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屋創作

日誌2014-02-05 00:33

【短評】Another ★★★

作者:mmm



Another是2012年一部以氣氛經營取勝的推理型獵奇作品。本作描繪了一連串靈異的事件如何依序剝去班級同學的性命,並透過主角的眼睛帶領觀眾逐步挖掘事件的真相。

Another最優秀之處,在於氣氛的經營,尤其是「懸疑」氛圍的營造,堪稱完美。故事的場景設在90年代末的小鎮,由於90年代總帶給人們一種世紀末的蒼涼感,這樣的場景設定著實提昇了懸疑氛圍的說服力,增添了一些時間距離所造成的朦朧斑駁感。除了出色的氣氛經營之外,本作其他方面皆表現在平均水平之上,無論是吊人胃口的劇情、精緻的作畫品質抑或結合於懸疑氛圍中的獵奇元素,皆有相當的可看點,特別是本作的ED,緩慢而悲涼的旋律尤其貼合本作淒涼斑駁的敘事色彩。

總體而言,Another並不是一部適合任何人看的動畫,不過它優秀的氣氛經營實為典範,對於重視氛圍的觀眾而言,本作頗值得體驗。


1

1

LINE 分享

相關創作

【模型】GSC《Another》POP UP PARADE 見崎鳴 預定2023年7月販售

【ゲキヤク】Another【中、日、羅歌詞】

壽屋 女神裝置 Alice Gear Aegis 吾妻楓[皆傳]補色組裝

留言

開啟 APP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