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屋創作

小說2013-10-26 21:09

我一直以為,我可以。

作者:妍

  「吶青雨,妳知道妳很會寫小說嗎?」少女微微笑著。

  被喚作青雨的少女抬起眼簾,羞澀的笑了一下:「我寫的小說不好看啦,夏妘妳過獎了。」

  夏妘認真的拍了拍她的肩膀:「妳真的很厲害。」

  青雨淡淡的笑著,心裏早已立下了未來要當小說家的願望啊,因為相信,自己有天份。

  *

  「這次作文六級分的依然是—青雨!」老師滿臉驕傲。

  一陣強風從窗外竄了進教室,同學們的考卷紛飛,沒有人注意到青雨那抹自豪的微笑。

  「我就跟妳說妳很厲害吧!」夏妘握住青雨的雙手,笑著。

  青雨依舊害羞的揚起笑容,不發一語。

  這次,她下定決心以後一定要考上中文系。

  *

  「我們班上入圍校刊的人是—柳夏妘!」老師的開心清楚的寫在臉上。

  同學皆熱烈的鼓掌,此時,一個男同學舉手:「老師,她入圍什麼啊?」

  「國中小說組啊。」老師不以為意的答道。

  「欸?那宋青雨呢?」底下的同學們議論紛紛。

  青雨漾起一抹苦笑,內心,亦好苦。

  她撐著頭望向窗外,翠綠的樹叢,碧藍的天空,還有徐徐的涼風,她不禁落下幾行清淚,為什麼是她,不是自己?

  論寫作時間,或是用詞,應該是自己會獲獎啊,為什麼,是她?

  *

  年約二十出頭的少女踏著輕盈的步伐進入書店,驀地,在暢銷書排行榜前停下腳步。

  鏡頭拉進,她唇上那抹苦澀的笑依稀可見,順著她的目光,那裡擺著一本書,作者的名字,叫夏雨。

  回憶悄然浮上心頭......

  「青雨,我以後啊,綽號要叫夏雨喔。」

  「為什麼?」

  「因為我喜歡下雨天啊。」

  話題不了了知,可這本書再清楚不過,是她寫的。

  少女拿起了書,小心翼翼的翻閱。

  縱然考上了中文系,卻沒能出書,甚至懷疑自己其實根本沒有所謂天份吧......?

  畢竟,曾經輸她的她,都已經如此成功了啊。

  她幽幽的嘆了一口氣,那聲音,猶如萬年雪,清冷得使人難以靠近。

  「我一直以為,我可以。」

  一直以為自己寫出的東西優於他人,文筆比別人厲害,擁有著那名為天份的東西。

  一直以為,自己可以,完成夢想。





  天氣冷了,大家小心別感冒哦!

21

18

LINE 分享

相關創作

【新人同人創作】歡迎參加異界騎士育成計畫—— 105.亂入的故人?

1943/12/08 第三年

LF戰記第十五回—兄弟吵架

留言

開啟 APP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