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屋創作

小說2014-01-05 16:30

【SilverCarnival】特殊★新春紅白歌藝大對抗

作者:因幡黑兔


       【新春紅白歌藝大對抗】 新年特別節目 最少參加明星:6位(單組人數)
       歌藝大對抗將依照團體方式做對抗賽,請組團人數最少六人,選定自己團隊
       為"紅組"或"白組"兩組合作演出新年特別節目。
       (一組文字最少六千字內容,兩首自選歌,三張繪圖
  是所有人加起來總共需要的工作量            而不是一個人要做這麼多)
       每位報酬 演技▲20 歌藝▲20 魅力▲20 體能▲20 口才▲20 人氣▲100 薪資160000


合作對象:不知火 → 
     里歐  → 
     輝   → 
     芍藥  → 
     羅倫斯 → 
     隼平  → 
     黎季  → 

     附註:以上全是圖手

     十六夜咲 → 此篇,唯一的文手


討論串 → 

詳細討論文件 → 暫不公開


─ ─ ─ ─ ─ ─ ─ ─ ─ ─

  「哇啊,看到這舞台就覺得相當緊張啊。」小咲忍不住驚嘆道,巨大的舞台站上十幾、二十個人都不是問題,相當寬廣,而且聽工作人員說過有相當多的特殊舞台裝置隱藏在其中。

  「緊張是誰都會的,不要像之前一樣緊張到失常就好。」羅倫斯淡笑著,小咲只是乾笑了幾聲:「啊呃、絕對不會有像上次那樣的情況了啦。」

  「唔……總覺得壓力好大啊……」芍藥其實有點害怕自己會搞砸,但是因為是難得的大型表演工作、而且其中又有認識的明星藝人,所以就試著參加了。

  「看到這樣的舞台誰都會覺得有壓力啦,啊哈哈,進全力去做就好囉!」輝爽朗的笑著,替緊張的人打氣。雖然現在只是彩排演練和確認舞台裝置的效果,但大家還是希望能做到最好,不想給工作人員添麻煩。

  「肯定沒問題的啦,大家也都努力練習過了不是嗎?」不知火雖然自認為不擅長唱歌,但是也很努力的在加緊練習,只要全力以赴、不要出錯,對團隊來說就是盡責了。

  「所以我們就照安排的順序上場嗎?」里歐切入了正題,既然是工作他就會認真對待。不、應該說會盡量做到完美,他不容許自己出現失誤。

  「應該吧?畢竟主持人似乎也要一起跑流程。」黎季看著手上的夾板,上面夾著幾張A4紙張,上面詳細印著當天的出場表演者和出場順序,並且記錄了一些其他需要注意的事項。

  「這次合作就還請多多指教了,出場順序跟組別你們應該都有收到通知吧?」隼平相當有禮貌的打了招呼,並向在場的六位紅組藝人詢問道。

  「通知的話有收到哦,也有印上同組的人的表演曲目。」小咲回憶著當時櫻姬姊姊將最後確定的通告資料拿給她的時候,她那時候還很擔心自己的選曲會不會太奇怪。

  「那就開始準備吧,晚點還有白組的人要排演,我們得在那之前結束才行。」黎季翻了一下紙張,確認了接下來的行程後拍了一下手。

  「我們就先去後台的準備室試衣化妝了。」一旁的工作人員和造型師開始帶路,男性和女性的準備室當然是分開的。

  「衣服之前也有試穿過應該是沒有問題,不過化妝還要花上一點時間,快點動作吧。」一旁的化妝師和造型師跟助手將人推進了更衣室。


  ※


  「哇啊!大家都好像換了一個人,很漂亮跟帥氣哦!」所有人在換好衣服、上好粧後在舞台後方的準備室集合。小咲平常並不常看見大家特地打扮過的樣子,所以感到相當新奇。

  「畢竟是大型表演啊,相信大家都花了很多心思。」黎季身穿紅色襯衫,上面打著黑色領帶,搭配黑色短外套和黑色短裙,手上戴著黑色半指手套,相當帥氣搶眼。

  「小咲的服裝異外的很大膽啊……」羅倫斯身穿純白色制服上衣,最上面的兩、三顆扣子並沒有扣上,搭配一件黑色西裝外套。下著為偏深藍色的牛仔褲,髮型沒有改變,看上去相當帥氣。

  「啊……這個……因為一開始沒有什麼意見就請設計師隨意設計了,然後從幾個初步設計中挑出了最喜歡的,結果就是現在這樣了。」小咲的髮型沒有太大的改變,只是換成了帶有蕾絲的緞帶綁起。頸上有個緞帶頸圈,在前方打了個蝴蝶結,肩膀和手肘到手腕的部分都另外製作了合適的套件。連身無袖、無肩帶、露出了大半胸部的黑衣短裙加上外穿黑色馬甲,配上黑色吊帶襪和黑色短裙,雖然是個十六歲的少女,卻將女性身體的特色完全的表現出來。

