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屋創作

日誌2013-12-09 19:11

[達人專欄] 圖文_你我身邊的霸凌現象。

作者:Nanami*七海



*皆不回覆,但會看留言*

最近看了一些有關霸凌的新聞,考慮滿久一段時間,還是來說說我的被霸凌日子吧。

國小的時候,小時後個性活潑開朗,我跟大家都很要好,跟現在的個性相差甚遠,後來因為搬家的關係不得不轉校,從那時候起我的人格產生了巨大的變化,第一天我就被霸凌。

我不知道是因為排他還是因為我看起來就很好欺負,那時班上有個很兇很兇的女生,我有點忘記她怎麼跟我搭話的,總之就是過來跟我講話(當然語氣不太好),然後叫我到樓下中庭等著,我就傻傻的下去了,然後呢?

突然,碰的一聲,我整個人全部溼答答又黏黏油油的,在我還不知道到底發生什麼事的時候,上面傳來笑聲,我愣住了,然後突然大哭了,我的身上沾滿了湯,全身都是湯味,頭髮都是菜渣,我一邊哭一邊上樓,我沒有先去罵那個女生,而是哭著到洗手台,打開水龍頭,在眾目睽睽下沖著我的頭,然後,全身臭臭油油濕濕的上完課,回家洗澡。



請問我作錯什麼嗎?並沒有,我只是安安份份在座位吃吃東西、上上課,跟新同學們說說話。

*人格的劇變*

後來我變得非常非常非常膽小怕人,太怕受傷了,可怕的事情一次就夠了,湯的事對我來說實在是太過震撼了,從來沒受過這種屈辱,是還好那時候國小的孩子都還很善良,不像現在早熟的孩子太多了(這邊的早熟並不是指懂事),大家還是很和善的對待我,甚至替我反抗那個欺負我的女生,我不那麼怕跟人交流了,但心中還是留下陰霾,我是那麼相信,過來跟我說話是想跟我認識,我那麼的天真就相信對方。

被欺負一定會留下陰霾,國中也是有被欺負過,但我覺得是男生頑皮,覺得還可以接受,後來上高中之後,是我最痛苦最難熬的日子。

不知為什麼,我又是被欺負的對象,我個人推定是我的表現比其他人還突出,忌妒嗎?還是害怕我?我也不知道,總之常常被嘲笑,常常被捉弄,我的東西常常不見,作值日生永遠都是倒垃圾、回收跟廚餘,上體育課考試也可以被笑投籃的姿勢(我國小是籃球校隊,我想我投球應該不會很醜),還好那時體育老師有幫我解圍,真的很謝謝她。



我就這樣變成了陰沉的人,被欺負也不會回嘴回手,爸媽也只是不斷的說要忍耐,可是我真的過的好痛苦啊!我一點也不想忍耐啊,好想乾脆死掉算了,就算她們不痛不癢也沒關係,就這樣解脫吧!反正就算學校也不站在我這邊啊,根本沒有人可以幫我。

後來我就休學了,然後又再復學,到了新的一班,以努力學習為目標,也不想在跟任何人有牽扯了,就這樣低調的過完三年吧我想,班上有些人跟我原先班級有交集(建議看看這篇),抹黑啊,說壞話啊,想低調過日子的我也不得不被欺負,奇怪的外號、東西依然會不見,然後在莫名其妙的地方出現,打掃完的座位一不留神,馬上就會出現不知道從哪裡來的垃圾,只是出去一下下回來,在書包裡領的退費幾千塊就這樣不見。

那時候還是無名盛行的時代,當然我也有無名,班上有個男生腳受傷了,發了篇文,我留言打氣,然後隔天電腦課的螢幕差點全都切到我的無名畫面,還好切換螢幕的機器好像怪怪的,我哭了,我不懂我用無名怎麼了,我不能用無名嗎?太印像深刻了,我是一邊發抖一邊哭的,然後跟老師請假回家,關掉了我的無名。

考了不錯的成績,被人家譏諷,「成績好了不起?」,我又作錯什麼?
因為興趣而念跟畫圖相關的科系,卻要被說「畫圖好了不起?」。

徹底失望了,對於這個班級這個學校這個社會,全班都去死一死吧,我在筆記本寫滿了死,好希望真的能咒殺他們啊,欺負我的人,裝作沒看到的人,全部。

*本質破壞*

人是性本善還是惡?老實說我認為兩個都不是,人的本性應該是很單純的,就像容器一樣,裝進了什麼就會變成什麼樣的人;如果一直遇到不好的事,那容器中就會不斷的放近「惡」,反之如果接觸的是美好的事,那在容器中的就會是「善」,善惡的多寡,決定一個人偏向好人還是壞人,



而我,幾乎都是滿滿的惡。



人格變得很扭曲,可以說是變態了,變得很雞ㄅ,我也變成暴力的人了。

如果當時被欺負的時候有人願意幫助我,我應該不會這樣,可是台灣人,看著熱血的友情漫畫,然後漠視那些被欺負的人,說著好感人,魯夫為了羅賓(其他人)芭拉芭拉…

*霸凌者與被霸凌者*

霸凌者霸凌別人是當消遣,但對被霸凌者來說是一輩子的痛,幾乎很難消掉,被霸凌者的人格會變得很糟糕,會由被霸凌者轉為霸凌者,甚至對社會有危害,因為忍無可忍了,只好去傷害別人傷害社會,演變成反社會人格,這個世界就這樣變更糟了。

霸凌別人帶來什麼?消磨時間,還有就是優越感吧,欺負比自己弱小的人很爽啊,嘴到你這垃圾哭著回家,敢反抗就打死你,大概就是這樣吧。

還有就是,霸凌別人的人永遠不會覺得自己錯,永遠會說誰叫他(被霸凌者)這麼OOXX,



人家真的有惹到你?安安份份在座位上坐自己的事也要被霸凌?

*轉學生*

我不知道是不是每個轉學生都會被欺負,但當時班上先後來了兩個轉學生,兩個都被霸凌到轉學,我真的覺得太扯了,故意去弄人家什麼的,故意把人家整盒麥克筆(價值4千塊)偷藏到廚餘桶,言語羞辱、偷人家手機,偷人家錢,把垃圾丟到人家座位,有必要這樣?人家根本沒作什麼啊!

*漠視者*

為什麼大雄一直被胖虎欺負?除了胖虎自己很愛欺負大雄以外,還有一個人促使胖虎欺負大雄的動機-小夫,
對於大雄總是被胖虎欺負,小夫從來不阻止胖虎,反而是鼓吹胖虎,助長胖虎更常欺負大雄,在現實中,也有很多的小夫,漠視者,其實也是間接的霸凌者。

還有很多我就不再說了,真是傷心。

說真的現在的孩子,太過太過早熟了,一點也不單純了,在街上處處可見畫著大濃妝的國小國中生,清純的孩子已經不復見。

雖然這社會是那麼機芭,但還是不得不活下去,苟延殘喘的活也要活!
活著,然後不被這樣的世界侵蝕。


唉,難得感性。


725

252

LINE 分享

相關創作

[達人專欄] 心得、漫畫「Fur Just Wanna be Friend」

[達人專欄] 別再欺負Fur了、死屁孩

討厭同事

留言

開啟 APP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