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屋創作

日誌2014-02-06 19:02

怪怪的

作者:月君

  從我小時候,就看到一堆公主與王子的故事,舉凡獅子王、睡美人、小鹿斑比、仙履奇緣比比皆是,也不覺得有什麼。很多藝術作品裡,主角的雙親也都不窮,或是具有一些不平凡的來歷。

  父與子的巴札洛夫和阿爾卡狄家裡都是地主。

  哈利波特繼承了不少的遺產。

  賈寶玉家裡有錢到嚇死人。

  源氏公子乃是皇子。

  歲月之石的梵比安老爸是救世騎士團團長。

  魔法傭兵的凱特父親是最厲害的死靈法師羅蘭,養父是羅蘭的戰王。

  伊嵐翠的主角是王子。  

  白牙他媽媽是母狼王,爸爸是狼群中最強的公狼。

  特洛伊的海利卡恩也是王族。

  天使學的女主角父親是天使。

  我的學生亞歷山大的主角亞里斯多德的爸爸是腓力的御醫,從小就和腓力,也就是亞歷山大大帝的父親玩在一起。

  追風箏的孩子主角家裡很有錢。

  傳道書的敘事者所羅門王是一國之君,享盡榮華富貴。

  初戀的主角也生活在富裕的家庭。

  幻城的主角是統一地球的太陽帝國元首的兒子。

  阿基里斯的好朋友帕特羅克洛斯也是出身王族,他是被國王拋棄的兒子。

  海盜戰記的托爾芬父親是很強大的戰士。

  非關英雄的朝索父親是最厲害的管家世家之主,而母親則是最厲害的吸血鬼家族的首腦。

  鋼之煉金術師的兩兄弟父親是東西賢者之一,超偉大。
  
  九州的呂歸塵是世子,姬野亦出身大家。

  海狼的主角是個靠家產不愁吃穿的文學評論家。

  看看這麼多好作品,都有這樣的設定。但我不明白,為什麼現在這麼多人要攻擊這種角色的背景。完全不需要其他理由,只要父母其中之一大有來頭,就會被嫌,甚至貶為二流作品。本人難以苟同,甚至覺得是很莫名其妙的。

  記得最早看到這種言論是某天在報紙,看到有人寫一篇文章說新時代的文學應該擺脫這種設定。我只想問,為什麼?這種設定有錯嗎?難道非得要每個主角都一貧如洗才是正道?這是很奇怪的說法。角色不該被侷限在某種意識型態框架之中,更不該受到這種奇怪而毫無道理的非議。

14

12

LINE 分享

相關創作

[達人專欄] 新.羽澤鶇的扭曲仙境 II-15 表演賽開幕!

[達人專欄] 新.羽澤鶇的扭曲仙境 II-17 星星的相遇(下)

金玉其外,敗絮其中

留言

開啟 APP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