  「就是一副很好誘拐的樣子啊……」里歐喃喃自語著,不知是刻意還是剛好,總之在場的人全聽見了。里歐的表演服裝,上身是黑色長T配上相當引人矚目的的紅色長袖外套,搭配黑色長褲和黑色厚底皮靴,長T的前領掛著一副墨鏡。

  「才沒有很好誘拐呢,好歹我也是有警覺性的高中少女好嗎。」小咲二話不說的反駁道,然後眼神看向了羅倫斯,羅倫斯只是稍微轉移了視線,就這件事情上他不想發表評論。

  「嘛、小咲是真的很可愛啊,不過芍藥也很性感漂亮哦!」不知火笑著說道。身著單件式的水藍色禮服,配合演唱歌曲Let It Go而製作的衣服,稍微參考了冰雪奇緣中的冰雪女王的衣服樣式,但是為了避嫌而有做大幅度的修改。

  「啊、謝謝稱讚,大家都很漂亮跟帥氣。」芍藥微笑著說出心理的想法,實際上剛剛的心思都還在要站上如此巨大的舞台這件事情上,自己真的不會有問題嗎?

  芍藥的表演服是改良式短裙和服,上衣和袖子的部分是黑底為主,並以大量的紅白花朵當作圖案重疊其上,腰帶微黑底紅邊,短裙的最外層則是罩著黑色薄布和薄紗,長度略短於黑底紅白花層。

  「啊哈哈、那麼大的人不會走失的啦!」輝爽朗的笑著,或許是對小咲認識不久又或許是個性使然,總之沒有把里歐的話當一回事。輝此時換上了白T和黑色長袖皮外套,手上戴著黑色皮手套,看上去簡單俐落、卻隱約帶著一種狂野。

  突然旁邊來了一個工作人員小聲地對隼平說了幾句,然後又匆忙的離開。

  隼平只是對工作人員點了個頭後對著大家說道:「工作人員準備得差不多了,就照順序上場吧。」」此時隼平身上穿著黑色夾克背心和紅色長袖襯衫,打著黑色長領帶,同時戴著一個小小的星星項鍊。頭上戴著一頂黑底、有著紅色寬線的帽子,下著為黑色長褲,長度足以蓋住整個腳踝。手指甲上塗著黑色的指甲油,相當顯眼。

  「那我就先上場囉!」不知火走到了舞台的升降裝置上,做為紅組的開場,壓力其實並不小,但是只要有盡全力就好了,不知火是這樣想的。

  舞台裝置上升,小咲他們即使待在後台的準備室也能透過電腦連線的畫面看到舞台上的情況,這是方便出場者做準備的設置。

  音樂開始響起,舞台上還是一片黑暗。前奏結束的瞬間,冷藍色的燈光打在了舞台的最後方,也就是不知火登場的位置。





The snow glows white on the mountain tonight
今晚冰雪白了整座山林
Not a footprint to be seen
沒有留下任何足跡
A kingdom of isolation and it looks like I'm the Queen
這是個被隔離的王國  看來我就是這裡的王后
The wind is howling like the swirling storm inside
狂風咆嘯著像是王國裡襲捲的暴風
Couldn’t keep it in, heaven knows I tried
再也擋不住了  上天知道我盡力了


  不知火邊唱邊往舞台正中央延伸出去的長道走出去,燈光隨著不知火的走動移動著,並且立體投影出了雪花飄落的效果,相當逼真。

  不知火所唱的歌聲不同於電影中的解脫和重生的感覺,也不同於原本那種有著淡淡的哀傷感,而是讓人耳目一新的、有種躍過哀傷的自立自強感,卻有著一份溫柔的感覺。

  「唱得還不錯嘛。」里歐難得的沒有損人,大家只是靜靜的聽著歌聲和看著舞台──從一開始的簡單效果、中段虛擬的雪花飄落效果到最後華麗的乾冰效果和全場光線投影。


Here I stand in the light of day

我就站在這破曉曙光之下
Let the storm rage on
就讓這暴風到處肆虐吧
The cold never bothered me anyway
這寒冷對我而言不算什麼


  在唱完最後一句的瞬間,全場燈光都暗了下來,不知火迅速的從舞台上的長道上退到了舞台正中央的位置,同是原本就站在舞台邊緣的兩位主持人──隼平和黎季拿著麥克風走到了舞台的正中央,並且照著預定事先溝通好的大致流程訪問了一下不知火,接著準備讓下個藝人出場。

