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屋創作

日誌2014-01-23 19:17

小小公會大大有趣之細雨始末

作者:守歌




  同『小小公會大大有趣之拜師學藝主題,這次是古代版。








古代版:




細雨無聲,寒煙不現。




  細雨宮──江湖上鮮為人知的門派,其陰柔的心法與招數獨樹一格,更甚比魔教來得陰寒。隱匿在江湖中的細雨宮,無人知曉究竟於何處、於何時建立,連究竟是正是魔也不清,可他的名卻響亮在各派長老之中,是為尊敬又恐懼。傳聞,習得心法『寒煙細語』之人面貌會越發出色,功力越是上乘長相越是清麗,因此江湖中若有懂武功的美人現身,江湖即是一場混亂將現。


  眾人同樣不知,隱匿多年的細雨宮宮主之位多年來不曾有人繼承,然近日卻廣收不少弟子,日益茁壯。長老之首鬼爺與髮妻狐兒見其狀況,便安然攜手離宮,誓言走遍大江南北,徒留大弟子月為將至的武林大賽頭疼。


  事關細雨宮久違再現江湖後的地位及長久來傳承下的偉大目標,大弟子月必然得讓各門各派體會體會細雨宮的能力,絕不能被小覷!可掌門之位空虛已久,當年真正轟動天下的『煙雨劍法』隨之失傳,月大弟子無奈之餘惟有去請教個性詭譎的冰楓長老,以求在最後一段時間增強實力。


  「真沒用阿,月。事到如今才要抱佛腳?」眸間帶著肅殺之氣,俊逸的臉龐卻勾起嘲諷的笑意。

  絲毫沒有因為自己修習極其剛毅的武功而無法教導任何弟子的愧疚之意。說也奇怪,細雨宮內不少長老的內力同宮中弟子相異,皆為即剛烈、至陽之氣。

  「長老教訓的是……」月大弟子不敢多語。

  「罷,你們就去見見『她』吧,『她』必能給予你們一些驚喜。」冰楓長老言及那人,眼中滿是柔情,似是回憶、似是幻想,那人就在眼前。

  「敢問長老『她』是何人,此言何意?莫非……

  月大弟子還未問完,冰楓長老便甚是不耐地揮手趕人,他轉身欲離,同時道:「怎生如此多話,去奇蹟之地便能知曉了。」

  月大弟子無奈的摸摸鼻子,目送長老緩緩離去的背影,多麼蕭瑟。








  一炷香後,月大弟子辨攜兩位武功不淺、樣貌姣好的師第下山,至那遙遠的奇蹟之地,尋找那位傳說之人……







  煙寒:是他讓你們來的?為何他不親自前來呢?他尚是心中有愧嗎?

  月:呃……是冰楓長老命咱們來的,可師祖問的這些問題,恕徒孫愚昧。

  煙寒:罷、也罷。四十年了,他總會想通的。那你們幾個要跟著我學舞囉?









  月、夜玥、御魂:請師祖受徒兒一拜。

  煙寒:啊呀呀,真是群懂事的好孩子呢,而且還都是位美人兒。(口水

  月:師師祖……

  夜玥:我大概可以理解為何細雨宮裡皆是美男子的原因了……

  御魂:還有不少美女~

  月:唷?還想著美女啊,小心被你兄長知道後,又不能進屋!

  御魂:你別告訴他阿!!!我受夠睡庭院了!!!

  夜玥:哼,不成體統。

  月:你還是從現在開始想如何哄你兄長罷了……是說,我怎麼感覺到一股頗微炙熱的目光……

  夜玥:月師兄……

  夜玥用手肘撞撞感到惡寒而低頭的月大師兄,示意他看向前方,御魂則是在一旁又默默裝做乖巧狀。

  月:……

  月緩緩抬頭,對上一雙閃著莫名光芒的碧綠眸子,傻愣了。

  煙寒:啊呀,你們可以繼續說的,我一人在這偏郊的奇蹟之地都快悶死了,不料細雨宮竟變得如此有趣,我定要早日回去一趟!!!









  月、夜玥、御魂心想:惡女!宮中惡女又要多一位了啊啊啊!!!








