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屋創作

小說2013-09-07 03:33

其三、人,事,與物

作者:小笨笨

其三、人,事,與物
 
 
  「嗡……。」在男子意料之中的鈴響聲,不怎麼意外的刺激著男子的聽覺。對男子而言,這不過是個過程,終結自己野心的過程。
  「……。」
  微小到幾乎看不見的冷笑,不帶有絲毫悲傷的眼神,反覆在腦海中演練接下來行動的標準答案;無情地令人意外,男子算計著最好的下台階,最能搏取眾人同情,然後一舉拿回領導權的流程。
  然而,一切,都沒有照著男子擬定好的劇本前進。
  「院長,心搏停止的警告。」一位年輕的醫師,急忙衝進男子所在的辦公室中,向計畫的領導著報告初步事態;但是,男子沒有做出年輕醫師想像中的慌亂反應,只是不疾不徐的摘下眼鏡,站起身。
  「我知道了,我會去做最後的收尾。」其實,年輕醫師根本沒有必要來跟男子報告此事,男子辦公桌上自有一台遺棄在閃著紅光,通知男子養女,也就是實驗體的狀況。
  年輕醫師默默讓出門口的路,心中疑惑:為何這個男子能如此冷靜面對這件事?不只是兩年前令他們用盡全力的實驗,實驗體甚至是這個男子的女兒!各種模糊、虛幻的問題,在年輕醫師的腦海中絞成一團,揮之不去。
  男子完全沒有注意到年輕醫師的複雜心境,逕自走出了辦公室,不帶一絲感情,單純而殘酷,走向女孩所在的病房。
---------------------------------
  上天到底開了多大的一個玩笑?
 
  女孩靜靜坐著不動,任由身畔儀器響個不停;一方面女孩未能反應一氣的用處,另一方面女孩希望感受變化的實感:不是連續不斷的鋼琴聲,而是單調無趣的電子音。
 
  彷彿意識到什麼一般,女孩放在臉頰上的右手,快速地拍了一夏,如女孩記憶中電視劇的畫面,確認自己不在夢中。
 
  「有點痛……。」長久以來不曾感受的些微刺痛,進入女孩的知覺,有些驚喜,有些恐慌,有些不知所措,剎那,狂喜開始蔓延。
 
  這不是夢!這不是夢!這不是夢!女孩的內心吶喊,吶喊著自己做過的美夢,美夢成真的喜悅,曾放棄一切卻全然到手的喜悅,脫軌的世界造就的喜悅。
 
  「喀達。」病房的門被人匆忙打開,一個年輕、身穿白袍的男性以破門之勢進入病房,臉上寫著藏不住的驚慌;「強心針、電擊器準備,還有急救班快點到這裡……。」白袍男只顧著指揮人群,完全沒注意女孩出乎意料的狀態,一直到下完指令的瞬間。
 
  「這是……。」白袍男一注意到異狀,便如傻了般停下動作,不可思議、喜悅、懷疑一下子湧上,顧不得形象及身分,白袍男衝向病床,抓住女孩的肩膀,確認自己的視神經沒有任何錯誤,女孩是真實地坐在病床上,而非過去三年的沉睡。
 
  「請你……,不要這個樣子。」女孩一開口,彷彿某種指令,病房裡的一切就這麼停了下來,白袍男、準備著急救用品的護士、從抽屜抽出針筒的醫師,一切的一切,都停了下來。
 
  「把手放開好嗎?好痛。」女孩沒有意識到狀況對他們來說是多麼不尋常,多麼振奮,多麼難以置信,仍以那未清醒的腦袋,本能反映著狀況。
 
  「快動起來!你們還不知道現在多緊急嗎?」負責整個計劃男子無情的聲音傳入病房,不帶有絲毫疑惑與遲疑,冷靜到令人懷疑。
 
  「院長……,意外的狀況,奇蹟發生了!」白袍男一下子轉過頭,溢於言表的喜悅,在一瞬間爆發。「成功了!我們的努力沒有白費!成功了!」首先理解狀況的某人,高聲歡呼了出來,爆炸性的喜悅,
 
  「你在說甚麼……,我不是已經?」男子的言語只吐出了一半,便停了下來,原先的冷靜全然被推翻,與預料相反的情況,讓男子完全陷入了慌亂的情緒,與他人不同意義上的混亂。
 
  「久違了呢,父親。」女孩傳入男子耳中的話語格外刺耳,男子不由自主向後退了一步,掙扎,轉瞬占據了男子的心。
 
  不過,男子的混亂在狂喜結束之前,先壓抑住了。
 
  「你們!」男子再度向前踏上一步,聲音中充滿了刻意的威勢:「還愣著幹什麼,該準備的事情,該完成的事情,還不快點去做,還在這裡拖拖拉啦。」一說完,便轉身出了病房。
 
  「不能待在那!」男子清楚,強行壓下的掙扎,會繼續糾結,甚至馬上會爆發出來,所以,他有自覺地逃了出來,逃離那個隨時引爆自己情緒的導火線──自己的養女。
 
  「院長!狀況如何?」之前負責通知消息的年輕醫師,也匆匆趕到了病房前的走廊,急忙向上司詢問情況,並確認自己的下一個命令。
 
  「你去病房那裏……,」男子的聲音混濁著,聽不出真正的心聲,平日的威嚴與冷靜亦消失無蹤。「你就知道下一個該做的事情是什麼了。」視線全然沒有對上,男子就這麼穿過了年輕醫師的身旁。
 
  「到底是怎麼樣?」疑惑在年輕醫師的腦海中打轉,「哪有人說的這麼不清不楚的,好歹我也是實驗的設計者。」絲絲不滿閃過年輕醫師的心頭,引導他加快腳步,直到聽見不尋常的歡呼聲。
 
  年輕醫師跑了起來,「該不會是?」的想法在心中發酵,原先放棄的情緒轉為期望,傷心變成興奮;不知不覺,臉上掛上了笑容,宛如兩年又三個月前,期待成功的心情占據全身,所有事情彷彿都在掌握之中。
 
  「好了!該做的事情還是得做!」年輕醫師踏入病房,掌握情況的瞬間便放聲大喊,甚至還拍了兩下手,將所有人的情緒稍微拉回現實。
 
  「讓我們迎接『不朽純白』的成就!」不知道是在場的誰,喊出了這麼一句話,再度引起所有人的歡呼。
 
  而女孩,未曾進入他們的狂喜之中;只是,自顧自的將喜悅藏在心中,沉浸在自己兩年間構築的思考小小世界之中,暗自竊喜。
 
 
 
-----------------------------
後記之類的:
  要罵我拖稿就罵吧,我就是這麼一個男人。
 
  不對,這樣太沒責任感了……,如果有人看的話,就提醒我要寫吧~,免得我又偷懶了。

0

0

LINE 分享

相關創作

魔法異聞錄:第2季——Ch.6:兄弟 - 4

第六章 在聖誕節與妖精相戀(7)

決鬥傳說:後傳 第六話

留言

開啟 APP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