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屋創作

小說2014-01-13 20:17

[達人專欄] [長篇奇幻] 真實之影 - 三方會戰8.悖德

作者:Ashi×Puchi

  ch1傳送門
  ch2傳送門
  ch3傳送門
 
  七脫八脫的狀況下ch4終於開始了!
  接下來全都是考試篇喔!!
 
  如果喜歡的話請賜與小的GP唄(敲碗)
  討論什麼的都很歡迎
  你鼓勵是我挖坑下去的動力

------------------------------------

 
 
  「現在到底是什麼鬼狀況?」 躲在印象不佳的男孩身後,艾許卡抱怨自己的命運坎坷:  「真理派奪權就算了,這次還被路人牽連!?」
 
 
  某艾偷瞄擋住去路的敵人,手拿巨斧、外表狂野有型的藍髮大叔與手拿巨鐮的綠髮小女孩,擁有誇張武器的兩人正和露出不懷好意的笑容。
 
 
  尋找逃跑時機,艾許卡不打算留下來陪這個幾面之緣的小鬼面對危機:
  別以為長得帥一點、身材好一點就可以讓人陪死!她可是有家室的女人,才不陪這種個性極差的臭小子玩命!
 
 
  不知是否感應背後有人腹誹,屈拉哲大喝一聲: 「喂!不檢點聖女!」
 
 
  「欸!?我可沒想用你當餌之類的想法喔」 被嚇一跳的色女心虛回應。
 
 
  「妳滾離這裡越遠越好!」 壞脾氣的屈拉哲大聲吼道。
 
 
  「咦?」 難不成這人想保護她? 艾許卡疑惑地看著屈拉哲背影。
 
 
  心中感謝之意才剛萌芽,屈拉哲馬上惡狠地泯滅了這份感動:
  「我的任務是保護皇室成員,妳死了也不關我的事!少給我扯後腿!」
 
 
  惡劣的態度氣得艾許卡雙頰漲紅,她轉身就走: 「本小姐也不打算在這陪你送死!」
 
 
  瞧滅口目標之一的少女快步跑開,粗曠男搔搔下巴,不太高興道:
  「小哥這樣我們會很困擾,那小姐貌似有從這逃出去的本事呀
 
 
  「還不都是派叔太沒用了,用那麼珍貴的道具還做出這種亂七八糟的空間。」
  拿鐮刀的小女孩嘟起稚氣的臉頰抱怨。
 
 
  「琳子抱歉抱歉」 男人笑著應對女孩,給人豪爽父親與任性女兒對話感覺,但他們輕鬆對談卻被支箭矢打斷。
 
 
  粗曠男頭一偏閃過射擊,一臉不爽: 「小子沒人敎過基本禮貌嗎?」
 
 
  「偷渡還敢叫?」 屈拉哲用手中的十字孥敲肩,臉帶挑釁笑容: 「我不想浪費時間在雜碎上,快讓我殺光你們!」
 
 
  「討厭鬼!」 敵意的言語沒什麼挑釁到成熟男人,但對心智尚未完全的女孩效果十足: 「派叔!這笨蛋交給我處理!」
 
 
  「是沒差拉我對男人也沒興趣,琳子可要小心點呀!」 粗曠男將巨斧扛在肩上,化作雷光瞬間消失在屈拉哲眼前。
 
 
  「喂!你」 射出箭矢想阻礙對方,卻無力阻止對方離去: 「給我回來!誰准你走?嗚!」
 
 
  起身想追回朝艾許卡追擊的男人,此時另股殺氣卻瞬間逼近屈拉哲。
 
 
  「算了吧反正你們都要死在這!」 無聲無息移動到對手面前的小女孩將鐮刀揮落下砍,只差一根髮絲的距離就能將男人劈成兩半。
 
 
  「笑話!」 將拉滿弦的十字弓對準女孩怒喝: 「就來看看不知天高地厚的小鬼下場是什麼!」
 
 
  
 *
  「那傢伙沒問題嗎?」 賭氣出走的某艾放慢腳步,不時向後看往那個沒禮貌的男子,丟下男孩的她突然心生愧疚,而且
 
 
  「仔細想想落單似乎更危險呀!誰知道那兩個瘋子有沒有同伴」 乾脆回到那小子那邊?但他都把話說得這麼難聽了,回去也太沒面子了!
 
