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屋創作

日誌2014-01-19 21:04

PS3「機動戰士鋼彈 極限VS.火力全開」全參戰機體!

作者:RX君


BANDAI NAMCO GAMES將於2014年1月30日(四)發售預定的PS3專用軟體「機動戰士鋼彈 極限VS.火力全開(EXTREME VS. FULL BOOST)」,本回將集結目前官方公開的參戰機體,請看好喜愛機體的特性招式再進行訓練吧!
由於篇幅過大,各機體詳細招式請點圖。(火力全開簡稱FB)。


《機動戰士鋼彈》

機體名 : 鋼彈
COST : 2000 / 駕駛員名 : 阿姆羅・雷 / 戰鬥曲 : 翔べ!ガンダム
特徵
光束步槍、超級火箭筒、支援等簡單使用的射擊武器,以及具備優秀格鬥的偏格鬥萬能機體。支援機體追加核心戰機,可使出更加多樣的合作攻擊。
即使在今作也是聚集基本要素的機體,在習慣遊戲系統之前都可以使用該機練習。

主射撃: 光束步槍
格鬥: 光束軍刀
副射撃: 超級火箭筒
特殊射撃: 光束標槍【投擲】
特殊格鬥: 叫出核心戰機/鋼坦克
爆發攻擊: 最終射擊


機體名:夏亞專用傑爾古格
COST:2000 / 駕駛員名:夏亞・阿茲納布爾 / 戰鬥BGM:颯爽たるシャア
特徵
結合2種類的集氣攻擊向對手進攻,2000 COST的萬能機體。
集氣格鬥為投擲光束薙刀,集氣到最大時使用後對手的機動力會一定時間弱化。以這個為中心好好抵援護我方吧。

主射撃: 光束步槍
格鬥: 光束薙刀
副射撃: 光束薙刀【投擲】
特殊射撃: 叫出 艾爾美斯
特殊格鬥: 格鬥反擊
爆發攻擊: 叫出 艾爾美斯【突進】


機體名 : 甘恩
COST : 2000 / 駕駛員名 : 馬・克貝 / 戰鬥曲 : 翔べ!ガンダム
特徵(FB初參戰)
除了可防禦敵人攻擊的盾牌之外,持有能在近距離戰中存活的特殊武器的格鬥機體。
觸碰後爆炸的隱藏式機雷以及阿薩姆射出阿薩姆電網妨害對手,使用發生優秀的格鬥攻擊。

主射撃: 導彈
格鬥: 光束軍刀
副射撃: 隱藏式機雷
特殊射撃: 叫出阿薩姆
特殊格鬥: 架起盾牌
爆發攻擊: 水爆導彈


機體名:亞凱
COST:1000 / 駕駛員名:赤鼻 / 戰鬥BGM:翔べ!ガンダム
特徵
結合豐富支援擅長狡猾的射擊戰的1000 COST的萬能機體。本作追加6連裝導彈發射器,可取消各種行動,能施展其他機體所沒有的戰鬥方法。
而且,加上舞台上叫出無止盡地奔馳的亞凱的爆發攻擊,能發揮出前作以上的存在感。

主射撃 巴爾幹砲
格鬥
副射撃 6連裝導彈發射器
特殊射撃 叫出 玖阿格
特殊格鬥 叫出 阿格 / 阿格改
爆發攻擊 叫出 亞凱3架【翻滾攻擊】

機體名 : 吉翁克
COST : 2000 / 駕駛員名 : 夏亞・阿茲納布爾 / 戰鬥曲 : 颯爽たるシャア
特徵
使用有線式手臂的全範圍攻擊為主軸,以豐富射擊攻擊壓倒對手的射擊機體。特殊格鬥是將有線式手臂飛向對手,從各種角度攻擊對手。
殘存COST 2000以下時被集墜後會以吉翁克頭復活。到最後也不要放棄去突破敵人破綻吧。

主射撃: 腕部超級粒子砲
格鬥: 有線式手臂
副射撃: 腕部超級粒子砲【集彈】
特殊射撃: 腰部超級粒子砲
特殊格鬥: 有線式手臂【射出】
爆發射擊: 一齊射撃

機體名:高機動型薩克II後期型(強尼・萊汀機)
COST:2000 / 駕駛員名:強尼・萊汀 / 戰鬥BGM:颯爽たるシャア
特徵(FB大型電玩版尚未登場、PS3版搶先參戰)
持有高機動力和近距離下強烈武器的2000 COST的偏格鬥萬能機。
向前面3個方向丟出炸彈的副射擊,由於攻擊範圍廣,因此容易命中。特殊格鬥的「特殊移動」為輸入指令後能移動一定距離的招式,使用中有薩克機關槍和熱能斧等派生攻擊。熟悉炸彈和特殊移動進行不負『真紅閃電』之名的一擊脫離戰法吧。

主射撃: 薩克機關槍
格鬥: 熱能斧
副射撃: 炸彈
特殊射撃: 巨人火箭筒
特殊格鬥: 特殊移動
爆發攻擊: 頂尖王牌的本領

《機動戰士鋼彈 第08MS小隊》


機體名:鋼彈Ez8
COST:1000 / 駕駛員名:天田・士郎 / 戰鬥BGM:嵐の中で輝いて
特徵
光束步槍模式以及180mm加農砲模式共2種,1000 COST的偏射撃萬能機體。
光束步槍模式為近距離戰,180mm加農砲模式為中遠距離戰,為了各自擅長領域發會出真本領真,需配合狀況切換模式。
本作中特殊射撃叫出的支援機體追加氣墊坦克。

主射撃 光束步槍
格鬥 光束軍刀
副射撃 加倍奉還!!
特殊射撃 氣墊坦克 / 叫出 陸戰型鋼彈
特殊格鬥 武器切換
爆發攻擊 08小隊、全員攻撃!


機體名:古夫特裝型
COST:1000 / 駕駛員名:諾利斯・帕卡多 / 戰鬥BGM:嵐の中で輝いて
特徵
驅使電熱鞭的立體機動進行擾亂,以及使用熱能軍刀的格鬥攻擊為主軸的1000 COST的格鬥機體。電熱鞭有上昇、下降、連段等地方可活躍的武器,但是由於彈數為共通,掌握剩餘彈數來使用吧。而且有限的主射擊但是優秀的75mm格林機關砲,以及之後可使用的3連裝35mm格林機關砲共2種類型為特徵。

主射撃 75mm格林機關砲 / 3連裝35mm格林機關砲
格鬥 熱能軍刀
副射撃 電熱鞭
特殊射撃 電熱鞭【移動】
特殊格鬥 電熱鞭【上空】
爆發攻擊 電熱鞭連續攻撃

《機動戰士鋼彈外傳THE BLUE DESTINY》


機體名:蒼藍宿命1號機
COST:2000 / 駕駛員名:優・鹿島 / 戰鬥BGM:戦慄のブルー
特徵
主射擊為機關槍的一般狀態以及近距離下狂暴EXAM系統發動的狀態,共擁有2種型態的2000 COST萬能機。
特殊格鬥能一邊避開對手攻擊朝地面滑行移動並可同時攻擊的特殊招式,為本機的生命線。副射撃「導彈」射出後經過一定時間再次輸入副射擊指令,可利用時間差來進行攻擊。而且EX爆發中會切換成EXAM系統發動狀態,進而使格鬥攻擊改變,近距離戰變的更強。

機體名:伊弗利特改
COST:1000 / 駕駛員名:尼姆巴斯‧休塔森 / 戰鬥BGM:戦慄のブルー
特徵(FB初參戰)
能提升自機能力的EXAM系統為特徵的1000 COST的格鬥機。
能賜予大傷害格鬥的特殊格鬥派生,招式中很難擊飛敵人,所以積極地連段吧。
EXAM系統發動中的特殊射撃能防禦對手攻擊,近距離下可發揮絕大的效果。

主射撃: 榴彈發射器
格鬥: 熱能軍刀
副射撃: 飛彈莢艙
特殊射撃: 特殊移動
特殊格鬥: 熱能軍刀 過切斬
爆發攻擊: 熱能軍刀 連續突刺

機動戰士鋼彈0080 口袋裡的戰爭》


機體名:亞雷克斯
COST:1000 / 駕駛員名:克莉絲汀娜・麥肯錫 / 戰鬥BGM:いつか空に届いて
特徵
並列格鬥機近距離性能的喬巴姆裝甲形態,以及充實射擊武器的非喬巴姆裝甲裝備形態,擁有兩種面貌的1000 COST機體。
利用能防禦對手射擊、格鬥攻擊的橋巴姆裝甲進行近距離戰為不符合COST的強項。

主射撃: 巴爾幹砲
格鬥: 格鬥
副射撃: 叫出 吉姆狙擊型II
特殊射撃: 喬巴姆裝甲解除
特殊格鬥: 光束軍刀【突刺】
爆發攻擊: 亞雷克斯連段


機體名:薩克改
COST:1000 / 駕駛員名:巴納德・懷茲曼 / 戰鬥BGM:いつか空に届いて
特徵
副射撃的投擲手榴彈,可任意時機爆炸的空間壓制為特徵,1000 COST的射擊機體。副射撃根據方向鍵能朝任一方向飛去,看輕對手動向後投擲吧。
投擲手榴彈後,輸入特殊格鬥能馬上起爆炸。覺得"就是現在"的時候,趕緊讓它爆炸吧。

主射撃: 機關槍
格鬥: 光束斧頭
サブ射撃: 手榴彈【限時】
特殊射撃: 叫出 高性能葛克
特殊格鬥: 手榴彈【起爆】
爆發攻擊: 手榴彈【高火力】

機動戰士鋼彈 MS IGLOO》


機體名:茲達
COST:1000 / 駕駛員名:強尼‧路可‧迪巴魯 / 戰鬥BGM:機動戦
特徵
擅長使用各種實彈武器的援護射擊,1000 COST的偏射撃萬能機體。活用長鎖定距離,再以高彈數的副射擊為中心向敵人展開彈幕吧。
本作中發動集氣格鬥的特攻模式,可以回復副射擊的彈數等。

主射撃: 薩克機關槍
格鬥: 熱能斧
副射撃: 135mm對艦步槍
特殊射撃: 榴彈發射器
特殊格鬥: 叫出 茲達
爆發攻擊: 土星引擎的真正價值


機體名:鬥狼
COST:1000 / 駕駛員名:梅契爾.索尼恩 / 戰鬥BGM:機動戦
特徵
分別使用持有某種程度近距離武器的機動形態,以及特殊化遠距離砲擊的坦克型態來戰鬥的1000 COST的射擊機體。基本的戰鬥方法和前作一樣。以坦克型態從遠距離展開各種砲擊援護我方,被接近的時候再以機動型態自我防衛。
砲撃帶來的強力攻擊為代價,坦克型態無法升空,特性非常強的高手向機體。

主射撃: 薩克機關槍
格鬥: 鐵锹手臂
副射撃: 30cm(弳)砲
特殊射撃: 煙幕彈發射器
特殊格闘: 變形成坦克形態
爆發攻擊: 雜魚們!!剩下的在哪裡啊!

