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屋創作

日誌2013-10-10 21:53

【心得】我要把你占為己有!-「絕對服從少女。」

作者:不改




中文書名:絕對服從少女。
原文書名:絶対服従カノジョ。
作者:春日秋人
插畫:樹人
代理出版:東立
日版集數:全3卷
台版集數:1
Key亮點:
◎ 到追與倒貼
◎ 女主角笨得可愛
◎ 插畫很棒
校園、後宮、戀愛、歡樂、魔眼

漫畫化:No 動畫化:No
詳細資訊:無 詳細資訊:無


《故事講什麼》~看我的魔眼吧喔喔喔喔喔

看來,魔眼好像對我沒效……我是說真的。
高中一年級的開學典禮上,一個美少女・真奈突然從講台上衝下來撲倒我,還想強吻我——我完全搞不懂狀況啊!
 
儘管我拼命逃脫,最後還是遭到全校學生追捕給逮個正著。沒錯,她擁有《魔眼》的能力,能夠隨心所欲地操控他人。
 
但不知道為什麼,這能力卻對我沒效……從那天起,真奈為了讓我完全服從她,一直追著我跑——「請舔我的腳!」「我不要!」。
 
青梅竹馬的蘇菲亞加上溺愛真奈的景,還有《完美超人》總一郎跟為愛而生的辣妹伊寧,真奈不按牌理出牌的進攻竟讓事情往意外的方向發展?!
 
禁用魔眼的學園戀愛喜劇開幕囉!


《不成材心得》~雙人心得,受歡迎的秘訣就是成為小說主角

  啊,到底要怎樣才能受歡迎呢……
 
  受蛆蟲歡迎?
 
  不,是女生。
 
  如果你想要受蛆蟲歡迎,我可告訴你一個簡單的方法。只要把吃剩的肉骨頭和魚骨頭貼在自己的身上,在外面待個一晚,早上就會有很多蛆蟲來和你相親相愛。
 
  誰要和蟲子相親相愛呀!就說是女生了!聽我說話啦!
 
  那不可能。
 
  連想都不想就否定了!?
 
  因為受歡迎的三條件:又高又帥又多金。你一項都沒符合。
 
  重要的是內在,不是這些外在因素!
 
  重要的是現實,才不你腦子裡愚蠢的妄想。
 
  我相信世界上一定有可以理解我的女孩子!
 
  媽媽?
 
  這不是廢話嘛!我是她親生的,她當然會瞭解我!我說的是女孩子啊女孩子!
 
  媽媽也是女孩子。
 
  媽媽怎麼可以稱作女孩——呃,雖然是女的沒錯……
 
  好過分唷,竟然不把自己的母親當女的看……
 
  不,我沒有這個意思,是女的沒錯,可是不能稱作女孩子吧……感覺上有點……
 
  如果想和媽媽結婚的話,要先想辦法讓自己的爸爸離婚唷。
 
  誰說要和媽媽結婚了!不要隨便就破壞一個家庭啦!
 
  沒關係的,我懂。戀蛆情節——啊,不,是戀母情結也不是什麼丟臉的事。
 
  妳根本一點就不懂吧!?話說那口誤也太惡意了吧!
 
  你看,就是這麼囉哩八唆的才不受歡迎。
 
  要是我剛剛不反駁,妳就會真的把骨頭貼在我身上吧!
 
  嘖。
 
  剛剛為什麼咂舌了?我聽得很清楚,妳該不會真的想弄死我吧?吶,為什麼要露出一副嫌麻煩的表情?在進入正題之前,先把話給我說清楚——
 


  這回要介紹的輕小說作品是原本九月要上市的「絕對服從少女。」,富士見書房第23回ファンタジア大賞的銀賞作。那一屆的大賞和金賞作都有一定的知名度,在台都有出版上市,分別是「RISING×RYDEEN異能對決」和目前動畫熱播中的「當不成勇者的我,只好認真找工作了。」這兩部。
 
  真奈超可愛的!笨蛋天真又具有蘿莉和妹妹屬性的超強角色!
 
  可惜劇情上相當不知所云,男主角沒做什麼,而且又相當遲鈍,卻吸引了許多女生倒貼……簡直是去掉機娘設定的IS。啊,不過男主角在爛也不會比喜歡蛆蟲的某人爛……
 
  哪裡像IS了?互動上才沒有那麼僵硬!話說為什麼我會有中了一箭的感覺?
 
  呵呵,開個小玩笑而已。不過,這部作品在角色的人際關係和互動的處理上顯得相當失敗,可以說是繼承了部分IS的缺點。
 
  呃,怎麼說?
 


  現階段大部分讀者最受不了的兩點:「男主角遲鈍到他真的是男人嗎」,以及「莫名奇妙女生就貼上來」,也就是簡稱男主遲鈍和後宮倒貼,在這部上通通有。而前者在第一集故事尾巴有稍微拉回一些評價,至於後者則始終如一。不是說倒貼的劇情不好,而是理由牽強或毫無理由的倒貼看了就讓人生氣。
 
  沒錯!我看了也很生氣!如果真奈來倒貼我就好了!混帳現充!
 
