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屋創作

日誌2014-01-19 13:55

【心得】惡魔求生者 2(包含動畫)

作者:xiba

又翻譯成惡魔求生者,我玩過1代,不過記憶有點久遠,我還是先從我熟知的2代開始好了。

如果說惡魔可以來人間,又會是如何?和平共享還是直接驅除?暴力和混亂產生的末日社會,日本有很多文本都有說道。

女神轉生系列我沒有玩過,純粹就是看雜誌會看到而已。聽說有點好玩,再加上有很多時候自己會找沒有玩過的遊戲,反正可以好好看日文劇情,我當然就一頭栽下去了。惡魔召喚、合成,攻擊時會因應弱點而有可能反敗為勝。

由於女神系列的無絕對善惡之分,所以這個遊戲不論1或2代都有者選擇的可能,反正主角威能已經用得差不多。我想還是來談談12代間的玩起來不同的感覺好了。

1代只有東京2代擴充到日本國土(笑),大阪名古屋都上啦!

一代莫名得到哥哥的COMP,二代是大家廣為流傳的APP,特徵都是死亡,如果會知道何時死和看到身邊的親友死,狀況是完全不一樣的。同時敵方也有一名會幫助我們的某個物,所以才會人人在死前可以藉由app召喚惡魔獲得活命機會。最後的七天各位會看到各種兩難的狀況,同時「無」也侵蝕著這個世界,打倒全部的北斗七星,你才能夠得到機會回復所有一切。

攻擊難度和取得技能難度提升。

惡魔更加強大,北斗七星的七位也都很難纏,其意外的弱點,針對弱點屬性攻擊和惡魔種族特有技能活用,會是各位制勝關鍵,只不過有些很機車的能力也很令我方苦手,這時候要請各位多買或多合成其他惡魔。如果各位能先取得吸魔或是窮地的練氣技能,搭配天使以便讓mp能夠多保存。

惡魔全書登錄也不錯 不過錢要賺多一點兌換,也就是省時就要花錢。惡魔拍賣有時候會出現特殊拍賣,可以買到能力值高但價格便宜的惡魔,請大家多多把握。

緣份系統

主角們的緣分等級不同,緣份越高就能得到更多限定的惡魔。不過我只破過第一輪,我還沒走過其他路線。如果故意說女主角會在意的話,女主角就會露出害羞的表情喔。到達等級3或5都有強力惡魔合體解禁,大家多多把握吧!

再來說說動畫。我兩天解決,中間沒啥曖昧空間,因為有包含很多遊戲梗,沒玩過的大概不曉得為什麼亞梨衣的肚臍那麼重要XDD




大地試吃,品質保證

這次因為只有十多集,要在短短時間把所有劇情壓縮,根本是個超級任務,所以很多部分都砍了。憂鬱者的做菜技能讓我瞬間覺得主角響希老婆確定XD

主題曲和中間的插入曲很棒,簡直加分。只不過劇情使然,很多人死得很快,惡魔合體根本是最後才能出現的王牌,雖然有點想吐槽,可是這是為了要讓所有人站在響希這邊的秘密武器,當然不可能一開始就先爆料,只能讓大地當丑角,老是來個弱小的惡魔,最後給他邪惡雪人平衡一下。

然而每次主角大喊的時候,我就忍不住想到欠揍兵長是怎麼回事!?基本上配音員都還不錯,只可惜動畫似乎成本不高,緋那子跳舞的部分沒有做出來實在很可惜。不過主角威能又出現,一開始就能用神獸是怎麼回事啦!?

吐槽歸吐槽,我原本以為這個遊戲應該不會出動畫,但是能出實在太好了。尤其是看到大地為了保護響希真是超萌的。



同時後宮也十分確定XDD

選擇是人類最大的特權,應該說主角一開始就足夠有選擇權,還好大地有先給他登錄網站,只要不想死即可,不過對於沒有裝死前面容app的人類,一開始就注定死。共存、平等和實力這三種可能性,都能夠保留下來的話,也是這個世界會有的面貌。畢竟現實生活中,這三個都是人類多樣性的一種,以我的觀念來說,我也是最接近共存主義的。

最後附上中間的插曲Each and all,這是身為女主角新田的心聲吧,父母死去,在這危急的時刻還是只能犧牲嗎?沒有實力就不能生存這也是個錯誤?能夠好好說出自己的願望嗎?

希望大家都能好好品味這首歌。


對巴哈的網站,發文問題還沒解決這點,我真的快要沒什麼耐心了。

1

0

LINE 分享

相關創作

【模型】Claynel《萊莎的鍊金工房》萊莎 夏日冒險!Ver.,開放預購中!

[達人專欄] 魔道祖師廣播劇第一季主題曲《何以歌》。心得其一

越暗的地方你越亮

留言

開啟 APP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