  主持人是沒有失誤的機會的,也絕對不能介紹錯藝人,所以壓力說大也是挺大的。

  「接下來就是換里歐了呢,加油!」小咲笑著替里歐打氣,里歐只是頭也不回的走出了準備室:「不用妳說我也會做到最好啦。」雖然平常總是一副無所謂又惡劣的樣子,不過工作上會相當認真倒是挺獲得好評的。

  「選這首還真讓人有點意外……」輝發出了單純的感嘆,畢竟里歐看上去就那副好像都無所謂的輕挑態度,和選曲呈現了極度反差。

  「藝人或許都是這樣吧,表裡不一很正常。」羅倫斯難得的回應了話語,他真心認為像小咲那種天然又表裡如一的生物叫作稀有動物,到底是怎麼平安存活到現在的啊……

  「啊、要開唱了哦!」小咲笑著提醒道,所有人頓時將注意力都集中在了電腦的畫面上。


  



水面が摇らぐ 風の輪が拡がる
水面搖曳 風輪蔓延
触れ合った指先の 青い電流
相觸的指尖上 流動著藍色電流
見つめあうだけで
只是相互凝視著
孤独な加速度が 一瞬に砕け散る
孤獨就在一瞬間加速碎落
あなたが好きよ
如此喜歡著你


  音樂一開場就是各種不同的顏色光打在舞台上,不同於女性的、男性特有的磁性嗓音,讓原本可愛的歌曲搖身一變成帥氣魅人的歌曲。雖然沒有伴舞團,但是光靠著舞台裝置就呈現出相當合襯的背景效果。歌曲演唱來到中段,立體投影出現了原有出現的星星,畫面看上去相當可愛。

  「還真是讓人吃驚啊,明明是首很可愛的曲子呢。」從舞台上退下來的不知火走進了準備室,聽見了里歐的歌聲後笑著發表感想。這大概是在場的人的共同心聲吧,原本還在想會怎麼詮釋這首歌,看來是白擔心了。

  「換我該準備了,等會兒見啦!」輝笑著走出了準備室,沒錯,這一段是里歐跟輝的連續演出,一口氣將氣氛推到前半場的最高潮。

  里歐唱完了最後一句的瞬間,燈光暗下了幾秒,馬上就響起了下首歌曲。


  



Really wanna be with you
I really wanna really wanna be with you
Cause you're my love, you're my shine, you're my dear so,
Trust me, trust me, trust me  Yeah



  舞台上噴出了大量的乾冰,燈光打在舞台的正中央,舞台裝置緩緩上升,在開場RAP的同時輝現身在舞台上,後方的兩位伴舞同時進場。後方的背景也打上了冷藍色的月亮和光芒,真的可謂是相當華麗的登臺。

  「雖然是排演,不過還真是華麗啊。」小咲以為排演不會這麼真槍實彈來的,但看到目前為止,似乎的確效果都全用上了,一想到是如此盛大的舞臺就感到手心微微冒汗。

  「大概是考慮到萬一實際演出的時候才發現有問題就來不及了吧?」芍藥的內心其實也相當緊張,但是她不會讓這種心情外顯出來,就算其實相當害怕也不想讓人發現這份心情。

  「唔啊,我是後半段的開場者啊……」小咲突然發現這個事實,雖然現在因為是彩排而採用連續出場的方式,但現場直播的時候,小咲則是紅白前三人都唱完、前半段結束後,正式進入後半段的第一人。

  「我會加油的!」小咲替自己打氣了一下,然後走出了準備室。而舞台上作為前半段的結束,里歐跟輝會和兩位主持人稍微聊比較久的時間。

  「接下來就直接接後半段一直到結束哦!」工作人員提醒道,準備室的人只是點了點頭跟簡單的回應了一下表示有聽到,然後將注意力放回電腦畫面上。


  



何を求めて歌うの?答はどこにあるのでしょう?
是追求什麼而歌唱的? 而答案又在哪裡?
金?名声?笑顔?愛情?
金錢?名聲?笑容?愛情?