  除了這種不合理的缺點之外,本作品中唯一的設定「魔眼」也被劇情枷鎖給綁住了,讓人覺得很可惜。明明有著令人眼睛一亮的「魔眼」設定,心想會在故事中擦出什麼火花。結果?竟然開頭就因為與男主角的見鬼約定,而封印「魔眼」,直接變成架空的設定。根本就是我有一罐新鮮濃醇的牛奶,然後叫我不准喝,眼看著有效期限慢慢接近。
 


  對啊,我原本一開始看著開頭彩頁時很期待「魔眼」這個設定,結果看完後這個「魔眼」簡直和陌生人一樣,匆匆就過去了。
 
  再者,劇情上也是漏洞百出,相當無聊。
  主線不明確,故事毫無特點,不曉得本作品到底想表達什麼。從頭到尾就只看到真奈一直倒追男主角,威嚇靠近男主角的女性。一邊「學長是我的」、「學長要服從我」、「學長不要離開我」、「學長摸我胸部」、「學長來親親吧」、「學長不要」等等諸多不明的劇情發展,一邊弄出許多意義不明的蠢事,整個劇情可以說是看的讓人無言,真不愧是得獎作呀。
 
  說、說話好酸……等等,有「學長不要」這段嗎!?這段到底在講什麼劇情!
 
  那一點都不重要。
 
  非常重要好嘛!事關我還要不要回去重翻!
 
  哼,這部作品也可以說又是一部「空有插畫,沒有劇情」的校園喜劇。這種把設定架空和倒貼合理的作品可以得獎,我當然要酸一下才行!
 
  以我而言,輕鬆歡樂又帶有點溫馨我倒覺得不錯啦……唉,這方面果然因人而異。
 
  隨便啦,你高興就好。設定、劇情、互動不合格,接下來就是角色了。
  這部作品的角色一般論其實與時下許多輕小說作品沒什麼兩樣,但在男主角伊織和女主角真奈這兩者上卻弄得相當失敗。伊織的個性遲鈍到讓人生氣,既然有人在看到異性後感覺心跳加快卻不知道這是戀愛,你是小學生嗎?甚至還把心儀的對象推給別的男人,促成他們去約會,簡直是白癡到極點了!最後雖然發現到了,但又因為女主角怪怪的原因而變得更加意義不明,真是夠了!
 
  對呀對呀!我看了真的很想揍他!真奈這麼可愛!還弄哭她!
 


  至於女主角真奈也是差不多……只是因為自己的魔眼對他沒效,而開始對他在意起來。怎樣?這是早上男女主角相撞後相戀的改編情節嗎?不只如此,她真的笨得太誇張了,都已經是國中生了還什麼都信,連最基本的分辨是非都做不到,整篇都在喊學長學長學長……吵死了!作者在描寫真奈這部分真是太超過了,即使為了搞笑,但也不能這樣犧牲角色,把她弄得四不像,真正的本質魅力一點都沒有發揮出來。
 
  嗚嗚……我可憐的真奈……竟然被評的一文不值……沒關係,我依然支持妳!
 
  結論就是,一部比IS好一點,但各方面都相當失敗的作品,就連搞笑那部分也不夠力,真不知道這部到底有什麼特別的地方好討論。只看到不停倒貼倒貼倒貼,還是倒貼,要不要直接下去做鍋貼算了?
 
  那個……這文字笑話有點冷……應該說一點都不好笑……哈哈、哈哈哈哈哈……
 
  ……
 
  怎、怎麼了?為什麼要瞪著我?
 
  …………
 
  那、那個……?
 
  ………………
 
  算我、算我拜託妳,至少講點話吧?不、不要一直看著我不講話,真的很恐怖!
 
  竟然敢吐嘈我,只能把你變成蛆了。
 
  為什麼一開口就要別人的性命!?
 
  不是唷,只是把你變成蛆而已,在實質意義上還沒有死。
 
  那根本已經和死無異了吧!從人類變成蛆也太悲哀!下地獄還比較好!
 
  那就下地獄吧。
 
  不,等等,除了這兩項我沒有其他選擇嗎?
 


  變成……鍋貼?
 
  哇!這根本是完全死翹翹了吧!而且還是熟的!
 
  鍋貼很好吃唷。
 
  所以?
 
  變成鍋貼你應該會很開心才對。
 
  意義不明呀!完全不懂妳在說什麼!……妳拿出烤盤要做什麼?咦?那些麵粉和雞蛋又是哪裡來的?等等,妳為什麼瞬間就做好餅皮了?過程呢?過程在哪裡?呃,妳看著我做什麼?什麼?我是製作鍋貼的豬肉材料?不不不,我哪裡像豬了?還有不可以隨便把人當作材料這件事妳媽沒教過妳嗎?呃?爸爸就是被媽媽做成玉米餅——這到底是什麼家庭呀啊啊啊啊啊啊!!
 

