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屋創作

日誌2013-07-08 19:30

【推薦】「生存試煉」- 惡魔求生者 2

作者:ŇιΚã ◆ 入入型態

前言:

是說這次春季新番內,貌似又找不到值得推薦的偏冷番組,所以苦尋之下只好從這部下手~!至於《惡之華》這部,靡咯的段數不夠,寫不出中長篇的心得,只能期待其他高手寫文?!



介紹:

《惡魔求生者 2 》是改編自 ATLUS 於 2011 在 NDS 推出的《女神轉生系列》外傳同名遊戲。故事開端,一個散佈死亡預告的謎之網站,最近突然在年輕人間盛行,而男主角與死黨在某日參加完模擬考試回家的路程,收到了來自該網站的死亡預告,就這樣被捲入這場事故 ...

由於主角們事先訂閱這個謎之網站,就在事故發生當時,被賜予重新選擇的機會,可是附帶條件是與惡魔簽約,並接受這來自神祕侵略者的七天試煉!而最後生存下來的人將可選擇未來~


上面為故事中的幾個主要角色,分別是主角群:久世響希(男主角)、志島大地(死黨)、新田維緒(與響希同校的美人,跟響希一樣被捲入這場事故),以及峰津院大和(日本政府為對抗這神祕侵略者而成立的特別機關負責人),他們將與其他人一同對抗侵略者的試煉。

感想:

其實這部最讓靡咯印象深刻的地方是動畫的 OP & ED,搭配著故事內容,讓人迫不及待地想要之後後續的故事!最初會對這部有興趣,是因為挺喜歡先前看過的動畫《女神異聞錄 4》,而這部同樣是《女神轉生系列》的外傳作品,有著類似的題材,所以好奇心驅使下就來看看。

 

左為 OP、右為 ED,由於動畫只有 13 話,要詮釋完整的遊戲內容算是緊湊的,不過動畫還是將這七天的試煉給呈現出來,最長的篇幅是禮拜一的故事,佔了三話的內容,而其中有幾日只佔了一話,其餘的都是兩話。(雖然靡咯沒接觸過原作,但覺得內容還不算太趕就是 ...)

關於召喚惡魔這方面,劇中並沒有太多的介紹,跟《女神異聞錄 4》的手法略同,且主角都有著威能的召喚物,比較可惜的是最後結尾惡魔出場的處理滿趕的,讓人看了感覺有點滑稽!畢竟這類遊戲改編的動畫主要是看劇情方面的解謎,召喚這類的設定很難再去細究。


另外這部滿有趣的一個是地方,就是女角色的戲份不太多,反而是兩大男主角跟另一位間的基情四溢,讓人有點搞不清楚劇情的走向啊!(笑)不過靡咯認為比較遺憾的是,劇情方面沒有《女神異聞錄 4》來的精采,雖然整體的鋪陳不差,但收尾部份不夠完善。

由於題材方面是屬於王道類型,面對世界即將毀滅的困境,部份擁權者仍僅想著自身的存亡,犧牲旁人也在所不惜。而主角響希便是對這做法產生質疑的其中一人,實力主義與共存主義的碰撞,儘管角色間的角力尚算精采,但過於理想化反而造成故事無法產生更大的共鳴~



不過最後故事前後呼應的手法,也算是不錯的處理!至於試煉之後,接下來的路要怎麼走,就看這些生存者們如何從自身的做起,推動、改變整個大環境,讓同樣的悲劇不會重演。

後記:

這篇心得還真是不好寫,畢竟靡咯心中的評價並不是當季中最高的,能夠擠出來的想法也不夠多,希望內容還不會太差,能夠達成推薦的目的。話說這篇是春季動畫心得的最後一篇啦!

20

13

LINE 分享

相關創作

【資訊】2017 春番觀看作品

【心得】ReLIFE 重返 17 歲 動畫

【歌詞翻譯】miwa - chAngE(中+日+羅)

留言

開啟 APP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