  全場黑暗的舞臺,只擁一到燈光打在舞台的中央偏後方的地方,小咲背對著觀眾席唱出開頭。接著轉過身來走到了正中央,身後和背景沒有伴舞團,有的只是舞台立體投影的五線譜和音符。

  雖然平穩柔順,但感覺上並沒有特別出彩的地方,直到副歌──


「楽しいから?」「気持ちいいから?」「夢があるから?」「悔しいから?」
「因為很開心?」「因為很舒服?」「因為有夢?」「因為很懊悔?」
「信じてるから?上手くなれると?」「評価されるの見たいから?」
「因為相信?自己能做得很好?」「因為想看到自己受到評價?」
「孤独になりたい?」「一つになりたい?」「混じりあいたい?」「見つめあいたい?」
「想變得孤獨?」「想合而為一?」「想混在一起?」「想互相注視?」
「考えたくない?」「逃げ出したい?」
「不想去思考?」「想逃跑?」
終わることのない ダ・カーポ
無止境的 da capo


  「這一段還真是讓人驚艷……」里歐稍微對小咲改觀了,不過依然還是個好欺負的對象這點是不會變的。

  羅倫斯只是保持著一如往常的微笑靜靜聽著,他有聽過小咲說想成為歌手的夢想,看來這夢想應該不會太遙遠才對。作為紅組壓軸的自己,看來似乎多少感到一點壓力了:「芍藥?該換妳準備了。」羅倫斯見芍藥沒有動作,出聲提醒。因為有合作過的關係,總覺得芍藥似乎不像外表那樣堅強。

  「啊、對不起,稍微有點分了神。」芍藥微笑著回應道,馬上就重新整理好情緒──正確說起來是不讓情緒外顯,總之努力做到最好就行了吧?

  芍藥走出了準備室,對著自己這樣說服道──這還只是彩排而已,沒問題的。


  



"Tokio Funka" is crazy town.
and "Tokio Funka" never sleeps all night.



からくり仕掛けの町に
機關城鎮之中
汚れた霞がかかる
機關城鎮之中
たむろする若衆
群聚的後生們
紫煙を燻らして眼は虚ろ
吞雲吐霧紫煙冉冉 眼神虛浮一片空洞


  開場就是將背景全場投影出來,舞台上也有光線變幻,相當盛大豪華。帶著和風的曲子配上一身和服的打扮相當協調,但是和性感的外表呈現相當反差的唱法讓人印象深刻,給人的感覺反而是相當豪爽。

  「哦,大家都表現得不錯嘛!」輝笑看著電腦畫面,看來大家雖然表面上都很淡定或是感覺沒什麼,不過的確都做足了練習啊。

  羅倫斯只是靜靜的退出準備室,芍藥結束後就換他作結了。

  「啊、加油哦,能先看到羅倫斯的表演我覺得很開心呢。」小咲來到門邊小聲的說道,對羅倫斯露出了一個笑容後回到準備室內。這孩子還真是想到就說什麼,羅倫斯忍不住輕笑出聲,心情放鬆了許多。


  



I don't want another pretty face
我不想要另一張漂亮臉蛋
I don't want just anyone to hold
我不想要隨便擁抱任何人
I don't want my love to go to waste
我不想要將我的愛白白浪費
I want you and your beautiful soul
我只想要妳和妳天使的心


  作為紅組的壓軸,工作人員特別安排了相當多的出場特效,且為了不和歌曲的氣氛互相衝突而絞盡腦汁,刻意選了不會太過搶眼的光線顏色。同時舞伴團也進場表演,且地板會隨著旋律在不同的地方發光。

  「羅倫斯真的很帥氣呢。」不知火笑著給予了感想,肯定會相當受歡迎的吧?雖然本來就很帥氣了呢,只是不常說話。

  「今天大家都很搶眼啊,總之今天就到這裡了。」輝笑著說出自己的想法,同時唱完歌的羅倫斯和兩位主持人走進了準備室。

  「三位辛苦了!」小咲笑著打了招呼,然後提出了想法:「等等大家一起吃個晚餐怎麼樣?到正式登台前還有一點時間,多聊一下也比較好合作對吧?」

  「……妳只是想找人陪妳吃甜點吧。」羅倫斯敲了一下小咲的頭,雖然小咲說的也的確有道理。

  「這提議不錯!我要去!」黎季笑著且爽朗的答應了,然後眼神掃過了在場的人,眨了一下左眼:「一個都不准少哦!主持人可是有很多問題想問的呢!」

  (完)


-----後記-----

之後要修改也只是微調了,總之這個月最難的部分完成了!
同時用腦過度缺乏糖分的我表示我好餓……
還好等一下就可以吃晚餐了,晚上要再一口氣趕完某兩個通告……
總之大家加油吧(躺地



※紅白要自選二首歌,其中一首↓※


感謝姊姊大人的幫忙QQ
這樣我們這組就兩首歌了!
有唱錯詞請見諒(遮臉)

13

7

LINE 分享

相關創作

[達人專欄] 【野薔薇】Chapter 51. 阪京旅(上)

[達人專欄] 【野薔薇】Chapter 53. 阪京旅(下)

原初環奈、中世卡納

留言

開啟 APP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