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屋創作

小說2013-10-31 16:25

[達人專欄] 我不想當勇者!(十二)

作者:路(RuSiRu)

  下午時分,在涼爽的草原風吹拂之下,他們終於到達了史萊姆聚落。一個全是由史萊姆組成的移動聚落。

  聚落裡有許多的史萊姆,還有阿姆多口中的史萊‧姆,雖然古魯完全分不出來。此時聚落正在移動中,看到一堆五顏六色的史萊姆不斷向前跳動,畫面真的十分壯觀。牠們的房子,應該不能說是房子,因為這些看起來像是房子的圓形果凍物體,其實也是史萊姆,只是體型比一般的史萊姆大上十幾倍到幾十倍都有。兩顆眼睛在裡面轉啊轉的,從透明的果凍中看進去,還可以看到一些小史萊姆正待在裡面玩耍。

  「你先待在這裡,我去和我們的族長說說話。」

  「為什麼?」

  「要不然你拿著勇者寶劍突然闖進來,一定會嚇到牠們的!傻傻的笨蛋勇者。」

  說完阿姆多便拋下古魯,從小陸行鳥身上一跳,嘴裡唸著咒語,直接飛到半空中,如同流星般墜入史萊姆聚落。

  這個動作引起不小的騷動,古魯一個白眼,不過卻還是接受了阿姆多的意見,待在原地等著阿姆多。

  過了片刻,一個藍色的果凍又夾帶著旋風,引起一大堆騷動後飛出史萊姆聚落,降在古魯身旁。

  「如何!我很帥氣吧!」阿姆多得意地停在古魯騎著的陸行鳥腦袋上。

  「喔。」

  「可惡的勇者啊,你只不過是忌妒我比你帥──」

  古魯一把捏住阿姆多的臉頰。

  「嗚噗嗚噗噗嗚嗚噗──」

  古魯放開手。

  「可惡的勇者啊!你嗚嗚噗嗚噗──」

  「講重點。」古魯再次放開手。

  「好啦好啦!我們族長說,現在正在遷移中,前天才剛碰到那個可怕的大怪物,所以得等牠們遷移到目的地之後,才可以接見你,大概是黃昏的時候吧。」

  「是嗎?嗯。」

  古魯點了點頭,沒有爭辯,既然史萊姆聚落的族長這麼說,他也不想要多生事端,「那你有沒有在裡面看到人類?那個製圖師薩爾多。」

  「人類?……我沒注意到。」

  「好吧,等牠們紮營後再慢慢找好了。」

  就這樣,古魯和阿姆多騎著陸行鳥,跟在史萊姆聚落的外圍,緩慢朝著西邊移動。一直到夕陽時分,移動中的史萊姆聚落十分有默契地在定點上同時停住跳動,如同一大盤的果凍在黃金草原上左右搖晃,接著穩定下來。

  「現在可以過去了嗎?」古魯跟著停下陸行鳥。

  「我去問問。」

  阿姆多嘴裡再度唸出咒文,飛到半空中後急降落地,在聚落中又是一陣騷動。半晌後牠再度飛出來,停在古魯面前。

  「嗚──」

  這次古魯直接捏住了牠的臉。

  「可以進去了嗎?」

  阿姆多點了點頭,嘴巴被捏成葫蘆狀。

  「嗯。」古魯鬆開捏住阿姆多臉頰的手,將牠提起拋到小陸行鳥身上,接著逕自騎著陸行鳥朝史萊姆聚落走去。

  「可惡的勇者啊!我好歹也是魔物貴族,竟然像對待寵物般對待我!我一定要趁你睡覺時吐口水到你臉上!」

  「你吐吧,反正我睡著了也不知道。」古魯悠哉地騎向聚落。

  短短的距離,他們已經進到史萊姆聚落之中。每個看見古魯腰間勇者寶劍的史萊姆,全都瞪大眼睛驚恐地待在原地不敢動彈,直到古魯走過後才又再度嘰嘰喳喳地討論起來。

  在阿姆多的帶領下,古魯走到聚落正中心、一個最大的史萊姆果凍前面,巨大的史萊姆果凍比起人類一般的城鎮中心還要再大上許多,而且是完全不透明的,不像其他史萊姆果凍都可以一眼看到裡面的狀況。

  古魯從陸行鳥身上跳下來,將背包裡專門給陸行鳥吃的多汁蜜果拿出來放在地上,也給了小陸行鳥一個,兩隻陸行鳥開心地低下頭開始啃食。接著他又從背包裡拿出一個小袋子,由阿姆多領著走進族長所在的果凍盒之中。

  「你就是勇者?」前方傳來一個低沉威嚴的聲音。

  古魯點了點頭,看著眼前坐在由金黃草鋪出的軟墊上、有著一對大眼睛的史萊姆族長,牠有一對其他史萊姆都沒有的眉毛,還有一點白色的鬍子在嘴巴下方。如果這樣的外型在人類身上,看起來確實十分威嚴,不過放在史萊姆身上,就莫名地讓人感到趣味。

  「你──」

  話還沒說完,族長左邊的眉毛就掉了下來,白色鬍子也歪到一邊,一旁兩隻小史萊姆趕忙湊上去啣起眉毛黏回族長的臉上,並幫他把鬍子喬正。

  「疾風的阿姆多說,你來這裡是要尋找一個人類?」族長彷彿當作剛才什麼事情也沒有發生,一臉嚴肅地問道。

  古魯點了點頭。

  「如果我告訴你他在哪裡,你要拿什麼來交換?」

  聽到族長口中帶著俯視的感覺,古魯眉頭一挑。或許他可以直接拔出勇者寶劍,冷冷地說道:「拿你們的命來交換如何?」

  不過古魯很懶,於是便將手裡的小袋子拋到史萊姆族長面前。

  一旁的小史萊姆啣起袋子,兩個小史萊姆一邊一個拉著袋子,將袋子口拉開,湊到族長面前。

  族長一看到裡面滿滿一袋的閃亮寶石,嘴型瞬間變成O字形,但隨即又變回那副嚴肅的神情。

  「好,那我就告訴你,那個人類怎麼了。」

  怎麼了?古魯隱約感到不妙。要不是史萊姆們對他做了什麼事情,就是他已經……

  「他被黃金咕嚕獸吃掉了。」

  

20

1

LINE 分享

相關創作

[黑色短篇]實踐、北方、情節

蘿莉死神要我命 第二十五章 第四節 駁二特區約會

留言

開啟 APP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