機動戰士鋼彈0083 STARDUST MEMORY》


機體名 : 鋼彈試作1號機全方位推進型
COST : 2000 / 駕駛員名 : 宏・浦木 / 戰鬥BGM : MEN OF DESTINY
特徵
擅長使用高機動力和光束進行射撃戦的2000 COST的偏射撃萬能機。
作為新武器增加邊移動邊發射連續光束「光束步槍【旋轉射擊】」的副射撃,可進行比前作以上的立體射擊戰。

主射撃: 光束步槍
格鬥: 光束軍刀
副射撃: 光束步槍【回轉射擊】
特殊射撃: 叫出 吉姆・加農II
特殊格鬥: 特殊移動/空中浮遊
爆發攻擊: 全方位推進攻擊


機體名 : 鋼彈試作2號機
COST : 2500 / 駕駛員名 : 阿納貝爾・卡多 / 戰鬥BGM : MEN OF DESTINY
特徵
強力格鬥攻撃以及持有一撃必殺的核彈頭火箭炮的2500 COST的格鬥機體。
集氣格鬥和前作一樣能強化格鬥性能,善加利用的話能以格鬥連擊達到高傷害。本作中COST從2000上昇到2500,由於機動力以及射撃性能提昇,即便是中距離也能應戰喔。

主射撃: 巴爾幹砲
格鬥: 光束軍刀
副射撃: 叫出 德姆・沙漠型/薩姆魯
特殊射撃: 核彈頭火箭炮
特殊格鬥: 踢/特殊移動
爆發攻擊: 核彈頭火箭炮連擊

機體名:鋼彈試作3號機
COST:2500 / 駕駛員名:宏・浦木 / 戰鬥BGM:MEN OF DESTINY
特徵
擅長以實彈兵器形成彈幕的2500 COST的偏射撃萬能機體。
2連射火箭彈的主射擊,以及導彈收納艙灑出大量飛彈的副射擊為中心牽制對手,待對手露出破綻時特殊射以MEGA光束砲擊中對手等戰法最為有效。
擅長射撃戰的代價,被接近的話很難應付。這時候好好使用特殊格鬥的爆導索擺脫敵人吧。

主射撃: 折疊式火箭砲
格鬥: 光束軍刀
副射撃: 大型集中導彈/微型導彈
特殊射撃: MEGA光束砲
特殊格鬥: 爆導索
爆發攻擊: 零距離MEGA光束砲


COST:2000 / 駕駛員名:西瑪‧卡拉豪 / 戰鬥BGM:ASSAULT WAVES
特徵(FB初參戰)
使用特徵的強主射擊以及實用的副射擊共2種類的機關槍,擅長近距離戰的2000 COST的偏射撃萬能機體。
主射撃的「光束機關槍」,和其他的機關槍系武器相比子彈分散大,近距離比較好打中。相反地,和對手有點距離時命中率會下降,看狀況分別使用副射撃以及特殊射撃吧。
1次出撃只能使用1次的集氣格鬥,能在一定時間提升機動力。

主射撃: 光束機關槍
格鬥: 光束軍刀
副射撃: 110mm機關砲
特殊射撃: 叫出 傑爾古格M
特殊格鬥: 急速接近
爆發攻擊: 叫出 傑爾古格【突撃指揮】

機動戰士Ζ鋼彈》

機體名:Ζ鋼彈
COST:2500 / 駕駛員名:卡密兒・比丹 / 戰鬥BGM:METAMORPHOZE~メタモルフォーゼ~、モビルスーツ戦、宇宙を駆ける
特徵
持有豐富的射擊武器,非常擅長援護射擊的2500 COST的偏射擊萬能機體。
彈夾填充能回復彈藥且能3連射的主射擊,可邊移動邊使用的副射擊,以一擊倒地的特殊射擊為中心行動。本作中追加1次出撃只能使用1次的集氣格鬥,叫出「梅塔斯」,由於能回復我方彈數。

主射撃: 光束步槍
格鬥: 光束軍刀
副射撃: 榴彈發射器
特殊射撃: 超級MEGA粒子炮
特殊格鬥: 混亂光束
爆發攻擊: 巨大光束軍刀


機體名 : 百式
COST : 2000 / 駕駛員名 : 克瓦特羅・巴吉納 / 戰鬥BGM : METAMORPHOZE~メタモルフォーゼ~、モビルスーツ戦
特徵
高機動力以及豐富手段進行射擊戰,當有破綻時使用大型MEGA粒子炮賜予一擊的2000 COST偏射擊萬能機。
缺點是耐久値和一發火力都很低,無限制彈藥的主射擊以及近距離下容易打中的副射擊,本作新追加叫出力克・迪亞斯,能展開比前作更多的彈幕。

主射撃: 光束步槍
格鬥: 光束軍刀
副射撃: 散彈火箭筒
特殊射撃: 大型MEGA粒子炮
特殊格鬥: 叫出 力克・迪亞斯
爆發攻擊: 大型MEGA粒子炮【梅塔斯連結】


機體名 : 鋼彈Mk-II
COST : 2000 / 駕駛員名 : 艾瑪・辛 / 戰鬥BGM : METAMORPHOZE~メタモルフォーゼ~、モビルスーツ戦
特徵(初參戰)
汎用的鋼彈Mk-II以及時間限制內大幅提升性能的超級鋼彈共2種型態的機體。
超級鋼彈時為使用長距離步槍的射撃攻撃,不管是哪種距離都能應付,趁這個機會進攻吧。

主射撃: 光束步槍
格鬥: 光束軍刀
副射撃: 超級火箭筒
特殊射撃: 叫出 力克・迪亞斯
特殊格鬥: 換裝成超級鋼彈
爆發攻擊: 長距離步槍【最大出力】


機體名:梅薩拉
COST:2000 / 駕駛員名:帕普提瑪斯‧西羅克 / 戰鬥BGM:METAMORPHOZE~メタモルフォーゼ~、モビルスーツ戦
特徵
可移至MA形態的特殊格鬥以及特殊化變形中的行動,2000 COST的射撃機體。MA形態的動作比MS形態下使用時更加強化,首先是熟悉MA形態操作吧。
主力武器為集氣射擊的「導彈莢艙」以及副射撃的「MEGA粒子砲」。

主射撃: MEGA粒子砲
格鬥: 光束軍刀
副射撃: MEGA粒子砲【照射】
特殊射撃: 叫出 卡布斯雷
特殊格鬥: 急速變形
爆發攻擊: 壓力


機體名 : THE・O
COST : 2500 / 駕駛員名 : 帕普提瑪斯・西羅克 / 戰鬥BGM : 宇宙を駆ける、モビルスーツ戦
特徵
搭配支援機體擊潰對手陣型,再伺機進行近距離戰的偏格鬥萬能機。
雖然有體積大的缺點,但是為了彌補此缺點持有機動力和多樣射擊技,可從各種角度進攻的特徵。

主射撃 光束步槍
格鬥 光束刀
副射撃 叫出 帕拉斯‧雅典娜
特殊射撃 叫出 波裏諾克‧沙曼
特殊格鬥 壓力
爆發攻擊 巨大光束刀


機體名:漢摩拉比
COST:2000 / 駕駛員名:亞贊・蓋布爾 / 戰鬥BGM:METAMORPHOZE~メタモルフォーゼ~、モビルスーツ戦
特徵(FB初參戰)
驅使豐富的射擊攻擊以及特殊格鬥的變形行動等射擊戰的2000 COST篇射擊萬能機。以MA時的副射擊為中心,集合容易使用的射擊武器,張開彈幕限制對手的自由吧。
還有,特殊射擊叫出的「漢摩拉」不只能加強彈幕,而且再次使用特殊射擊,能使出「海蛇」的合作攻擊。

主射撃: 手臂部光束砲
格鬥: 光束軍刀
副射撃: 背部光束步槍
特殊射撃: 叫出 漢摩拉比
特殊格鬥: 急速變形
爆發攻擊: 嘗嘗海蛇的滋味吧!

