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屋創作

日誌2013-09-09 10:41

【心得】被狙擊的學園 劇場版動畫

作者:ŇιΚã ◆ 入入型態

最近終於找個時間把這部作品給看完,但老實說如果不去看一下作品背景介紹,直接從影片切入,真的會看得一知半解,一開始還以為是從別的時空來的侵略者要對這學園做什麼(雖然是有些關聯,但實際上又是另外一回事),結果到最後還是無法理解這科幻作到底要表達什麼~



不過動畫開頭的畫面搭配上音樂,真的整個很有感覺,雖然人物設計上,不怎麼對胃口,但靠著音樂跟場景效果貫穿整部作品也挺厲害的?至於故事大綱,看起來還比較像是上面這兩對少男少女的青春戀愛物語,但其實是攸關著人類存亡、過去與未來的故事 ...?

大致上的內容還算是理解,但關於超能力這部份,靡咯是覺得交代的不清不楚,尤其是青梅竹馬間的那段,弄得很撲朔迷離,最後只好靠網路上的資訊補足。雖說有這些補充資訊,但靡咯還是覺得這是在替主角間的情感加分,一點都沒有科幻作的感覺啦!

話說這部作品似乎挺有名氣的,從 1973 年小說發表以來,已經被改編過多次,雖然靡咯對於先前的版本一次都沒印象就是。最後將這部劇場版動畫的 OP 歌曲跟官方紀念壁紙給放上:

《曲:銀色飛行船、歌:supercell》


17

6

LINE 分享

相關創作

【瘋狂圖書館】02 計畫開發中_20240109

【歌單】所謂的春天,就是能在一周體驗一年四季的季節─最近在聽的歌

《萬妖領域》劇情與美術超乎預期,設定有趣的西遊新說

留言

開啟 APP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