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屋創作

小說2013-10-17 05:44

[達人專欄] 我不想當勇者!(楔子&一)

作者:路(RuSiRu)

BGM
Ground Stage BGM -- 近藤浩治



  (楔子)
 
  
 
  我不想當勇者,可是這把劍怎麼也甩不掉啊!
 
  
 
  (一)
 
  
 
  「勇者大人!您怎麼會來到我們的村莊呢,今天是要去討伐哪裡的怪物嗎?」
 
  「我不是勇者。」
 
  「哎呀~真是謙虛呢,勇者大人。要不是您替王國除掉了可怕的魔王,我們怎麼能安心的在村裡生活呢。」
 
  「我就說了!我不是勇者!」
 
  「好吧,勇者大人。如果您需要一些治癒藥水,我的家中有藏著幾瓶,請您不用客氣。」
 
  「……」望向村民指著的一間小木屋,古魯嘆了口氣。
 
  唉,原以為到了陌生的村莊,就不會有人認得自己。沒想到這把寶劍實在太引人注目,連續經過三個村莊,都在一走進村裡時就被認出來。
 
  究竟在哪裡才有能清靜一下的地方?可惡!都是這把該死的寶劍害的!一想到這裡,古魯生氣地拔出繫在腰間的寶劍,朝著村莊的圍牆外用力一扔。
 
  看著閃爍銀色光芒的寶劍越飛越遠,古魯卻沒有半點輕鬆的感覺,因為他知道──
 
  「啊!!!!!」
 
  一聲哀號從村莊外頭傳來,身旁多事的村民趕忙衝到了村莊外查看。
 
  「勇者大人替我們除掉了危害的山賊頭目啦!!」
 
  看著那個村民狂喜地跑回村莊報喜,古魯再度嘆了口氣。
 
  這把寶劍,不管怎樣都會回到自己的手中。就算把它扔了、埋了、丟了、賣了,藏到巨龍洞窟中、送給獨眼三頭怪,還是乾脆放在旅店不管它,寶劍卻總是有辦法回到他的手裡。
 
  接過那個多事村民遞上的寶劍,看著圍住自己歡呼的村民,古魯無奈地將寶劍收回腰間的劍鞘內,劍鞘上鑲著的三枚紅寶石在寶劍入鞘時閃過一陣紅光,村民們又是一陣激動。
 
  「讓我們來高聲歡呼!勇者萬歲!勇者萬歲!勇者萬歲!勇者萬歲!」
 
  古魯一個白眼,穿過擁擠的人群,走向村民剛才指著的小木屋。既然他都說可以隨便拿了,那在離開這個村莊前,就好好的搜括一下吧。
 
  雖然背包裡已經裝滿了治癒藥水,解毒草多到讓他可以捲成菸來抽,不過不拿白不拿,如果下次又不小心砍倒什麼怪物,只要牠還活著,至少可以送牠個兩瓶,不算平白蒙受血光之災。
 
  還有從上個村莊找到的力量聖水,離開前把它倒到井裡去吧,喝起來難喝,賣也賣不掉,扔了又浪費。
 
  到底有誰會在家裡的米缸中藏一瓶力量聖水?找到了不拿走好像又不太好意思,看著那個村民和他老婆一臉期待的樣子,古魯只好勉為其難地將它塞進背包裡。
 
  這勇者,當起來還真累。古魯踢開小木屋的門,走進屋內打開最靠近門口的櫥櫃,開始翻箱倒櫃。他在心裡想著,究竟何時才可以不用當勇者,才可以脫離腰間這把寶劍的詛咒。
 
  詛咒?
 
  沒錯,這是一把受詛咒的勇者寶劍。
 
  

34

17

LINE 分享

留言

開啟 APP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