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屋創作

日誌2013-08-05 12:08

[轉載][T]毒物科權威林杰樑醫師辭世(圖)

作者:L♥veC♡ffee

一開始是看到點讚那邊的文章
名醫(林杰樑)走了 難過
http://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2115659
 
看了文章才知何許人也@@
去找了新聞來看
 
林杰樑辭世 同學憶不捨
http://udn.com/NEWS/NATIONAL/NATS6/8076172.shtml
【中央社╱桃園5日電】2013.08.05 05:31 pm
 
毒物科名醫林杰樑辭世,他的同班同學、婦產部醫師李奇龍表示,2人常相互鼓勵,秉持「永不放棄病人」的信念從醫。
 
林杰樑畢業自台北醫學大學醫學系,在求學期間積極參與義診,從醫期間秉持「永不放棄病人」的信念,並為病人爭取生存機會,為患者及家屬帶來信心及溫暖,從醫30年照顧病人的熱情從未改變,深受病人愛戴。
 
林杰樑就讀台北醫學院的同班同學、林口長庚醫院婦產部部長李奇龍說,林杰樑學生時代是風雲人物,個性急公好義,說到做到,曾參加文學性質的綠杏社、中醫社、醫療服務團,參加跆拳社時已是跆拳道三段,即便當實習醫師時開始洗腎,也不改他熱心公益的本色。
 
李奇龍說,因為都是南部小孩(林杰樑是嘉義人,李奇龍台南人),兩人在學生時間就感覺很親切,後來林杰樑專攻腎臟科與毒物科,關注食品安全,他選婦產科專攻內視鏡,兩人見面總會互相問候「加油」。
 
在教學方面,林杰樑桃李滿天下,常與學生互動,關心學生生活、學業、品格發展,對家境清寒學生也特別關懷,林杰樑指導許多腎臟科、毒物科後進,也都成為醫界菁英。
 
對環境及社會關懷,林杰樑從學生時期就開始,參加學校義診團環境污染調查,從醫後成立「綠十字醫療服務團隊」,提供醫療資源匱乏地區民眾義診及衛教。
 
食品安全議題,林杰樑都不缺席,無論是三聚氰胺、塑化劑、瘦肉精、順丁烯二酸等,林杰樑總是站在第一線,不畏強權、毫不妥協地為全民食品安全把關。
 
傳遞正確飲食習慣,食品安全與民眾健康息息相關,林杰樑總是親上媒體,多次向民眾深入淺出解說食品安全,對於專有名詞,林杰樑也會先了解後再透過媒體向民眾說明清楚。
 
林杰樑在臨床毒物學和腎臟學研究備受肯定,發表過許多重要醫學論文,其中研究鉛對慢性腎病影響的論文,獲登國際頂尖醫學期刊「新英格蘭雜誌」。
 
林杰樑還發明巴拉刈除草劑中毒的重覆性脈衝式類固醇合併活性碳血液灌流療法,讓致死率很高的巴接刈中毒死亡率大幅下降,林杰樑的創新治療方法已成為國內外醫學界標準療法,並被多本權威性教科書引用。
 
林杰樑在醫學及研究上的傑出貢獻,一生獲獎無數,包括行政院傑出科學與技術人才獎、台南縣學甲慈濟宮保生大帝仁心仁術醫療學術貢獻獎。
【2013/08/05 中央社】@ http://udn.com/


林杰樑生前自許「俠客」 妻哽咽謝關心 2013年8月5日 20:41
http://www.nownews.com/2013/08/05/327-2971455.htm
 

 
林杰樑醫師5日中午逝世,遺孀譚敦慈哽咽表示,謝謝林杰樑30年來相伴,話說完後三次落淚鞠躬。

據《蘋果日報》報導,譚敦慈5日傍晚接受訪問說,林杰樑病倒前都是在研究食品安全與狂犬病疫情資料,關切全民健康。譚敦慈表示,林杰樑活了55 年,但他做的貢獻卻是數百年,林杰樑生前常說自己不是毒物之王,自許為俠客,期許自己能夠成為解毒之王,追求所有方式的解毒法,讓民眾生活沒有恐懼。

譚敦慈表示,林杰樑常去行天宮拜拜,對神明表示要當個正直、問心無愧的醫生,告別式將從簡舉辦。譚敦慈哽咽說,謝謝林杰樑從我20歲一路相伴,還有30年來對家庭的付出,說完後三度鞠躬含淚答謝各界關心,並感謝媒體協助傳播林杰樑的衛教知識。

林杰樑的遺體目前仍在長庚醫院往生室,家屬還在誦經,譚敦慈表示,現在家屬心情很混亂、很難過,希望能在明日心情平復後在通知大家追思會地點及靈堂開放時間,院方表示,最快6日早上8點開放給一般民眾追悼。
 
 
 
林杰樑享年55歲 兒不捨俠客離、網友慟失良醫
 
國內毒物科權威、林口長庚醫院臨床毒物科主任林杰樑上週五昏迷。昏迷第4天,家屬不忍其受苦,同意拔管,今日中午12:42,林杰樑醫師因肺部感染併發多重器官衰竭,病逝於林口長庚醫院,享年55歲。
 

