        而阿爾敏起初對他的印象就是普通的弱氣正太,但是隨著劇情的發展&萬惡(?)的P網,真的讓我覺得阿爾敏真的將會是一大妖孽!!!其實個人覺得他雖然弱弱的,但感覺他是全員中最不會自亂陣腳的一隻,而且容易把自己真實的情緒表現出來(就是哭的意思啦)對已經長大變壞(?)的小生來說可是頗惋惜的┘w└,而且還有激人母性的效果(喂!!),重點是阿爾敏真的在同人界變成妖孽、秀吉接班人(?),真的是一張比一張萌、真的是陷阱啊──而且我還萌上艾連X阿爾敏這CP(艸((此人已沒救

↓來張殺必死吧(取自Pixiv)


戶塚彩加 ──《果然我的青春戀愛喜劇搞錯了》


        這年頭中性少年真的是幾乎銷聲匿跡了,現在出現的不是太像僞娘就是不夠中性(你要求太多了吧?!),在動畫出現前就曾經翻過小說一點點,對戶塚彩加難得的中性少年設定印象深刻,不過動畫的版本老實講真的有點差強人意,感覺動畫版畫風雖然沒有小說插圖的體面,但也能接受,不過角色在表現方面還是有些偽娘的感覺。

       戶塚彩加整體上還是個很能戳人萌點的正太型少年,還上過動畫角色可愛排行榜的季軍而且彩加在劇中又是唯一會被男主角YY的對象(欸?!),又讓我無緣無故被推進這個CP的坑了(攤手

↓漫畫版的彩加(找不到小說版的...,不過也是覺得漫畫版的畫風比動畫版的還好看)↓


──《黑色嘉年華》


        老實說這部動畫在播放前與播放後都給我弔詭的感覺(?),在動畫播放前,先行公開的宣傳海報畫風真的跟動畫有差,而當時海報畫風的無真的不是很合我的胃口(還嫌!!!),而且在之後的PV中也沒有展現出無的萌點,直到在動畫公開後、同為正太控的朋友提到這部時我才回去翻,才真正了解到小無的萌啊!

        小無的基本上算是化成人形的動物(?)(其實在看完後還是不了解裡面在做什麼),因此性格非常天然,登場的時候還不知要反抗地差點被欲姐(?)進擊,之後還因為被男主角所救而乖乖地當獎品(誤),之後就演變成了一對CP(?),當彼此產生誤會時,一直專情於男主的小無還會放聲大哭,一整隻天然嘎!!!

↓小無的原形(?) ── 名為 "虹" 的可愛動物↓


大形京 ──黑魔女學園》


       這隻嚴格來說應該算是去年產的正太,不過今年《黑魔女學園》續出了第二季因此也算進去(絕不是拿來充數),《黑魔女學園》內容為一小學女生在一次與同學玩召喚遊戲意外召喚出黑魔女而被附身(?)的女童向泡麵番,而大形京為女主角的同學,雖然他的設定為沒存在感的可憐路人正太(?),不過他其實是個蠻重要的反派角色,他也拜師於黑魔女學習魔法,卻因為他的師傅察覺他的潛力具威脅性而讓他戴了松鼠布偶手套、封印了他的法力,但因為連同他的感情一起封印使他懷恨在心而想征服魔界。

       雖然本作還有其他正太角色,不過大形京比較讓我印象深刻,除了他萌萌的臉蛋外,他無感情的設定還有常以"だねぇ(DA・NE~)"及"のねぇ(NO・NE~)"作語尾助詞的口頭禪真的戳爆我的萌點了嘎~~(這人沒救了...

↓摘下手套後的大形京整個變得很黑,而且還會把女主角(半誤)↓




11

9

LINE 分享

相關創作

[達人專欄] 公爵家的獨生子 第一千二百二十五回 祖奶奶

迷宮飯二創6P [奇爾查克的災難]

果青男二葉山的同人畫

留言

開啟 APP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