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屋創作

小說2013-12-25 21:45

ReLove X Christmas -《交換禮物就像是俄羅斯輪盤》

作者:天草空


聖誕快樂嚕。



  厚重的雲層也擋不住街上歡快的氣息,隨著那個日子的腳步逼近,街上旁的店家和路樹都紛紛點綴上繽紛的色彩。

  一個男子從ReLove X Chrismas走出來,他手上捧著一個小巧的盒子,這是剛才被交到手上的禮物。

  「武士啊……」那個開朗的少女把禮物放在他手上是這麼稱呼的,不過身上明明沒有配刀怎麼會被這樣認為呢?男子有些無奈的笑了,臉上的眼鏡因為嘴巴被圍巾裹著而蒙上一層白霧,不過一陣冷風吹來就退去了。

  男子走到河岸旁,河面上覆著薄薄的冰,底下還有水流在潺潺流動著,如果在有陽光的日子,河冰反射陽光的場景也令人心曠神怡,因此這地方人群流動率也不算低。

  他找了張沒人的長椅坐下小憩一下,把禮物盒舉起仔細端詳。大小正好一個手掌心,沒有太多的包裝,男子也沒多想就拆開,輕輕拿起裡面的東西。
 
  金色細鍊如星瀑從指縫流洩,繫著透明晶狀的錐形飾品,摸起來有點冰涼似乎是冰?細看裡面有著一樣形狀的晶體,就算如何轉動裡面橫向晶體仍指向某個方向。這個項鍊看來附加指南針的效用啊,男子看了會兒就收進盒子並重新裝好。

  雖然收到禮物是很開心,但是一個男人要一條這麼精美的項鍊要做甚麼啊?想到這不禁苦笑起來。

  正當男子要收進和服懷裡時,突然聽見與周遭顯得突兀的聲音,那是啜泣聲。循聲望去是一個大約十歲左右的小女孩,垂著頭獨自坐在另一邊的長椅上,或許是寒風加上哭泣,鼻子與耳朵都紅通通的。

  男子抓抓自己的黑色長髮,左右張望沒看見像是小女孩的父母,該不會是迷路吧……濫好人個性又作祟,男子站起身來朝向女孩走近。

  「請問妳怎麼了嗎?」男子即使面對小女孩還是用著禮貌語氣說話,語調輕柔緩慢至少能讓對方感覺不到惡意。

  女孩止住哭泣的舉動,抬起頭來望著男子,眼角旁還掛著幾滴淚珠,露出錯愕的神色。

  男子為了不嚇到女孩繼續說道:「如果看見一個女孩子哭泣還沒有所行動的話那就不算是男人了。」
  
  女孩只回以疑問的眼神,讓男子尷尬地搔搔臉頰,不過女孩似乎也放鬆了一點警戒心,她用還帶有鼻音的嗓音慢慢開口:「人、人家偷偷帶母親的項鍊出來玩……可是要回家的時發現不、不見了……」

  講到最後女孩似乎又快哭了,男子急忙的安撫女孩。之後小心翼翼的追問項鍊的樣式跟最後一次是在哪看見的,男子甚至跟著女孩走原本的路尋找那項鍊的蹤跡。

  時間一點一滴過去,原本陰暗的天色更加昏暗,男子看向店家內的時鐘時間已經不早,男子思索了一下,在女孩面前彎腰然後遞出懷中那小巧的盒子:「這個似乎不是太貴重的東西,妳就拿著這個快回去跟妳媽媽道歉吧。」

  把別人的禮物拿來送人好像有點過份,不過眼前的女孩處境更為重要啊。男子在心裡這麼想一邊掛著微笑一邊把禮物推出去。

  女孩見狀慌張的直搖頭:「不行!不、不可以隨便收別人的東西。」

  女孩的反應讓男子笑意更深了,嘴角勾起溫柔的弧度:「這不是我送的,是聖誕老公公喔。」

  「聖、聖誕老公公?」

  「對,聖誕老公公他搞錯日子偶然輾轉之下就拿到這個禮物了。」就在男子胡言亂語時他已經把盒子塞進女孩的手中:「所以就是這樣,時間不早了快點回家吧!不然又會被妳媽媽罵喔。」

  男子輕輕一拍女孩的背後催促她快回家,雖然力道很但小女孩還是被男子拍的往前走幾步,回頭望見男子那如陽光和煦的微笑,猶豫了一下才握緊手中的禮物,用力的向男子鞠躬道謝才轉身小跑離去。

  真是糟糕,如果被送禮人看見一定會很尷尬吧。男子的微笑變成了苦笑,在他想離開時鼻頭一陣冰涼,伸手一摸只剩下水漬,抬頭望去空中被許多白色小點裝飾著,乍看之下好像星空一般。

  周遭開始響起此起彼落的驚呼聲,然後人們的臉上漾起開心的笑容。

  「這場雪……好溫暖。」男子佇立在人群之中勾起微笑,抬頭呼出來的白氣消散在空氣中。
  
  這是發生在這廣大城市裡小小的故事。


禮物內容:


  『這真的可以嗎?』不安的想法縈繞在心,看著手上小小的鍊墜
  幾天前出外採購發現了這個活動,原本充滿希望的想要做個金屬吊飾動作禮物
  無奈自己的手實在太笨了……只好折衷拿魔法而結成的永凍冰當材料
  現在躺在手心的就是成品了,明明只要包裝再送過去就行
  不過對於自己只拿出這樣的交換禮物, 感覺有點寒酸啊……

  而原本只要放在室溫下就會漸漸融化的冰,被用上魔法,變得就算丟進沸水中
  拿出來後依舊是塊晶瑩剔透的冰,也變得堅固許多,不像尋常的冰那麼脆弱。
  而它被刻成了菱形的尖錐
  (就是兩個金字塔底部互相黏起來之後拉長那種形狀,不過底面是菱形)
  不過其中大有玄機,薄薄的外層內還有塊相同形狀的小冰錐,只不過小了點
  此外還能當作指南針使用,簡直就是居家旅行的最佳良伴(?)
  不過外層不是單單的只是一層薄薄的冰而已,上頭刻了些花紋,乍看之下模糊
  但燈光一打上,將影投射在白紙上,就會顯現出祝福的祈禱
  其中一頭被裝上了細細的金屬鍊,金色的鏈子與映照出七彩光芒的永凍冰,一同祝福著拿到禮物的幸運兒。



  在不斷摸魚之下終於寫完了。(被揍

18

8

LINE 分享

相關創作

吊飾製作真有那麼難? 少量生產真可行?

【日常一點墨】2023 聖誕交換禮物

熱門手作吊飾 DIY 課程大公開!還沒參加過得趕快找朋友一起去

留言

開啟 APP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