 
  「這位小姐放心。」 不祥的聲音伴隨雷光降下擋住少女去路,粗曠男的身影從雷擊所產生的煙霧現形,與地撞擊的大斧發出沉悶的聲響,宣告自己的重量。
 
 
  一瞥艾許卡那身教會制服,藍髮大叔不經感嘆道: 「教會真厲害,光我們倆偷渡就用盡辦法就不能讓人工作輕鬆點嗎?」 
 
 
  「還好意思抱怨?我莫名奇妙被你們牽扯都沒說話了!」 這人身強體壯!她這柔弱少女怎麼應付呀? 艾許卡在心中哀嚎。
 
 
  看見艾許卡胸口項鍊,用來探查任務目標的儀器發出微光,男人猜想: 
  是那條項鍊讓儀器失準?島上感應到許多公主的氣息也是這原因吧?
 
 
  「妳就自認倒楣吧!」  懶得思考太多,男人大聲介紹自己的身分: 「我是真實之影的派克德,雖然地位普通,但處理妳綽綽有餘。」
 
 
  「什麼給人添麻煩的組織?為什麼我這麼倒楣!?」 艾許卡回想考試從開始就災難不斷,難道主神想拆散她和老公這對愛侶?
 
 
  「別這麼說,我們也不是什麼為了作亂而作亂的組織。」 派克德眉毛一挑,抓抓臉頰打趣回應。
 
 
  「騙誰?我可是知道你們在艾美狄亞四處破壞!」 這位偷渡客還好意思反駁,艾許卡巴不得一拳揍昏他好衝回去欣賞老公肉體。
 
 
  沉默一會,派克德沒有否認艾許卡的指控,他笑笑回應: 「我們的目標是將教會剷除,而艾美狄亞是最大信仰國,這也是迫於無奈。」
 
 
  「剷除教會?」 艾許卡從沒想過這些人的野望如此龐大,數千年歷史的教廷怎麼可能輕易消失?
 
 
  「不會不甘心嗎?」 派克德挑眉,突然丟了問題給臉色鐵青的女孩。
 
 
  艾許卡困惑,男子問題來得突然,她不知如何回應: 「不甘心什麼?」 
 
 
  「因天生條件,而被侷限的人生呀!不會不甘心嗎!?」 直到剛剛都還算溫和的男人怒吼問道。
 
 
  『小艾不覺得人生很不公平嗎?』 突然間,歌佳露那問題從艾許卡腦中閃過。
 
 
  派克德大嗓門吼道: 「因為魔力聖魂就得在教會過一生,過著充滿約束生活?我可不奉陪!」
 
 
  被氣勢震攝的艾許卡弱弱回應: 「既然這樣逃去迦拜拉呀!反正那邊不是脫離教會的大國嗎?」
 
 
  艾許卡理解這人選擇與教會對抗的原因,除了協調者外,不在少數的聖徒資質者都是在後天覺醒,也因此對於強迫離開生活圈有很大的反抗。
 
 
  「哈哈哈還真的什麼都不懂呢!」 笑得猖狂,派克德眼中閃爍怒氣。
 
 
  「我有說錯嗎?」  男子笑得這麼大聲,厚臉皮的艾許卡難得臉紅,小聲唸道: 「怎麼最近一直被罵笨?」
 
 
  瞪著少女,情緒被打開的男人眼神哀怨,喧囂對世界的不滿: 「不管到哪裡,非法資質者都被當作怪物看待!受迫害或是被通報!我只是想回到平凡生活,錯了嗎!?」
 
 
  粗曠的男人情緒劇烈,某艾被嚇得不知如何是好,雙唇微微顫抖,結結巴巴說出自己想法: 
「若不受聖約約束,資質者會受咒變影響,蚋化成高級屍人,那威脅性難道你不知道嗎?」
 
 
  若說由凡人轉化的屍人象徵死亡,那由資質者轉化的屍人即滅絕代表兩者之間的差異之大難以相比。
 
 
  「知道!我都知道!」 男人暴吼: 「所以我們這些所謂的自私叛教者才受排擠為了將我們趕出村子,什麼都做得出來!就連妻子女兒
 
 
  發完怒的男人低下頭喃喃自語,音量之小讓艾許卡難以辨別話中內容,只能從脣形看出似乎說著: 「只是一起生活呀
 
 
  停止呢喃,派克德抬起頭的同時將手中的殺人武器指向艾許卡,說出心裡最真實的想法: 「我們要創造真正自由世界,消滅偽善的教廷,礙事的人死吧!」
 
 
  強烈電流從斧柄到斧刃纏繞著,刺眼的雷光將男人的臉龐映照得格外冷酷。
 

------------------------------------
 
 
ps。
 
話說最近發現自己的更新速度似乎太慢了
一堆老早畫好的角色設定圖偷還沒發
根本呵呵~~~xdd
看來得勤快些了!!
之後跟圖速率會比小說高吧xd

22

5

LINE 分享

相關創作

消失的沛拉堡 11

霞光

[達人專欄] 五月輕小說,電子書即將上架。《夢宙時空》第二宙 第二夢 原來這就是夥伴

留言

開啟 APP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