  拜師之旅便在幾人心中的悲鳴下結束了,三人開始了為期不長卻艱辛刻苦的練舞之日。

  月、夜玥、御魂:為何要跳舞啊!!!

  煙寒:嗯?當然是因為『煙雨劍法』是祭祀神舞轉化而來呀,如果跳不好,神明也會生氣的。

  月、夜玥、御魂:神啊!!!








  究竟他們能否練成『煙雨劍法』震撼武林呢?欲知詳情,請待下回分解......

  








  

下回什麼的是神馬,能吃嗎? ̄¬ ̄















番外──天下第一







  某日,三位還在勤奮練舞之時,煙寒看著看著,突有所發。

  煙寒:啊啊,你們必定能超越我,成為武林第一的,識人無數的我可以掛保證。(感慨

  月、夜玥、御魂:師祖此話當真?!?!?!

  煙寒:我何必說謊呢~你們一個一個都比我美上數十倍,想必武功也能修至上乘,成為天下第一美人兒。

  月、夜玥、御魂:是說這個嘛!!!














- 完 -

















塵封於歲月中的過往:


  煙寒──當年人人欽慕的炎楓巫女,碧綠的雙眸帶著能包容世人的柔情和少有人能發掘的一絲絲狡黠。不曉真相之人皆道,自巫女被稱為冰楓月影之人拐走後,個性大變。本是敬神愛民的巫女竟成了隨性至極、笑傲江湖的俠女,也不知那才是她真實的一面。


  煙寒擁有一頭耀眼的紅髮卻身懷陰寒之力,自創的『煙雨劍法』輕巧如寒煙、冷冽如冬雨,如舞姿般的招式加上刀身所及之處皆化水凝冰,猶如在細雨中紛飛的一縷輕煙,無人能觸及更遑論傷及舞劍之人。這般神功所向無敵,也讓不少貪婪之人覬覦。


  除去巫女之職、走遍天下的煙寒與有志一同的好友創立了廣收美人的細雨宮,看盡天下美人乃他們的首位目標,且讓當時的家家戶戶、各門各派趕緊招回自家美人、閉門不出,免得出去被細雨宮的人調戲兼拐帶。饒是如此,細雨宮當年仍是名門正派之一,畢竟只是頗有擾民罷了,也沒有殺人放火啥的。

 
  然而,這般逍遙的日子還未多久,便出事了。
 

  江湖上的美人一位接著一位被刺殺,除了刀傷外皆有被凍傷的痕跡,無一例外。如此,細雨宮第一個被懷疑上了。江湖上亂成一團,有人支持細雨宮為其開脫,然更多人不知受何人慫恿,聲稱細雨墮魔理應除之而後快,最終……細雨宮被剿。
 

  血染細雨、楓紅滿地,可除去為討伐之名犧牲的幾人外,細雨宮惟有一人倒地,是為細雨宮宮主──煙寒。
 

  武林正道、邪道為各自利益尋到此地之時,早已剩下宮主一人獨挑討伐大軍。
 

  她笑得媚眼如絲,柔情至極,使得眾人的心不由得被吸引。恍神之際,天上卻墜下無數冰針。
 

  多年之後,性命苟存之人皆道,『煙雨劍法』果真是煙雨朦朧,且在朦朧之間開出的朵朵血花,燦爛如曼珠沙華般開落,美麗卻致命。
 

  事後,正邪兩道皆損傷慘重,此時冰楓月影與其友人現身抓出真兇,於武林大會上還細雨宮一個公道後,從此隱退。最終,在無人知曉之處,重建細雨宮。
 


 
  如今,四十年已過,細雨宮和『煙雨劍法』將要重出江湖,天下又會面臨怎樣一個動盪?
 
 





- 完 -

















楓煙月寒,佳人何在?








Lion's Tail :

  不是我故意要一直發會長便當,是系統要我發的T^T

  拍片拍得好好的,會長莫名其妙就靈體化了!!!!

  注:她絕對不是生存角色!

  這不是存心要我寫文嗎XDD
  

4

4

LINE 分享

相關創作

幻想神域筆記 bug紀錄

幻想神域筆記 幻想神域傷害計算(不定期更新完善)

2023傳奇園遊會in花博公園心得

留言

開啟 APP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