《業餘名詞庫》~架空魔眼

私立三葉學園
採國中部與高中部六年一貫的教育制度。
 
魔眼
真奈擁有的特別能力,看到眼睛的人會對她言聽計從。
 
真奈喵FC
真奈的粉絲俱樂部。


《人物三兩事》~笨得可愛!笨得可愛!

  
雛谷伊織: 「不准使用《魔眼》喔!」

。唯一一個可以對抗「魔眼」的人,讓真奈相當在意
。與真奈約定不准使用魔眼,不然要和她絕交
。性格遲鈍,刻苦耐勞,容忍度高
。因為要照顧沒有生活能力的姊姊們,變得擅長家事
。有吸引貓咪的特殊體質
。在真奈帶來的麻煩下,被人稱做大師、變態……
。自稱自己是真奈的「保護者」,總是處處為她擔心
。最後發現到自己對真奈的心意,然而——
 
真奈:「我要你絕對服從我!」

。自從知道伊織可以抵抗自己的「魔眼」後,就開始糾纏他,一定要他對自己絕對服從
。性格天真,笨得可愛,像小貓咪處處惹人憐愛
。表情多變,情緒起伏很大,很怕生和討厭人多的地方
。很容易誤信奇怪的內容,時常做出奇怪的事
。為了把伊織變成自己的,不容許其他女生靠近,否則會表現出威嚇的態度。之後越來越執著,到了不可自拔的地步,變得不能沒有伊織
 
蘇菲亞:「……雛谷同學吃了我的餅乾……雛谷同學吃了我的餅乾……」
。伊織的青梅竹馬,胸部豐滿
。待人溫柔,包容力大,是療癒系的女生
。擅長做甜點,因此馴服了野性的真奈
。因為自己是混血兒的原因,從小就時常受到欺負,只有伊織一人完全不在意,所以對他抱有好感
 
藤村景:「真奈不是笨蛋——她是笨得可愛。」
。真奈唯一的好朋友,非常溺愛真奈
。表情冷酷,態度沉默冷淡,給人不好相處的感覺
。自稱真奈專家,對真奈表現出的可愛相當狂熱
。偶爾會灌輸一些奇怪的知識給真奈,觀察她的反應
。「真奈喵FC」的名譽會長
 
時雨總一郎:「……多麼惹人憐愛啊。」
。三葉學園現任學生會長
。五官端正、文武雙全、家財萬貫,但卻不驕不衿,在女性中相當受歡迎,有「完美超人」的封號
。對真奈一見鍾情,至此之後不斷糾纏,展現出變態的一面
。因為與景一樣發現真奈只有和伊織在一起的情況下才能展現自我,霎時頓悟,與景結成同盟
 
椎名伊寧:「這個班上的男生全都屬於完美的我。」
。剛回來學校的外國留學生,是個超級大美女
。性格表裡不一,自尊心相當高,是個天然呆惡女
。受某部分M屬性男生的歡迎
。喜歡總一郎,稱呼他為「少爺」
。與真奈關係很差,被取了一個「白米」綽號
 
雛谷咲
。伊織的二姊,高中部三年級,懶惰成性
。三葉學園前學年度的學生會長,在校內相當有人氣
。對外爽朗俐落,但對內卻十分邋遢
。擅長中華料理,但因為懶散所以不常下廚
 
雛谷琴音
。伊織的妹妹,小學三年級,對貓咪過敏
。在「少女商量煩惱園地」的留言板上相當知名,對戀愛有一番見解和做法,被稱作「老師」(不確定,從內文推斷的)


《初次の評價》~

  結論,一部可以說是不上不下的作品,對於剛接觸輕小說作品的讀者或許會是良作,但看在老鳥的眼裡卻顯得相當生氣。設定架空、無異議倒貼、主線不明、角色過度描寫、心境轉變僵硬等等一堆缺點,連歡樂元素都不像其他作品強烈,沒有可以提點出來的鮮明特點,完全不像是個得獎作,和某不死公主一樣。說狠毒一點,可以得獎真的是踩到狗屎運。不過我還是要重申一遍,這是我的想法,說不定你會有不同觀感,不能與之並論。

參考評價:C


《結尾の廢話》~地心引力

  好久沒看電影了,算算已經是兩個月前的事情,在更久就要追述到兩年前了。這次看的是「地心引力」……簡單講就是外太空生存遊戲。女主角在外太空遇難,沒有夥伴、沒有通訊,只能靠自己想辦法回到地球。而故事就是以宛如被某右手哥附身一樣遭遇到種種不幸的勵志故事。
 
  其實看完後沒有什麼感覺,因為不是爽片,所以看下來老實說有點沉悶。從頭到尾就在演女主角如何抓到希望又跌落谷底,不停反反覆覆,直到最後才順利脫困,片長只有不到一小時半,相當短……感覺花了240元有點不值得。裡面唯一可以讓我有興趣的大概是眺望地球的宇宙美景吧。


《參考資料&圖片來源》~請參考下列網址

來源一來源二來源三特設網站樹人個人網站樹人PIXIV、網路圖片


《其餘連結》~自行整理的清單

心得清單興趣書單索引目錄

22

20

LINE 分享

相關創作

真奈仿繪

留言

開啟 APP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