鋼彈前哨戰》

Ex-S鋼彈
COST:3000 / 戰BGM:Superior Attack
特徵(PS3版初回特典)
反射式引導砲和光束精靈槍帶來的精密射擊,3000 COST的射擊機體。
特殊射撃為直接、特殊格鬥為設置反射式引導砲,能反射狙擊攻擊,從遠距離的攻擊去壓倒敵人吧。另一方面,被接近的話將會是嚴峻的戰鬥,活用長距離鎖定距離,以主射擊和副射擊擊倒,不讓對手接近的移動吧。

主射撃: 光束精靈槍
格鬥: 光束軍刀
副射撃: 光束加農砲
特殊射撃: 光束精靈槍【狙撃】
特殊格鬥: 反射式引導砲
爆發攻擊: ALICE的意志

機動戰士鋼彈ZZ


機體名:全裝甲型ZZ鋼彈
COST:2500 / 駕駛員名:傑特・亞希達 / 戰鬥BGM:アニメじゃない
特徵
持有全機體中屈指可數的火力、受傷輕減和難以搖晃特性的全裝甲狀態,以及機動力高的強化型ZZ共兩種面貌的2500 COST的萬能機體。
全裝甲型時特殊射撃和集氣格鬥能造成大傷害。但是使用集氣格鬥「超級MEGA加農砲」後會強制換裝成強化型ZZ。換裝後機動力上昇,本作起特殊射撃能叫出Z薩克,射撃戰變得更加強大。

主射撃: 雙管式光束步槍
格鬥: 超級光束軍刀
副射撃: 雙管加農砲
特殊射撃: 高性能MEGA加農砲
特殊格鬥:
爆發攻擊: 巨大光束軍刀


機體名:丘貝雷
原作名:機動戰士鋼彈ΖΖ / COST:2500 / 駕駛員名:哈曼・坎恩 /
戰鬥BGM:アニメじゃない
特徵
以感應砲的全範圍攻擊為中心,2500 COST的偏射擊萬能機。不只有感應砲,連接近戰也能使用的特殊格鬥,以及強化彈幕的特殊射擊等,集合各種武器。
本作中由於感應砲變成會自動攻擊,可比以前使出更安全的攻擊。使用各種射撃武器確實地造成傷害,以及使用特殊格鬥庇護近距離戰等冷靜地獲得勝利吧。

主射撃: 光束槍
格鬥: 光束軍刀
副射撃: 感應砲【設置】/【射出】
特殊射撃: 叫出 漢馬・漢馬&R・賈嘉
特殊格鬥: 壓力
爆發攻擊: 丘貝雷亂舞

機體名:薩克III改
COST:1000 / 駕駛員名:瑪修馬・傑洛 / 戰鬥BGM:アニメじゃない
特徵
一定時間能強化自身,強化中能打出並列3000 COST格鬥連段傷害的1000 COST的偏格鬥萬能機體。集氣格鬥能在一定時間內提昇機動力、各種攻撃性能。
特別是格鬥攻撃的招式內容強化,變化成超過1000 COST的強力格鬥。

主射撃: 光束步槍
格鬥: 光束軍刀
副射撃: 叫出 里傑爾格
特殊射撃: 壓力
特殊格鬥:
爆發攻擊: 對這個花香發誓


機體名:邱貝雷Mk-II
原作名:機動戰士鋼彈ΖΖ / COST:1000 / 駕駛員名:普露茲
戰鬥BGM:アニメじゃない
特徵
1000 COST中唯一可以用感應砲進行全範圍攻擊的偏射擊機體。以副射撃和集氣射擊牽制敵人,並以主射擊的光束槍使對手倒地。
本作中特殊射撃變成呼叫巴烏,可展開更加強力的射撃戰。

主射撃: 光束槍
格鬥: 光束軍刀
副射撃: 感應砲【射出】
特殊射撃: 叫出 巴烏
特殊格鬥: 感應砲模式
爆發攻擊: 超級感應砲模式

《機動戰士鋼彈 夏亞的逆襲》


機體名:ν鋼彈
COST:3000 / 駕駛員名:阿姆羅・雷 / 戰鬥BGM:SALLY <出撃>
特徵
標準的「光束步槍」、方便使用的「錐形感應砲」、可一邊躲避一邊攻擊的「火箭砲」等,實用的萬能機體。可防禦射撃攻撃的特殊格鬥「錐形感應砲屏障」為主軸,能安全強行攻擊的戰法等,配和對手選擇手段為強項。
本作中加入高性能集氣射擊、能取消各種行動得後格鬥穿越斬擊,能展現出沒有空隙的戰鬥。由於典型武器,是推薦3000 COST的入門機體。

主射撃: 光束步槍
格鬥: 光束軍刀
副射撃: 錐形感應砲
特殊射撃: 新超級火箭砲
特殊格鬥: 錐形感應砲屏障
爆發攻擊: 新最終射擊


機體名:沙薩比
COST:3000 / 駕駛員名:夏亞・阿茲納布爾 / 戰鬥BGM:SALLY <出撃>
特徵
包含多樣射撃武器、「亞特克‧德卡」的支援攻擊,擅長射擊戰的3000 COST的偏射擊萬能機體。
雖然機體尺寸大,但是擁有可以無視的機動力,不管哪種狀況下都能安穩戰鬥的強項。而且本作追加集氣射擊「光束散彈步槍【擴散】」,即便是弱點的近距離戰也能撐過去。

主射撃: 光束散彈步槍
格鬥: 光束斧頭
副射撃: 感應砲
特殊射撃: MEGA粒子砲【照射】
特殊格鬥: 叫出 亞特克‧德卡
爆發攻擊: 阿克西斯墜落

《機動戰士鋼彈 夏亞的逆襲 貝爾德琪嘉的子嗣》


機體名:Hi-ν鋼彈
COST:3000 / 駕駛員名:阿姆羅・雷 / 戰鬥BGM:SWAN 〈白鳥〉
特徵
以豐富的射擊武器和特殊格鬥的精神感硬框架共振使出不間斷射擊攻擊的3000 COST的萬能機。
本作起追加集氣射撃「光束步槍【最大輸出】」。一發能讓對手倒地,給予巨大傷害。
特殊格鬥「精神感硬框架共振」發動時副射擊的彈數全部回復,發動中射出的「翼狀感硬砲」可2連發光束。而且當自身受到攻擊的一瞬間「翼狀感硬砲」會自動展開進行反撃。

主射撃: 光束步槍
格鬥: 光束軍刀
副射撃: 翼狀感硬砲【展開】/【射出】
特殊射撃: 新式超級火箭筒
特殊格鬥: 精神感硬框架共振
爆發攻擊: 超級MEGA火箭筒發射器

《機動戰士鋼彈UC》

機體名 : 獨角獸鋼彈
COST : 3000 / 駕駛員名 : 巴納吉・林克斯 / 戰鬥曲 : UNICORN、MOBILE SUIT
特徵
光束麥格農為主軸進行射擊戰的獨角獸模式以及使用高機動力進行近距離的破壞模式等擁有2種面貌的3000 COST萬能機體。
招式和前作沒有甚麼改變,但是強化各模式的優點之外,使用爆發攻擊的話能再延長破壞模式。

主射撃: 光束麥格農
格鬥: 光束軍刀
副射撃: 超級火箭筒
特殊射撃: 叫出傑鋼D型
特殊格鬥: NT-D系統
爆發攻擊: 鋼彈!把力量借給我・・・!


機體名:德爾塔普拉斯
COST:2000 / 駕駛員名:利迪‧馬瑟納斯 / 戦闘BGM:UNICORN
特徵
驅使豐富的取消方法展開射擊戰,2000 COST的偏射擊萬能機體。
彈盡時可手動填充的主射擊以及命中時讓對手倒地的副射擊為中心,特殊射擊叫出里澤爾一銅展開毫無間斷的彈幕為特徵。

主射撃: 光束步槍
格鬥: 光束軍刀
副射撃: 2連裝榴彈發射器
特殊射撃: 叫出 里澤爾
特殊格鬥: 衝浪者突撃
爆發攻擊: 叫出 獨角獸鋼彈(破壞模式)



機體名:剎帝利
COST:2000 / 駕駛員名:瑪莉妲・庫魯斯 戰鬥BGM:UNICORN
特徵
以多樣攻擊方法的感應砲為主軸,由射擊進行援護攻擊的優秀2000 COST的偏射擊萬能機。副射撃的感應砲根據方向鍵能指定發射方向。瞄準預測出對手的動向吧。
本作中的COST從2500變為2000,副射擊動作也增加。

主射撃: 光束槍 / 收納艙部MEGA粒子砲
格鬥: 光束軍刀
副射撃: 感應砲
特殊射撃: 胸部MEGA粒子砲【照射】
特殊格鬥: 補助機械手捕捉
爆發攻擊: 感應砲【一齊射撃】


機體名 : 報喪女妖
COST : 2500 / 駕駛員名 : 瑪莉妲‧庫魯斯 / 戰鬥曲 : UNICORN
特徵(FB初參戰)
可從「獨角獸模式」變形到「破壞模式」的COST 2500 的偏格鬥萬能機。進行格鬥集氣與EX爆發,能獲得暫時性的破壞模式,除此以外當耐久值低於一半以下時可持續維持破壞模式。

主射撃: 光束麥格農
格鬥: 光束軍刀
副射撃: 光束軍刀【投擲】
特殊射撃: 武器裝甲BS【高出力】
特殊格鬥: 武器裝甲VN
爆發攻擊: 武器裝甲BS【最大出力】

機體名:新安洲
COST:2500 / 駕駛員名:弗爾‧伏朗托 / 戰鬥BGM:UNICORN、MOBILE SUIT
特徵
驅使擅長射撃的重裝備形態,以及擅長格鬥的高機動形態來戰鬥的2500 COST的萬能機。
重武裝時的多彈數以及能同時移動並攻擊的副射撃,高傷害且容易命中的特殊射擊進行射擊戰,高機動時使用副射撃的踢隕石,接近或利用邊迴避邊進行強力的格鬥攻擊,造成大傷害。

主射撃: 光束步槍
格鬥: 光束軍刀
副射撃: 火箭筒
特殊射撃: 叫出 基拉‧祖魯
特殊格鬥: 武裝切換
爆發攻擊: 光束步槍【連續旋轉射擊】



機體名:羅森・祖魯
COST:2000 / 駕駛員名:安傑洛・梭裴 / 戰鬥BGM:UNICORN、MOBILE SUIT
特徵(FB初參戰)
可任意操作的「線控砲」施展的攻擊,以及容易命中的特殊射擊和特殊格鬥造成彈幕,2000 COST的射撃機體。
副射撃「線控砲」根據方向鍵輸入能從各種角度攻擊敵機。而且主射擊追加輸入後能任意變更光束發射時機和連射數。被稱為本機生命線的強力招式,所以請練習到運用自如吧。

