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屋創作

日誌2013-09-10 12:13

52普-猛禽權杖 Mantis rod

作者:薩堪德拉


中文:猛禽權杖
英文:Mantis rod (是說中文名是音譯來的...)

衍生介紹:古埃及至高太陽神

神話出處:埃及神話
神格:太陽神、眾神之王、光之創造神
父:原始之水努特
配偶:哈特霍(Hathor)
後裔:大氣之神蘇、霧氣女神泰夫奴特、愛情之神巴斯泰特(Bastet)
代表象徵:老鷹、公牛

拉(Ra、Re) 是古埃及的太陽神,雖然很早之前拉就以地方性太陽神存在著,不過到第五王朝(Fifth Dynasty)開始拉成為埃及神話中的太陽神,原本代表著正中午的陽光。至於辭源則不太確定,但基本確定的是與太陽無關,辭源可能比較接近『創造力(creative power)』或是『創造者(creator)』。

拉的宗教中心在於赫利奧波利斯(Heliopolis),在那裡祂跟另外一個創世神習合而稱作為亞圖姆─拉(Atum-Ra),另外祂還跟大氣之神蘇(Shu)、霧氣女神泰夫奴特(Tefnut)、大地之神葛布(Geb)、原始之水努特(Nut)、冥神奧西利斯(Osiris)、暴風之神賽特(Set)、魔法女神依西斯(Isis)、葬祭女神奈弗瑟斯(Nephthys)共稱為赫利奧波利斯九大神。

在更之後拉更與代表天空與日出的霍露斯(Horus)結合成新神明拉─霍拉卡提(Re-Horakhty)。在埃及神話中拉被認為掌管全世界的一切,包含天地與冥間。至於與祂關聯的動物就是鷹或者是隼這些的猛禽。在阿肯那頓(Akhenaten)當上法老的時候曾經為了推廣一神教信仰,而惡意地貶低拉的地位,但是直到阿肯那頓過世後他所推廣的亞吞(Aten)信仰很快就消失了。

拉被認為創造出世界萬物,而僅有祂知道萬物的真名。另外人類是從拉的淚水與汗水中誕生,所以埃及人又稱呼自己是『拉之牛(Cattle of Ra)』。

↑鷹首人身是拉最常見的形象




↑代表拉名字的埃及象形文。

↑在埃及神話中,拉會搭乘一艘船自東方出發,途中祂會與其他神明合作對抗邪神阿波菲斯(Apophis)然後到達極西回到努特的體內。這段神話不僅代表著太陽的運行過程,同樣地也影響著埃及的輪迴生死觀。

↑在拉美西斯四世(Ramses IV)的陵墓所發現的壁畫,身後的神明就是亞蒙(Amun)。

↑另外一幅壁畫,她身旁的女神是哈特霍。

↑拉之眼,廣泛地被雕刻著金字塔守護法老。同時它代表著神聖的王權,並將熾熱的太陽能量傳遞給法老。

0

0

LINE 分享

相關創作

還沒離婚但我還是不樂意

[GE]如果肩膀沒有骨折,巴哈不會有'我這個'lcoffee

GE+史上第一祖師爺梗圖

留言

開啟 APP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