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屋創作

小說2013-12-03 17:10

【隨筆】冰冷的蒲公英

作者:浅灯

  一步一步輕緩的走著,我慢步走在這沒有車輛通行,也沒有行人出現的冷清街道上,一邊走馬看花似的往左右兩旁看去,是一棟一棟的巨大建築聳立在不算高的石質圍牆裏頭,還有許多高大的柱子與纏在上頭的天羅地網。
 
  (和外面相比,那裏面肯定要暖和的多。)
 
  稍微停下步伐,我的視線緩緩移動到建築牆面上的透明大窗,讓我腦海裡有了想要進到裏頭一探的想法,雙腳使力蹬地帶動小巧的身子,烏黑色的柔軟腳掌頓時接觸到磚牆頂端的硬質觸感,讓自己的視線可以多靠近它一些後,再次躍回到地表上,擺著細長的尾巴坐了下來……

  就這樣一直看著看著,直到有一個冰冷的觸感輕輕落在我的頭頂上。

  (嗯?什麼東西?)
 
  抱著一股好奇的心情,我抬起頭來看向那灰濁的天空,彷彿再過不久就會有一盆冰水從厚厚的雲層另端灑下,讓我在這個寒冷的天氣之中不由得跑了起來,想要尋找一個能夠暫時躲著的地方。
 
  心情變的煩躁了起來,更有著諸多想說但說不出口的抱怨。
 
  「哇啊!你看你看,下雪了耶!」
 
  忽然的,一聲情緒高昂的叫聲吸引了我的目光,停下腳步向聲音的來源處窺望,是左邊的街道上有一對男女,女孩子的臉上帶著興奮的笑容,包裹著保暖手套的小手不停對著空中揮舞,就像是在和天邊的住人們招手。
 
  又有一個冰冷的觸感。
 
  我將腦袋再一次的抬起,頓時,佈滿整個天空的是一顆顆白色的小球,看起來有著棉花絮般軟綿綿又毛絨絨的舒服感觸。
 
  對了,或許很像蒲公英那樣?
 
  只可是我對這東西的興趣並沒有維持很久,可能只有短暫的幾秒鐘而已。因為,在那看起來絨軟的棉絮觸碰在鼻尖上的那一刻,冰冷的感覺叫我直甩動腦袋瓜,彷彿要把那討人厭的感覺甩掉似的,才趕緊躲向不會被絨毛接觸到的屋簷底下,看著它緩緩飄落。
 
  (……下雪。)
 
  記得剛剛的女孩子是這麼樣說的吧?
 
  (……下雪。)
 
  像是在回味著那冰冷的觸感,我又重複的唸了一次。

7

1

LINE 分享

相關創作

【新人同人創作】歡迎參加異界騎士育成計畫—— 107.劇情脫節

即興創作──《只是個路過的旅行家》

[達人專欄] 寶可夢 王者之旅 第一話 起程

留言

開啟 APP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