主射撃: 3連MEGA粒子砲
格鬥:
副射撃: 線控砲
特殊射撃: 盾牌附屬MEGA粒子砲
特殊格鬥: 精神妨礙
爆發攻擊: 盾牌附屬MEGA粒子砲【擴散】

《機動戰士鋼彈 閃光的哈薩威》

機體名:Ξ鋼彈
COST : 3000 / 駕駛員名:馬夫狄‧拿比爾‧艾連 / 戰鬥曲:その名はマフティー・ナビーユ・エリン
特徵
使用光束和實彈之間時間差進行攻擊的偏射擊3000 COST萬能機體。
感應飛彈一齊射出的副射擊以及腿部導彈一起發射的主射擊為中心,再伺機使用特殊射擊的超級光束加農砲。
使用特殊格鬥發動的米諾夫斯基驅動器高速移動,不只強化機動力還能以追擊被格鬥攻擊打飛的敵人。

主射撃: 光束步槍
格鬥: 光束軍刀
副射撃: 感應飛彈
特殊射撃: 超級光束加農砲
特殊格鬥: 米諾夫斯基驅動器高速移動
爆發攻擊: 一齊射撃


《機動戰士鋼彈F91》


機體名:鋼彈F91
COST:2000 / 駕駛員名:西布克‧亞諾 / 戰鬥BGM:君を見つめて
特徵
兼具高回避力和高火力射撃武器 2000 COST的偏射撃萬能機體。「光束步槍」以及「V.S.B.R」再配合支援機體「比基納‧基納」的射擊攻擊,好用又非常強。
而且「M.E.P.E.」發動中能連續避開對手攻擊並提升機體爆發力,是個活躍的機會。

主射撃: 光束步槍
格鬥: 光束軍刀
副射撃: V.S.B.R
特殊射撃: 叫出 比基納‧基納
特殊格鬥: M.E.P.E.
爆發攻擊: 武器切換攻撃


機體名:貝爾格‧基洛斯
COST:1000 / 駕駛員名:薩比尼‧夏爾 / 戰鬥BGM:君を見つめて
特徵
以「短槍」為首數種讓對手麻痺武器,近距離走位相當強的1000 COST萬能機體。使用「蛇型機關槍」牽制,再以「短槍」和特殊射撃的「擱板狀發射器」。
本作支援機體從「德南‧佐恩」到追加的發射「短槍」的動作。

主射撃: 蛇型機關槍
格鬥: 光束軍刀
副射撃: 短槍【短槍射出】
特殊射撃: 擱板狀發射器
特殊格鬥: 叫出 德南‧佐恩
爆發攻擊: 揭起貴族主義之旗幟吧!

《機動戰士海盜鋼彈》

機體名 : 海盜鋼彈X1改
COST : 2500 / 駕駛員名 : 金凱杜‧拿胡 / 戰鬥曲 : 宇宙海賊クロスボーンバンガード戦闘テーマ
特徵
能防禦一定量光束攻擊的ABC披風為盾牌,擅長近距離戰的2500 COS的偏格鬥萬能機。
使用可急速接近的BD格鬥切進對手胸懷中,近距離下靠副射擊螺旋鋼鞭以及格鬥攻撃上吧。但是ABC披風無法防禦格鬥攻擊和實彈,發生過度消耗時會以沒有披風的狀態下出擊。

主射撃: 破壞槍
格鬥: 光束斬馬刀
副射撃: 螺旋鋼鞭
特殊射撃: 叫出比達・巴達拉
特殊格鬥: 光束斬馬刀連續攻撃
爆發攻擊: 光束斬馬刀連續斬擊

機體名 : 海盜鋼彈X2改
COST : 2000 / 駕駛員名 : 札比尼‧沙路 / 戰鬥BGM : 帝国からの襲撃
特徵
活用長鎖定距離,擅長從遠距離發射各種射擊的偏射擊萬能機體。容易命中、命中後麻痺的集氣射擊為主軸,露出破綻時再以特殊射擊一口氣造成巨大傷害。
還有,本作的COST從2500變更為2000,更容易和其他機體配合。

主射撃: 破壞槍
格鬥: 光束斬馬刀
副射撃: 光束軍刀&光束斬馬刀【投擲】
特殊射撃: 木星帝國製破壞砲
特殊格鬥: ABC披風 卸下/裝備
爆發攻擊: 叫出 巴達拉


機體名:海盜鋼彈X3
COST:2500 / 駕駛員名 : 托比亞・亞羅納克斯 / 初期戰鬥曲 : 宇宙海賊クロスボーンバンガード戦闘テーマ
特徵(FB初參戰)
驅使機動力上升、各種格鬥性能產生變化的保險解除以及邊防禦射撃攻撃邊接近的I立場手,進行近距離戰鬥,2500 COST的偏格鬥萬能機。但是本機雖然身為海盜鋼彈的代名詞卻沒有裝備ABC斗篷,不能做到以ABC斗篷為盾牌強行接近的戰鬥方法。

主射撃: 村正狂刀
格鬥: 村正狂刀
副射撃: 燃燒的木頭【投擲】
特殊射撃: 夸巴塞【投擲】
特殊格鬥: I力場手
爆發攻擊: 村正狂刀狂亂斬擊



機體名 : 海盜鋼彈X1全武裝
COST : 3000 / 駕駛員名 : 托比亞‧亞羅拿克斯 / 戰鬥BGM : スカルハート見参
特徵
射撃以及格鬥,驅使2個能力上升來戰鬥的3000 COST的萬能機體。
集氣射撃為射撃,集氣格鬥為格鬥等各自在一定時間被強化,兩邊強化可以重疊。

主射撃 雀屏式碎撃弩
格鬥 村正狂刀
副射撃 村正狂刀【甩】
特殊射撃 雀屏式碎撃弩【一齊射撃】
特殊格鬥 雀屏式碎撃弩【手動換彈夾】
爆發攻擊 叫出 比基那・基那II

《機動戰士V鋼彈》


機體名:V2鋼彈
原作名:機動戰士V鋼彈 / COST:3000 / 駕駛員名:胡索‧艾賓 / 戰鬥曲BGM:Don’t Stop!Carry On!
特徵
驅使V2、V2突擊型、V2突擊殲滅型共3型態來戰來,3000 COST的萬能機體。最強之處就是一定時間內大幅提升性能的V2突擊殲滅形態。換裝中使用強行攻擊為關鍵。
除此之外,V2為機動力、V2突擊型為遠距離射撃戰等有各自優越的地方。

主射撃: 光束步槍
格鬥: 光束軍刀
副射撃: 復合發射器
特殊射撃: 換裝突擊型/突擊殲滅型
特殊格鬥: 光之翼
爆發攻擊: 光之翼


機體名:勝利鋼彈
COST:1000 / 駕駛員名:胡索・艾賓 / 戰鬥BGM:Don’t Stop! Carry On!
特徵(FB初參戰)
持有勝利鋼彈狀態、頂部戰機狀態、底部戰機狀態、核心戰機狀態共4種形態,1000 COST的萬能機。驅使將自身的零件作為武器射出的零件攻擊,來展開射擊戰吧。

主射撃: 光束步槍
格鬥: 光束軍刀
副射撃: 頂部組件射出
特殊射撃: 叫出 佐羅亞特
特殊格鬥: 底部組件射出
爆發攻擊: 零件攻擊


機體名:鋼依吉
COST:1000 / 駕駛員名:裘可‧傑寇 / 戰鬥BGM:Don’t Stop!Carry On!
特徵
容易使用的射擊武器為中心,和伯勞鳥隊合作進行攻擊的1000 COST偏射撃萬能機體。同時可以叫出複數支援機體。防禦還是攻擊,運用得手的話可展開有利的狀況。
本作中副射撃的連續取消和機動力上升等,不只射擊戰變得更強之外,EX爆發中能叫出V鋼彈Hexa援護。

主射撃: 光束步槍
格鬥: 光束軍刀
副射撃: 光束火箭筒
特殊射撃: 伯勞鳥隊【攻撃指令】
特殊格鬥: 伯勞鳥隊【防御指令】
爆發攻擊: 伯勞鳥隊【突撃指令】


機體名:哥德拉坦
COST:2500 / 駕駛員名:卡迪珍娜‧魯斯 / 戰鬥BGM:夏に春の祭典を
特徵
使用集氣射撃和副射擊等,大肆噴灑廣範圍射擊攻擊的2500 COST的偏射擊萬能機體。利用這些武器使敵人露出空隙,再以特殊射擊造成大傷害。
但是由於廣範圍攻擊命中我方的可能性高於其他機體。經常要注意我方位置。本作中使用集氣射擊時輸入方向鍵上下的話能調整導彈爆炸的位置。

主射撃: 光束步槍
格鬥: 光束旋棍
副射撃: MEGA光束加農砲【擴散】
特殊射撃: MEGA光束加農砲&微型導彈
特殊格鬥: 叫出 利克·康提奥
爆發攻擊: MEGA光束加農砲【最大輸出】

《機動武鬥傳G鋼彈》


機體名:神威鋼彈
COST:2500 / 駕駛員名:多門・火洲 / 戰鬥BGM:FLYING IN THE SKY、燃えあがれ闘志忌まわしき宿命を越えて
特徵
擁有壓倒性破壞力的格鬥攻擊以及兼具連繫格鬥的武器的2500 COST的格鬥機體。活用機動鬥士特有的高機動力來接近,找機會使用主射擊來連接格鬥攻擊。
本作中追加從「神威力場衝刺」的「神威指刀」等,能施展比前作更加多樣的攻擊。

