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屋創作

日誌2013-11-03 13:01

[達人專欄] 【介紹】以可愛之姿表現力強聲勢的獨特女音──れをる

作者:氣泡小嵐

這次在形容修飾上試著多些變化
雖然我看不出來哪裡有差了(汗

另外有鑑於鹿乃那篇大家對我的各種誤會
這篇多少有平反的意謂
本人我可是該認真就會認真的良好青年
絕對不是那種為了蘿莉連龜派氣功都能練成的變態!






關於她




名稱:れをる
性別:女性
聲音特徵:範圍廣域的力強可愛聲
歌單:REOLIST

  以前以聲音模仿為主要活動,能夠模仿數十種聲音,2012年初投稿「ゆるふわ樹海ガール」。聲音聽起來幼小,加上充滿力度的表演風格,歌聲有著獨特的毒性,曾被人評價為可愛的正太音。喜歡的角色是名偵探柯南的灰原哀。與歌手「kradness」以「絶対冷度」的團體名義投稿過一些作品。


(以下選曲按照投稿日期排列,僅選部份歌曲,有興趣的讀者可以去翻歌單)





相關作品


〔れをる〕 ネトゲ廃人シュプレヒコール 〔歌ってみた〕



  原曲為さつき が てんこもり的作品,這應該是大家多少都聽過的名曲,電子與電波歌詞形成疾走調性,就算過了很久依舊充滿毒性。れをる的聲音聽起來很正太,在展現可愛氣質的同時也展現了絕佳的安定性,而在C段間奏中以許多腔調做發揮,能聽到她在各種音域的多重面貌,各位不妨聽聽看她究竟用了多少聲音吧。


〔れをる〕 WAVE 〔歌ってみた〕



  原曲為niki的作品,韻律的電音節拍敲響了每個人的心境,只要試著將身心交託給這樣的旋律,就會不由自主的搖擺下去。可愛的音色開口就很引人注目,不過仔細聆聽,會發現れをる在尾音上的延伸,以及不時力度咬字,使整首歌聽起來很有渲染力。


〔れをる〕 小夜子 〔歌ってみた〕



  原曲為みきとP的作品,沈靜慵懶的曲調像是夜深人靜的夜晚,以憂愁的心情抬頭望向天空,看不見任何一顆星星的夜空只會令人更為感傷。這算是一個比較特別的版本,れをる因為聲音性質,使歌聲聽起來相當斷然,彷彿比任何人都乾脆的接受憂傷,不禁有種灑脫的感覺。


〔オリジナル〕 ギガンティックO.T.N ver れをる



  原曲為ギガP的作品,疾走的和風曲調聽起來很有味道,不過歌詞到處都是奇怪的暗示,兩者結合起來變成了相當有趣的風格,順帶一提,原曲的作詞就是れをる喔XD。自作自唱的作品,逗趣可愛的歌聲帶來歡樂的氣氛,並掌握著適當的速度感,透過MIX的加成下讓歌曲充滿變化又不失水準,是同時兼具趣味與實力的歌曲。


〔れをる〕 深海シティアンダーグラウンド 〔歌ってみた〕



  原曲為田中B的作品,以架空的區域作為據點,將天馬行空的幻朝著詭譎的方向加以敘述,藉此創造出扭曲的異想空間。這首聽起來跟前面不太一樣,音程壓低並以強調力度方式來詮釋,讓れをる的歌聲聽來有股獨特的可愛魄力。尤其B段是個好玩的段落,有些口齒不清感覺整個人變得更為幼小可愛,意外的有著異樣的感觸。


〔れをる〕 エンヴィキャットウォーク 〔歌ってみた〕



  原曲為トーマ的作品,輕快的動感節奏上,以交錯的言語編排出不思議的現象,在旋律不斷奔馳之時,心情彷彿也會逐漸昇華。高音域的強氣表現,以如此音色發揮出來的滑舌非常亮眼,不論是流暢度或穩定性都可圈可點,加上一些利用MIX所營造的橋段,整體是很有特色的一首曲子。


〔れをる〕 ロストワンの号哭 〔歌ってみた〕



  原曲Neru的作品,將潛藏心底的苦悶吶喊出來,不斷重複的憂鬱傷害著個人的價值觀,直到心靈變得殘破後,那連痛感也不再有所謂。本曲的音域上限極高,所以れをる跟它的相性很好,以高音程的強氣唱腔來表現歌曲抑鬱情緒,銜接副歌的升調流暢,讓後面尖銳的吶喊很是俐落。


〔れをる〕 ジッタードール 〔歌ってみた〕



  原曲為niki的作品,猶如心跳的律動節奏,寂靜的空間閃爍著一點點的光芒,隨著時間演進,漸漸變成耀眼的存在,照耀著藏於內部的色彩。天生的高音程在內歛的前段就很有特色,隨著段落增加力量,最後爆發出來れをる對這過程的拿捏良好,進而讓副歌有足夠的表現空間,高音的氣勢非常充足,讓人聽的頗為過癮。


絶対冷度


〔れをる feat kradness〕 Sweet Devil 〔歌ってみた〕



  原曲為八王子P的作品,魔幻電音所釀造的誘人氣息,每個舉動、每個細節都散發致命吸引人,要讓人不由自主的深陷其中。這是首完成度極高的曲子,れをる就像是個小惡魔,以強氣的語氣唱出嬌蠻的命令,形成可愛與傲慢並存的特別風味。而kradness的合聲和RAP更有畫龍點睛的功用,相性良好的兩人的合拍演唱,替這首歌增添了不少精彩。





結語


  這次的前置作業沒準備多少,不過多花了些時間編寫內文。從這篇開始回頭算一下時間,其實我認識
れをる還沒有多久,然而我對她的作品真的太有印象,那同時擁有可愛與力強的獨特歌聲真的相當特別,所以才會臨時決定將她介紹給各位巴友認識。不知道大家看完之後做何感想呢?是喜歡她的力強特質呢?還是萌上她的可愛音色呢?不過不管如何,如果有巴友因此變成蘿莉控也請不要回來找我(笑





所有資料皆參考ニコニコ動画
本篇純粹是興趣之作,沒有任何商業用途
想要轉貼請一定要標明出處
感謝您的收看,希望更多人喜歡



PS:你以為每次都有藍色小精靈嗎?太天真啦!

127

26

LINE 分享

相關創作

すれすれ - Leo/need × MEIKO 中日歌詞翻譯

4/29日記 - 711珍奶買一送一到5/1

☘ぷりっつ介紹

留言

開啟 APP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