國內毒物科權威林杰樑醫師5日病情惡化,引發敗血性休克,器官衰竭,病逝於林口長庚醫院,享年55歲,林醫師大體由家人、醫院同仁及禮儀公司人員送行下進行移靈工作。(陳怡誠攝)
 
外表斯文,總是戴著黑框眼鏡的林杰樑,出身中醫世家,大學就讀於台北醫學院(今台北醫學大學)。求學期間感染腎炎,而後須長期洗腎,也因此促成林醫師往後鑽研腎臟醫學,並奠定其為腎臟毒物專家的基礎。

近年來,在台灣進口美國牛肉問題、2011年台灣塑化劑事件、2013年台灣食品安全問題事件,都可看到林醫師在媒體上宣導飲食安全與環境毒物及診間工作之外,他也常帶著兒子至台灣雲林縣四湖、麥寮、台西多處義診。

從腎臟病友,靠苦心鑽研變成腎臟病及毒物科的權威,除盡力救人,他也努力推廣健康飲食概念,堅持少油、少鹽、也不吃醃漬、發酵、油炸食物,遠離毒害。

林杰樑醫師善於把艱澀的醫學知識,作淺顯的解說,更難得的是,他幾乎很少拒絕媒體,而他這麼做不是為了出名,而是盼幫助民眾遠離毒害。就連這次病發前,林醫師也是在鑽研狂犬病,一心一意都為了國人健康著想。

昏迷4日後,家屬不忍其受苦,同意拔管,今日中午12:42,林杰樑醫師因敗血性休克,器官衰竭,病逝於林口長庚醫院,享年55歲。

林醫師長子林泓楨於父親過世後,在林杰樑臉書留言,「我的父親林杰樑於12:42離開了我們。在滄海一聲笑的歌聲中,我們的好爸爸好醫師好老師社會的良心、永遠的俠客,離開了我們,真的好心痛。蒼生笑、不再寂寥,真的是我父親一生的寫照。」

許多網友不捨這位細心慈善、努力食品安全打拚的良醫,在臉書留言「台灣少了您,真是痛失一個好醫生」。
 
 
 
林杰樑器官衰竭 病逝長庚 2013/08/05 13:08:00
http://www.cna.com.tw/News/FirstNews/201308050034-1.aspx
 
(中央社記者卞金峰桃園縣5日電)林口長庚醫院臨床毒物科主任林杰樑出現敗血性休克併發多重器官衰竭,於今天中午12時42分宣告不治。

林杰樑2日因身體不適送林口長庚醫院急診,後轉入加護病房。醫療團隊今天上午表示,林杰樑出現敗血性休克併發多重器官衰竭,繼續使用葉克膜及主動脈幫浦積極全力搶救中,但病情不樂觀。1020805

林杰樑子:永遠的俠客離開了

(中央社記者龍瑞雲台北5日電)
林口長庚醫院臨床毒物科主任林杰樑兒子中午在臉書上表示,「在滄海一聲笑歌聲中,我的父親林杰樑,在12時42分離開我們。」
 

 
林杰樑兒子在臉書上表示,「我的父親林杰樑,於12:42離開了我們。在滄海一聲笑的歌聲中,我們的好爸爸、好醫師、好老師、社會的良心、永遠的俠客,離開了我們,真的好心痛,蒼生笑,不再寂寥,真的是我父親一生的寫照。」

林口長庚醫院下午將舉行記者會。
 
 
 
林杰樑病倒前 研究狂犬病文件 2013/08/03 18:53:00
http://www.cna.com.tw/News/FirstNews/201308050034-1.aspx
 
(中央社記者邱俊欽桃園3日電) 林口長庚醫院臨床毒物科主任林杰樑的兒子林泓楨今天感謝各界關心,他說,父親病倒前還在查閱狂犬病疫苗相關的研究文件,瞭解哪些部分會對病人會產生影響。

林杰樑昨天傳出突然昏迷,由家人緊急送往林口長庚治療。林口長庚下午4時55分發表最新的聲明指出,為了進行最積極治療,林杰樑仍在加護病房繼續使用葉克膜及高階抗生素。

林泓楨今天接受訪問表示,林杰樑狀況穩定,但仍在昏迷中,感謝外界的關心,也希望大家一起為他父親祈福,幫助度過難關,父親是全家支柱並長期關心社會。

林泓楨談到,全家做什麼事情都在一起,他爸爸是全家的支柱,突然倒下,感覺有點難過。

林口長庚為顧及病人隱私,今天採取書面聲明方式說明病情,從上午、下午的兩封聲明中發現,林杰樑仍繼續使用葉克膜及高階抗生素治療。

長庚也表示,預定明天下午提供書面新聞稿;如有病情變化,將再提供最新資訊,但醫療團隊在現階段不便進一步說明。

許多網友也在臉書上,替林杰樑加油打氣,希望這位全台的毒物研究專家能早日康復,脫離險境。
 
 
 

4

0

LINE 分享

相關創作

[新聞][T]本周晴時多雲偶陣雨(注意星期四!)

[新聞][T]蛋批發價調漲3元

[新聞][T]長輩留帳單不肯丟

留言

開啟 APP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