主射撃: 爆熱神威掌【照射】
格鬥: 格鬥
主射撃: 叫出 風雲再起
特殊射撃: 神威力場衝刺
特殊格鬥: 爆熱神威掌
爆發攻擊: 叫出 諾貝爾鋼彈/石破愛愛天驚拳


機體名:天王鋼彈
COST:3000 / 駕駛員名:東方不敗 /
戰鬥BGM:FLYING IN THE SKY、我が心 明鏡止水~されどこの掌は烈火の如く
特徵
驅使流派東方不敗奥義的格鬥戰壓倒一切,3000 COST格鬥機體。
驅使高機動力接近敵人,使用一瞬間的連段造成大傷害,就是本機的醍醐味。
本作中可叫出身為愛馬的風雲再起,可進行回避困難的攻擊喔。

主射撃: 暗黑砲
格鬥: 格鬥
副射撃: 光束布
特殊射撃: 十二王方牌大車輪/歸山笑紅塵
特殊格鬥: 叫出 風雲再起/超級霸王電影彈/暗黑掌
爆發攻擊: 超級覇王電影彈【師弟對決】


機體名:天龍鋼彈
COST:2000 / 駕駛員名:賽采之 / 戰鬥BGM:FLYING IN THE SKY
特徵
強烈個性的技術攻擊擾亂戰場的2000 COST的格鬥機。
1發倒地的主射擊,為格鬥連段起點的方向鍵輸入特殊格鬥,妨害對手移動的副射擊為特徵的機體。本作還追加能打高對手的集氣攻擊人魚鋼彈,以及燃燒對手的特殊射擊龍焰。

主射撃: 龍爪
格鬥: 飛龍印記
副射撃: 飛龍印記【投擲】
特殊射撃: 龍焰
特殊格鬥: 寶華教典・十絕陣 / 飛龍印記【捕縛】
爆發攻擊: 真・流星胡蝶劍

機體名:明鏡鋼彈
COST:2000 / 駕駛員名:修巴魯茲·布魯達 / 戰鬥BGM:FLYING IN THE SKY
特徵(FB初參戰)
活用優秀的格鬥攻撃以及高機動力攻擊&擅長隱密戰法的2000 COST的格鬥機體。格鬥攻撃動作快,命中後選擇也很豐富,積極地使用吧。
決定格鬥的起手技以及讓對手低下的副射擊,廣範圍暴風攻擊的集氣射擊,一瞬間急速接近的特殊格鬥等具備數種手段。

主射撃: 苦無
格鬥: 明鏡刃
副射撃: 電磁網
特殊射撃: 叫出 旭日鋼彈
特殊格鬥: 疾風怒濤【移動】
爆發攻擊: 疾風怒濤 【分身攻撃】

《新機動戰記鋼彈W



機體名:飛翼鋼彈零式
COST:3000 / 駕駛員名:希洛・唯 / 戰鬥BGM:思春期を殺した少年の翼
特徵(FB初參戰)
變形的高機動力以及充實射撃格鬥的武器,3000 COST的萬能機。
最大特徴為集氣射擊。集氣完成後能使用「雙管破壞來福槍」後動作會被強化。強化後的主射撃以及特殊射撃形成彈幕給予對手壓力,瞄準近距離戰使用吧。
而且,以集氣格鬥發動「零式系統」,短時間內可以無效化對手攻擊的誘導。

主射撃: 雙管破壞來福槍
格鬥: 光束軍刀
副射撃: 機關加農砲
特殊射撃: 旋轉破壞來福槍
特殊格鬥: 急速變形
爆發攻擊: 我・・・我是不會死的!


機體名:次代鋼彈
COST:3000 / 駕駛員名:米利亞爾特.匹斯克拉福特 / 戰鬥BGM:思春期を殺した少年の翼
特徵(FB初參戰)
本作中代替無射擊武器的是豐富的格鬥武器,作為近距離下發揮無雙爆發力的3000 COST格鬥機體登場。格鬥攻撃主要為使用光束劍的單發攻擊,所有的格鬥都能相互取消,只要抓到一次的敵人就能連續攻擊。
而且,格鬥出來的特殊格鬥派有非常強力的專用連段。根據方向鍵輸入而有所變化,根據狀況來使用非常重要。
其他還有廣範圍攻擊、近距離下有各種使用方法的「熱能鞭」,以及可急速接近對手的「導航衝刺」、用來迴避的「特殊移動」等,近距離戰的選擇權為他人無法效仿的。

主射撃: 導航衝刺
格鬥: 光束劍
副射撃: 熱能鞭
特殊射撃: 光束劍【輸出切換】
特殊格鬥: 特殊移動
爆發攻擊: 光束劍【最大輸出】


《新機動戰記鋼彈W Endless Waltz

機體名 : 飛翼鋼彈零式(EW版)
COST : 3000 / 駕駛員名 : 希洛・唯 / 戰鬥曲 : WHITE REFLECTION
特徵
雙手持破壞步槍使用各種射擊攻擊的強力3000 COST射撃機體。以射中就會倒地的主射擊為中心,活用高機動力迫使敵人倒地的戰法相當強。

主射撃: 破壞步槍
格鬥: 光束軍刀
副射撃: 叫出托爾吉斯III
特殊射撃: 雙管破壞步槍
特殊格鬥: 飛翔
爆發攻擊: 雙管破壞步槍【連射】


機體名:地獄死神鋼彈(EW版)
COST:2500 / 駕駛員名:迪歐.麥斯威爾 / 戰鬥BGM:WHITE REFLECTION
特徵
持有許多驅使光束鐮刀的高性能格鬥攻擊,2500 COST的格鬥機體。用於強襲、回避的高性能雷達干擾以及能防禦射撃攻撃一定量的活動披風等,特徵是擁有許多防御用的武器。

主射撃: 光束鐮刀【衝撃波】
格鬥: 光束鐮刀
副射撃: 叫出 雙頭龍鋼彈
特殊射撃: 高性能雷達干擾器
特殊格鬥: 活動披風模式
爆發攻擊: 大殺特斬!


機體名:重武裝鋼彈改(EW版)
COST:2000 / 駕駛員名:特洛瓦.巴頓 / 戰鬥BGM:WHITE REFLECTION
特徵
身上每處都搭載實彈武器,全機體中彈幕最強的強力2000 COST的射撃機體。
驅使長鎖定距離以及誘導優秀的飛彈等,以實彈雨洗禮對手吧。本作中方向鍵横特殊格鬥追加新迴避行動以及各種取消路線。

主射撃: 雙管式格林機槍
格鬥: 微型導彈
副射撃: 一斉射撃
特殊射撃: 叫出沙漠鋼彈
特殊格鬥: 月面翻筋斗 / 側翻
爆發攻擊: 巴雷特馬戲團

機體名 : 托爾吉斯III
COST : 2500 / 駕駛員名 : 傑克斯・馬吉斯 / 戰鬥曲 : WHITE REFLECTION
特徵
高火力為豪的射擊攻擊以及使用超級噴射器的特殊移動特色的2500 COST射撃機體。
超級噴射器依照跳按鈕輸入一次便瞬間移動的特殊移動。

主射撃: 超級加農砲
格鬥: 光束軍刀
副射撃: 電熱鞭
特殊射撃: 超級加農砲【最大出力模式】
特殊格鬥: 叫出陶拉斯
爆發攻擊: 超級加農砲【極限出力】


《機動新世紀鋼彈X》


機體名:鋼彈DX
COST:3000 / 駕駛員名:嘉羅德.蘭&蒂芬.安迪爾 / 戰鬥BGM:DREAMS
特徵
密藏能一發逆轉威力的雙重衛星加農砲,以及豐富的支援機體為特徵的3000 COST萬能機。遊戲內最強射擊傷害的雙重衛星加農砲,限定EX爆發時受到強化,命中率上升。
本作起作為支援機體能叫出3種射擊攻擊的機體,不論哪架都是高性能。

主射撃: DX專用破壞步槍
格鬥: 高出力光劍
副射撃: 叫出 空中霸王鋼彈 / 斑豹毀滅鋼彈
特殊射撃: 雙重衛星加農砲
特殊格鬥: 叫出G-bit
爆發攻擊: 雙重衛星加農砲(G獵鷹合體 / 叫出G-bit)


機體名:鋼彈X分裂者
COST:2500 / 駕駛員名:賈米爾・尤托 / 戰鬥BGM:DREAMS
特徵(FB初參戰)
持有許多高性能的射擊武器,使用口琴砲射擊的強力2500 COST的偏射撃萬能機體。
而且雖然是偏射撃系的機體卻是少見的地走類型。以主、副射撃張開彈幕,趁對手露出空隙再以廣攻擊範圍且高傷害的特殊射擊「口琴砲【照射】」,以及子彈大且容易命中的特殊格鬥「口琴刀」。

主射撃: 光束機關槍
格鬥: 光束劍
副射撃: 超級火箭筒
特殊射撃: 口琴砲【照射】
特殊格鬥: 口琴刀
爆發攻擊: 衛星加農砲


機體名:華沙哥鋼彈CB
COST:2500 / 駕駛員名:夏基亞.佛羅斯特 / 戰鬥BGM:DREAMS
特徵
持有許多不同用途的射擊武器,且近距離戰也毫無問題的2500 COST的偏射擊萬能機。
命中後能抓住對手一定時間的特殊格鬥,專門瞄準左右移動的副射擊,高火力的特殊射擊,本作起追加能單發倒地的集氣射擊等,擁有各種射擊武器。

