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屋創作

日誌2014-01-19 17:46

【心得】花開物語 HOME SWEET HOME (含劇透)

作者:月餅の蝶舞

作品原名:花咲くいろは HOME SWEET HOME
集數:1
觀看時間:2014.1.18
官方網站:http://www.hanasakuiroha.jp/

小小心得:
看完的直覺感想「気持ち良い~~」

(以下內文多有劇透,觀看者請斟酌。)

2011年與命運石之門同時播出,個人當年同時看完這兩部的,
相隔二三年後,兩部的劇場版又再次同時看完,還真是有默契呀~~~

好久不見的作品,花開是當初讓我第1次認識到"畫面品質"的動畫,
這次劇場版的作畫,更是嘆為觀止,太扯了,精細的品質可以說極致,
看那啥建築物、看那啥光影、看那啥折射,果然仍是這部最強大。

這次的故事內容中~~
結名的實習還真頭疼,不過也讓劇情變得很有趣,(巴姐生過小孩...噴飯,哈哈)
令我意外的是~~最後喜翠莊的考驗,卻是靠她而解決的,真的高明的方法(服務神附身同感)。
我也想體驗下那夢幻場景呀~~

蓮二~~因為結名的一句話就那麼耿耿於懷,馬上隔天就換造型了,最後被巴姐打槍,蓮二真有趣。
民子~~苦夜絞盡腦汁地想做出理想的料理,當然不及格,老毛病又犯了,"沒顧慮到吃者"。
不過我想應該仍很好吃,想嚐嚐看民子做的料理~~

劇場版的最後重心是放在菜子跟"過去的回憶",
菜子的戲分TV26話中是有介紹到,但就那麼幾集,所以這次再次介紹一番菜子
不過,這次事件所致,
頭一次看當菜子生氣的一面,是TV26話中從未見過的。 ~~~"她是天使"

過去的回憶---可愛認真積極的緒花之誕生故事~~
首次公開了她媽媽跟傳說中的爸爸邂逅的故事,
【我想要更閃耀】不是只有緒花一人曾有這想法~~
想必每個人心中,都在某方面會有"想要更閃耀"的想法吧~!!

標題HOME SWEET HOME,其實就是強調"家族",
所以這次菜子家庭發生的事,以及緒花媽媽的過去的事情,
加上緒花(OHANA)的命名由來,
全都是呼應着"家族",這樣的設定,個人覺得非常棒。

這部劇場版雖然讓我再次看到花開物語的新故事了,
但感覺這次看的心境跟當年看的感受有所差別,著重的點不同了,
不僅整個劇情帶給我感覺非常喜歡~~還可以順便"賞景"(背景作畫),
也可看到~~我很喜歡花開的4位女主角們,很開心,
最後、皆、今日はぼんぼりましたか?

10

1

LINE 分享

相關創作

【心得】花開物語 HOME SWEET HOME【劇透】

【感想】一部敘述成長、體諒、親情的動畫作品:花開物語 HOME SWEET HOME

黏土人no.203 松前緒花 (feat. no.113姊崎寧寧)

留言

開啟 APP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