主射撃: 勾爪光束砲
格鬥: 突襲勾爪
副射撃: 突擊射手
特殊射撃: 三重超級音速砲
特殊格闘: 叫出 阿斯特龍鋼彈HC
爆發攻擊: 衛星發射砲

《∀鋼彈》


機體名:∀鋼彈
COST:3000 / 駕駛員名:羅蘭·瑟亞克 / 戰鬥BGM:ターンAターン、Final shore~おお、再臨ありやと
特徵
擅長多様的格鬥攻撃以及主射撃的鋼彈流星錘為中心的近距離戰3000 COST的格鬥機體。
雖然持有射撃武器,但是只能停下腳步才能射擊這一點,想要獲勝很困難。

主射撃: 鋼彈流星錘
格鬥: 光束軍刀
副射撃: 光束步槍【連射】
特殊射撃: 叫出卡普爾
特殊格鬥: 巴投/盾牌攻擊/光束軍刀【突擊】
爆發攻擊: 月光蝶

機體名:逆X
COST:3000 / 駕駛員名:基姆・金卡拉姆 / 戰鬥BGM:ターンAターン、Final shore~おお、再臨ありやと
特徵
兼具詭譎的格鬥攻擊以及基本的射擊武器的3000 COST的偏格鬥的萬能機體。
特殊格鬥能邊移動邊攻擊,一邊變化軌道一邊攻擊的強力招數。其他還有單發倒地的集氣攻擊以及副射擊的火箭筒等一般的射擊武器,無需選擇戰鬥距離。

主射撃: 溶斷破壞機械臂
格鬥: 光束軍刀
副射撃: 火箭筒
特殊射撃: 分離攻撃【一齊射撃】/【全範圍攻撃】
特殊格鬥: 閃光掌
爆發攻擊: 月光蝶


機體名:金色斯摩
COST:2000 / 駕駛員名:哈利・歐德 / 戰鬥BGM:ターンAターン
特徵
跟機體外表相同持有奇特武器的2000 COST的偏格鬥萬能機。
特殊格鬥的IF增壓衝刺,防禦一定時間的射擊攻擊後,追加輸入即伴隨「宇宙」的叫喊聲進行格鬥攻擊!,可作為攻撃的起點。
每次發射主射撃都會停下腳步,但是代價是能以獨特軌道的動作玩弄對手。

主射撃: 光束手槍
格鬥: 電熱扇
副射撃: IF炸裂
特殊射撃: 叫出銀色斯摩
特殊格鬥: IF增壓衝刺
爆發攻擊: 小隊連攜!


機體名:卡普爾&科雷卡普爾
COST:2000 / 駕駛員名:蘇茜亞・海姆&科雷・南達 / 戰鬥BGM:ターンAターン
特徵
「卡普爾」和「科雷卡普爾」各自擁有個別的耐久值,沒有出擊的一方會慢慢回復耐久值等特徵的機體。戰鬥開始時為卡普爾出擊,但是輸入特殊格鬥後會交換成科雷卡普爾。
注意當哪一方的耐久值為零時則代表被擊破。卡普爾擅長射撃戰、科雷卡普爾擅長格闘戰,配合狀況邊交換邊行動吧。

主射撃 巴爾幹砲
格鬥
副射撃 叫出美雪
特殊射撃 飛彈
特殊格鬥 交接
爆發攻擊 瞄準那個跨下、火箭拳-頭-!

《機動戰士鋼彈 SEED》


機體名:攻擊鋼彈
COST:2000 / 駕駛員名:煌・大和 / 戰鬥BGM:INVOKE -インヴォーク-、戦闘部隊
特徵
可任意換裝成翔翼型、巨劍型、砲擊型、I.W.S.P.共4種型態來戰鬥的2000 COST的萬能機體。
機動力高的翔翼型、格鬥戰強的巨劍型、射撃戰強的砲擊型,以及有時間限制,綜合性能強的I.W.S.P.來配合狀況分別使用。
本作起追加的爆發攻擊,在招式的最後會強制換裝成I.W.S.P.。

主射撃: 光束步槍
格鬥: 光束軍刀
副射撃: 巴爾幹砲
特殊射撃: 攻擊者背包換裝
特殊格鬥: 光束軍刀【向上斬】
爆發攻擊: 攻擊者背包換裝連段


機體名:決鬥鋼彈突擊護甲型
COST:1000 / 駕駛員名:伊薩克・焦耳 / 戰鬥BGM:INVOKE-インヴォーク-、戦闘部隊
特徵(FB初參戰)
擅長和暴風鋼彈合作的射擊戰,1000 COST的偏射擊萬能機。汎用的主射擊,實彈可連射的副射擊,高速容易命中的集氣射擊等,擁有容易使用的射擊武器。
特殊格鬥叫出的暴風鋼彈,由於能從一定距離下射擊敵人,配合自機的攻擊,

主射撃: 光束步槍
格鬥: 光束軍刀
副射撃: 5連裝導彈莢艙
特殊射撃: 叫出 暴風鋼彈【射撃】
特殊格闘: 叫出 暴風鋼彈【追隨】
爆發攻擊: 叫出 暴風鋼彈【武器掠奪】


機體名:拉寇
COST:1000 / 駕駛員名:安德列・渥特菲德 / 戦闘BGM:INVOKE -インヴォーク-、戦闘部隊
特徵
擅長使用地上的高機動力和優秀光束加農砲帶來的射擊戰,1000 COST的偏射擊萬能機體。
特殊射撃為叫出巴庫隊突進的同時進行射擊。

主射撃: 光束加農砲
格鬥: 光束軍刀
副射撃: 光束加農砲【連射】
特殊射撃: 叫出 巴庫
特殊格鬥: 旋轉攻撃
爆發攻擊: 渥特菲德隊連攜攻撃


機體名:自由鋼彈
COST:2500 / 駕駛員名:煌・大和 /
戰鬥BGM:INVOKE -インヴォーク-、翔べ!フリーダム
特徵
持有高機動力以及許多沒有限制的射擊武器,所有局面皆能應對的2500 COST的萬能機。汎用的主射擊、根據方向鍵來使用的副射擊,命中後能造成大傷害的特殊射擊。

主射撃: 光束步槍
格鬥: 光束軍刀
副射撃: 鯨式電漿收束光束砲/旗魚式電磁砲
特殊射撃: 高機動全速增壓
特殊格鬥: 特殊移動【横向迴轉】
爆發攻擊: 合作突擊


機體名:天帝鋼彈
COST:2000 / 駕駛員名:拉烏・魯·克魯澤ル /
戰鬥BGM:INVOKE -インヴォーク-、戦闘部隊
特徵
可全方位攻擊的龍騎兵造成的各種攻擊方法為特徵,2000 COST的偏射撃萬能機體。
副射撃為單發、特殊射撃為一齊射出龍騎兵攻擊,來配合敵人動作來分別使用吧。

主射撃: 光束步槍
格鬥: 大型光束軍刀
副射撃: 龍騎兵系統【射出】
特殊射撃: 龍騎兵系統【展開】/【一齊射出】
特殊格鬥: 龍騎兵系統【光束屏障】
爆發攻擊: 龍騎兵系統【一齊射撃】


機體名:禁斷鋼彈
COST:2000 / 駕駛員名:夏尼・安德拉斯 /
戰鬥BGM:INVOKE -インヴォーク-、悪の3兵器
特徵
不只有自身的攻撃而已,聯合2架支援機體進行多樣攻擊的2000 COST的偏射撃萬能機體。以範圍廣且容易命中的主射擊,根據方向鍵輸入後能改變方向的副射擊為中心,來展開中距離的射擊戰吧。

主射撃: 獠牙磁軌砲
格鬥: 邪龍重刎首鐮
副射撃: 兇鷲誘導式電漿砲
特殊射撃: 叫出 瘟神鋼彈
特殊格鬥: 叫出 侵略鋼彈
爆發攻擊: 叫出 侵略鋼彈&呼瘟神鋼彈


《機動戰士鋼彈SEED ASTRAY》


機體名 : 異端鋼彈紅色機
COST : 2000 / 駕駛員名 : 羅・裘爾 / 戰鬥曲BGM : Zips
特徵
擅長以日本刀型的武器「菊一文字」進行近距離戰,2000 COST的格鬥機體。能讓對手麻痺的集氣攻擊來牽制,並以特殊射擊一口氣接近對手,贈與對手壓力吧。
本作有使用光雷球的突進攻撃以及投擲150菊一的動作等,追加華麗的動作。

主射撃: 光束步槍
格鬥: 菊一文字
副射撃: 巴爾幹砲
特殊射撃: 拔刀姿勢
特殊格鬥: 光雷球連擊/光雷球攻擊
爆發攻擊: 150菊一


機體名 : 異端鋼彈藍色機2型L
COST : 2000 / 駕駛員名 : 叢雲劾 / 戰鬥BGM : Zips
特徵
射撃、格鬥等持有全汎用性極高的性能,和各種機體合作的萬能機體。
光束步槍、火箭筒等基本設擊武器之外,加上可選擇投擲方向的戰術複合武裝【投擲】等擁有多半非常方便使用的武器。

主射撃: 光束步槍
格鬥: 破甲者
副射撃: 火箭筒
特殊射撃: 戰術複合武裝【投擲】
特殊格鬥: 戰術複合武裝【劍模式】
爆發攻擊: 異端雙劍


機體名 : 異端鋼彈金色機天
原作名 : 機動戰士鋼彈SEED ASTRAY / COST : 2000 / 駕駛員名 : 隆德・吉納・薩哈克 / 戰鬥BGM : Zips
特徵
戰鬥中可回復耐久値的2000 COST的偏格鬥萬能機。
特殊格鬥的災禍生太刀和爆發攻擊,能夠回復少量耐久値。
為了接近敵人得善加利用特殊射撃的幻象化粒子進行急接近,不讓對手逃脫的強襲,在接近戰中立下壓力。

主射撃 光束步槍
格鬥 三犄改
副射撃 災禍鋏鉾
特殊射撃 幻象化粒子
特殊格鬥 災禍生太刀
爆發攻擊 跳舞已經結束了!

《機動戰士鋼彈SEED C.E.73-STARGAZER-》

機體名 : 漆黑攻擊鋼彈
COST : 2500 / 駕駛員名 : 史溫・卡爾・巴揚 / 戰鬥曲 : STARGAZER ~星の扉~
特徵
利用高機動力的連擊&擅長遠距離攻撃,2500 COST的萬能機體。
邊避開對手的攻擊連續發射光束的特殊射擊為中心,也具備在近、中距離戰中容易發揮效果的武器。相反地很難一瞬間造成大傷害。
突破敵人一瞬間的破綻使其倒地,特殊格鬥的錨發射器【射出】能快速脫離,擾亂敵人。

主射撃 光束手槍
格鬥 復仇劍3
副射撃 2連裝電磁砲
特殊射撃 光束手槍【回転撃ち】
特殊格闘鬥 錨發射器【射出】
爆發攻擊 復仇劍3 連續攻撃


機體名 : 觀星者鋼彈
COST: 2000 / 駕駛員名 : 索爾・琉尼・蘭裘&賽雷妮·馬克古里夫/ 戰鬥曲 : STARGAZER ~星の扉~
特徵(FB初參戰)
以環狀輪等特殊武器為中心戰鬥,2000 COST機體。
能夠設置於場地的閃光機雷的副射擊,以及全方為攻擊的格鬥等,充滿許多特色的武器。特殊格鬥的光輪推進翼能在一定時間內,提升機動力和格鬥性能。

主射撃 光束槍
格鬥 圓形環
副射撃 閃光機雷【設置】/【起爆】
特殊射撃 叫出民用異端DSSD特裝型
特殊格鬥 光輪推進翼
爆發攻擊 推進光束受光


《機動戰士鋼彈 SEED DESTINY》


機體名 : 脈衝鋼彈
COST : 2500 / 駕駛員名 : 真・飛鳥 / 初期戰鬥曲 : ignited -イグナイテッド-、復讐 ~フリーダム撃破
特徵(FB初參戰)
使用魅影換裝,對應遠中近距離的2500 COST萬能機體。近距離戰的巨劍型,中距離戰威力型、遠距離戰的轟擊型,配合各自狀況來使用,可發揮出COST以上的價值。

主射撃: 光束步槍
格鬥: 光束軍刀
副射撃: 分離攻撃
特殊射撃: 魅影換裝
特殊格鬥: 光束軍刀【跳斬】
爆發攻擊: 王者之劍【突進】



機體名:重砲型薩克戰士
COST:2000 / 駕駛員名:露娜瑪利亞・霍克 / 戰鬥BGM:ignited -イグナイテッド-
特徵
擁有許多優秀射擊,中距離戰和近距離戰也能應對的2000 COST的偏射撃萬能機。
主射撃以及集氣射擊的「二頭犬式」有優秀性能所以容易命中,且命中的話會倒地,擁有連新手都很好上手的性能。
本作起追加「光束斧頭【投擲】」在中距離下容易使用。

主射撃: 二頭犬式
格鬥: 光束斧頭
副射撃: 光束斧頭【投擲】
特殊射撃: 叫出 瞬發型薩克戰士
特殊格鬥: 手榴彈【4發】
爆發攻擊: 叫出 脈衝鋼彈


機體名 : 蓋亞鋼彈
COST : 2000 / 駕駛員名:史黛菈・路歇 / 戰鬥曲 : ignited -イグナイテッド-
特徵(FB初參戰)
分別使用射撃重視的MS形態以及格鬥重視的MA形態來戰鬥的2000 COST機體
以深淵鋼彈和混沌鋼彈的合作攻擊為中心的MS形態為擅長穩紮穩打的戰鬥方式,而 MA形態是以特殊射擊的移動攻擊為主軸,擅長格鬥戰。

主射撃: 光束步槍
格鬥: 光束軍刀
副射撃: 叫出深淵鋼彈
特殊射撃: 叫出混沌鋼彈
特殊格鬥: 急速變形
爆發攻擊: 討厭死掉!

機體名:命運鋼彈
COST:3000 / 駕駛員名:真・飛鳥 / 戰鬥BGM:ignited -イグナイテッド-
特徵
高耐久值加上高水準格鬥武器的3000 COST偏格鬥萬能機。
發生殘像並接近對手的特殊射擊,根據方向鍵追加輸入能任意移動方向,邊迴避邊接近。接近後再使用高速且長追蹤距離的強力特殊格鬥吧。
要比中距離戰也不會輸,但在近距離下才是最輝煌的本機。

主射撃: 光束步槍
格鬥: 對艦刀
副射撃: 光束迴力鏢
特殊射撃: 殘像衝刺
特殊格鬥: 掌中槍
爆發攻擊: 亞隆戴特連續攻撃


機體名:攻擊自由鋼彈
COST:3000 / 駕駛員名:キラ・ヤマト / 戰鬥BGM:ignited -イグナイテッド-、キラ、その心のままに
特徵
以最高等級的機動力作為武器,高速射擊戰的壓迫感,3000 COST偏射撃的萬能機體。
彈數多且容易使用的主射擊,發生優越且容易命中的副射擊,可讓對手倒地的集氣射擊之外,再加上不管距離都能瞄準對手的特殊射擊「超級龍騎兵」等,持有許多容易使用強力武器。

主射撃: 光束步槍
格鬥: 光束軍刀
副射撃: 高機動全速增壓
特殊射撃: 超級龍騎兵【展開】/【一齊射出】
特殊格鬥: 後空翻
爆發攻擊: 高機動全速增壓(流星合體)


機體名:無限正義鋼彈
COST:2500 / 駕駛員名:阿斯蘭・薩拉 / 戰鬥BGM:ignited -イグナイテッド-
特徵
兼具高機動力以及各種實用的射擊武器,2500 COST的萬能機體。
以特殊射撃「光束迴旋標」為中心,擁有許多對應近、中距離戰鬥的武器,一邊維持適當的距離一邊和友軍聯合進攻。在本作中特殊格鬥追加叫出「斬擊型幽靈薩克戰士」。

主射撃: 光束步槍
格鬥: 光束軍刀
副射撃: 機動飛翔體(幻影-01)【射出】
特殊射撃: 光束迴旋標
特殊格鬥: 叫出 斬擊型幽靈薩克戰士
爆發攻擊: 光束劍(流星合體)

機體名:無限正義鋼彈(拉克斯搭乘)
COST:1000 / 駕駛員名:拉克斯・克萊因 / 戰鬥BGM:ignited -イグナイテッド-
特徵(FB大型電玩版尚未登場、PS3版搶先參戰)
聚集豐富且容易使用的武器的1000 COST萬能機。攻撃範圍廣且容易命中的特殊射擊「光束迴力鏢」以及命中後能倒地的副射擊「機動飛翔體(幻影-01)【射出】」當然都是強力的武器。
格鬥攻撃也很優秀,有就算被接近也能應戰的性能。

主射撃: 光束步槍
格鬥: 光束軍刀
副射撃: 機動飛翔體(幻影-01)【射出】
特殊射撃: 光束迴力鏢
特殊格鬥: 叫出 攻擊自由鋼彈
爆發攻擊: 叫出 攻擊自由鋼彈【全爆發】

《機動戰士鋼彈00》


機體名:能天使鋼彈
COST:2000 / 駕駛員名:刹那・F・賽耶 / 戰鬥BGM:泪のムコウ
特徵
擅長以高機動力以及發生快的格鬥攻撃進行奇襲戰法的2000 COST的偏格鬥萬能機體。
容易使用的主射擊以及可以邊移動邊攻擊的副射擊等,由於具備足夠的射擊性能,可以牽制敵人並趁敵人不注意時,一口氣接近使用格鬥攻擊。

主射撃: GN劍・步槍模式
格鬥: GN劍
副射撃: GN光束匕首
特殊射撃: 叫出 GN武裝戰機
特殊格鬥: GN劍【旋轉斬】/踩踏
爆發攻擊: GN武裝戰機TYPE-E


機體名:力天使鋼彈
COST:2000 / 駕駛員名:洛克昂・史特拉托斯 / 戰鬥BGM:泪のムコウ
特徵
特色是使用「GN狙擊步槍」從遠距離進行狙擊,2000 COST的射擊機體。集氣射擊當蓄集到最大時能延長鎖定距離,不管哪邊都能狙擊敵人。
除此之外,還有能防禦前方一定量攻擊的「GN全身盾」以及適合牽制的「GN光束噴手槍」等多樣武器,不管何種狀況都能應對。

主射撃: GN狙擊步槍
格鬥: GN光束軍刀
副射撃: GN光束手槍
特殊射撃: GN導彈
特殊格鬥: GN全身盾
爆發攻擊: 超高度狙撃槍


機體名:座天使鋼彈三型
COST:2000 / 駕駛員名:妮娜·崔尼提 / 戰鬥BGM:泪のムコウ
特徵(FB初參戰)
驅使特殊格鬥「GN隱匿力場」援護我方的2000 COST的偏射撃萬能機體。「GN隱匿力場」展開中自機的動作受到限制的代價,是我方受到的損傷降低且攻擊我方的誘導無效化。我方處於危機、EX爆發發動等在重要的地方發動。
支援機體的「座天使一型」和「座天使二型」,能夠防禦射撃攻撃且幫忙攻擊的同伴,但是再填充時間長,請注意。

主射撃: GN手槍
格鬥: GN光束軍刀
副射撃: 叫出 座天使一型
特殊射撃: 叫出 座天使二型
特殊格鬥: GN隱匿力場
爆發攻擊: 去死吧!

機體名:OO鋼彈
COST:3000 / 駕駛員名:刹那・F・賽耶 / 戰鬥BGM:泪のムコウ、TRANS-AM RAISER
特徵
驅使「OO鋼彈」、「OO強化模組」、「TRANS-AM強化模組」3種形態來戰鬥,3000 COST的偏格鬥萬能機。蓄集計量表能換裝成「OO強化模組」,EX爆發發動中能換裝成「TRANS-AM強化模組」,如何在時間內活躍為重點。
本作中作為支援的機體增加了「熾天使鋼彈」,減少了射擊戰的弱勢。

主射撃 GN劍II・步槍模式
格鬥 GN劍II
副射撃 GN光束軍刀【投擲】
特殊射撃 叫出 熾天使鋼彈/墮天使鋼彈
特殊格鬥 換裝成OO強化模組
爆發攻擊 強化劍


機體名:再生鋼彈
COST:3000 / 駕駛員名:李朋斯・阿爾馬克 / 戰鬥BGM:泪のムコウ、DECISIVE BATTLE
特徵(FB初參戰)
擁有萬能機的「再生鋼彈」以及射撃機體的「再生加農」共2種面貌的3000 COST機體。
各種行動都能經由特殊格鬥的變形來取消,所以能夠進行其他機體沒有的獨特聯合攻擊。

主射撃 GN破壞發射器/GN加農砲
格鬥 GN光束步槍
副射撃 GN破壞發射器【照射】
特殊射撃 叫出加格
特殊格鬥 變形成再生加農
爆發攻擊 我可是救世主啊!

機體名:須佐之男
COST:2500 / 駕駛員名:Mr.武士道 / 戰鬥BGM:泪のムコウ
特徵
驅使主射撃的入魂、特殊射撃的TRANS-AM系統一瞬間洗禮敵人,2500 COST的格鬥機體。本作COST變更為2500,格鬥、射擊追加新動作等,有施加各種強化。
一架只能發動一次的TRANS-AM系統,發動中要分出勝負的理論一樣,一般時以集氣射擊的光束輪刃援護我方。

主射撃: 入魂
格鬥: 強化軍刀(不知火、雲龍)
副射撃: 三連舍娑曩喃
特殊射撃: TRANS-AM系統
特殊格鬥: 急速接近/強化軍刀【兜割】/【連續迴轉斬擊】
爆發攻擊: 愛的一撃


機體名 : 墮天使鋼彈
COST : 1000 / 駕駛員名 : 阿雷路亞・帕普提茲姆 / 戰鬥BGM : 泪のムコウ
特徵
和GN弓兵戰機進行各種合作攻擊為特色的1000 COST偏射撃萬能機。
GN弓兵戰機不只隨著主射撃而連動攻撃,在特殊格鬥和變形中的攻撃也很活躍是個得力的幫手。

主射撃: GN雙倍光束步槍
格鬥: GN光束軍刀
副射撃: GN補助機關槍
特殊射撃: 急速變形&GN導彈
特殊格鬥: GN弓兵戰機【連續射撃】
爆發攻擊: GN弓兵戰機【聯攜攻撃】


機體名 : 智天使鋼彈
COST : 2500 / 駕駛員名 : 洛克昂・史特拉托斯 / 戰鬥BGM : 泪のムコウ、COUNTERATTACK
特徵
利用長鎖定距離,從遠距離進行精密射擊的2500 COST射撃機體。除了後格鬥的防身攻擊之外,全部的攻擊都是由射擊武器所構成的。
本作中副射撃和特殊射撃進行中距離的牽制變的很強,能夠比以往還要容易維持遠距離來戰鬥。

主射撃: GN狙擊步槍II
格鬥: GN光束噴槍II
副射撃: GN導彈
特殊射撃: GN步槍BIT【展開】/【一齊射出】
特殊格鬥: GN盾牌BIT【自機】/【僚機】
爆發攻擊: 叫出 熾天使鋼彈


機體名 : 權天使鋼彈
COST : 2500 / 駕駛員名 : 阿里・亞爾・沙瑟斯 / 戰鬥BGM : 泪のムコウ、COUNTERATTACK
特徵
不光是有高速格鬥攻擊,使用主射擊和各種GN獠牙也能達到某種程度射擊戰,2500 COST的偏格鬥萬能機。擁有高性能格鬥,而且特徵是特殊格鬥的棘手移動。

主射撃: GN破壞巨劍・步槍模式
格鬥: GN破壞巨劍
副射撃: GN獠牙【射出】
特殊射撃: GN獠牙・光束軍刀形成【射出】
特殊格闘: 特殊移動
爆發攻擊: GN破壞巨劍連續攻撃

《劇場版 機動戰士鋼彈00 -A wakening of the Trailblazer- 》

   
機體名 : 量子型OO鋼彈
COST : 3000 / 駕駛員名 : 刹那・F・賽耶 / 戰鬥曲 : 閉ざされた世界
特徵
高機動力和格鬥性能,運用各種補助武器開拓勝利,3000 COST偏格鬥萬能機。
GN劍BIT有補助近距離射撃的N副射撃,加強格鬥性能的後副射撃,防禦相對手射撃的特殊格鬥等。配合敵人不擅長的類型加以使用,能掌握戰鬥主導權。

主射撃 GN劍V・步槍模式
格鬥 GN劍V
副射撃 GN劍BIT
特殊射撃 叫出獄天使鋼彈
特殊格鬥 GN劍BIT【GN力場】
爆發攻擊 GN劍V・步槍模式【照射】

   
機體名 : 療天使鋼彈
COST : 2500 / 駕駛員名 : 提耶利亞・厄德 / 戰鬥曲 : 閉ざされた世界、ENVOY FROM JUPITER
特徵
從遠距離展開射擊的合體時,以及和熾天使鋼彈II同時攻擊的分離時,持有2種攻擊方法的機體。分離的時間比起前作大幅增加,更容易配合敵人行動來使用喔。

主射撃: GN光束步槍
格鬥: GN爪
副射撃: GN大型加農砲
特殊射撃: GN大型加農砲 【旋轉】
特殊格鬥: 分離
爆發攻擊: GN粒子最大出力


《鋼彈EXA》

機體名:極限鋼彈 type-雷歐斯
駕駛員:雷歐斯・阿羅伊(CV:岡本信彦) / 戰鬥BGM:Divine Act-The EXTREME-revised
特徵(本機三型態之初期型態)
不管選擇「鬥神」、「星蝕」、「神聖」都會從這個基本狀態開始戰鬥。
攻擊命中對手或自機受到傷害會蓄集計量錶,當到達最大值時,能各自進化為特化射擊、格鬥、感應砲的形態,因此有效率地連續命中攻擊回收計量錶為重點。

主射撃: 可變式光束槍
格鬥: 光束軍刀
副射撃: 光束匕首【投擲】
特殊射撃: 資料過載攻擊
特殊格鬥: 技術自動寫入
爆發攻擊: EXA全力爆發


機體名:極限鋼彈 鬥神型態
COST:2500 / 駕駛員:雷歐斯・阿羅伊 / 戰鬥BGM:Divine Act-The EXTREME-revised
特徵(FB初參戰)
格鬥進化的鬥神-F極限進化的最終狀態。當然有強力的格鬥攻撃,持有佈局格鬥的武器為特徵。副射擊的火焰噴射範圍廣大,利用特殊格鬥的能量衝刺鬥神,能單架從多方向展開攻擊。

主射撃: 雷歐斯射擊改
格鬥: 憤怒的鐵拳
副射撃: 火焰噴射
特殊射撃: 極限全力衝刺
特殊格鬥: 能量噴射
爆發攻擊: EXA全力爆發


機體名:極限鋼彈 星蝕型態
COST:2500 / 駕駛員:雷歐斯・阿羅伊 / 戰鬥BGM:Divine Act-The EXTREME-revised
特徵(FB初參戰)
射撃進化的星蝕形態-F極限進化後的最終狀態。俱備可和3000 COST並排的高性能射擊武器。不管何種距離都能使用的強力主、副射擊以及廣範圍攻擊的集氣格鬥和特殊射擊,中距離戰的壓制能力非比尋常。

主射撃: 可變式腦波傳導步槍【最終規格】
格鬥: 單弾頭飛彈
副射撃: 強化型暴風加農砲
特殊射撃: 規格外據點攻撃武裝屠殺式打擊槍
特殊格鬥: 空間壓制武裝星蝕式集束彈
爆發攻擊: EXA全力爆發


機體名:極限鋼彈 神聖型態
COST:2500 / 駕駛員:雷歐斯・阿羅伊 / 戰鬥BGM:Divine Act-The EXTREME-revised
特徵(FB初參戰)
感應砲進化的神聖形態-F極限進化後的最終狀態。結合感應砲的動作變的更加多樣化。
並列3000 COST的機動力兼具從遠距離的攻擊手段的強力形態。
副射撃的感應砲展開,也可以射出離開攻擊,不指定方向使用特殊格鬥為朝對手丟出感應砲,
在近距離下也能使用感應砲的戰法。

主射撃: 可變式步槍
格鬥: 光束軍刀
副射撃: 順從的慈愛(神聖蓄力)
跳躍的願望(無限追逐)
特殊射撃: 吞噬奔流的羈絆(衝刺型態)
特殊格鬥: 被撕碎的夢想(神聖之劍)
攜你入懷的雙手(命運邊界)
爆發攻擊: EXA全力爆發



機動戰士鋼彈 極限VS.火力全開
發售日 : 2014年1月30日發售預定
價 格 : 【通常版】7,980日元(下載 版7,980日元),【期間限定生産版 Premium G Sound Edition】10,980日元(下載版10,980日元)
對應機種: PlayStaiton3
類 型 : 隊伍戰鬥動作
遊玩人數: 1~2人 (網路連線 1~4人)
CERO : B

10

6

LINE 分享

相關創作

PS3「鋼彈EXVS.FB」5月28號釋出的大型更新介紹PV公開!

PS3「鋼彈EXVS.FB」第9彈DLC機體介紹PV公開!

PS3「鋼彈EXVS.FB」第10彈DLC機體介紹PV公開!

留言

開啟 APP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