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屋創作

小說2014-02-09 23:01

【RPG公會】【Day to Day Life】迴路畫家。

作者:艾爾.諾拉



「我聽過他,研究狂。我想如果成為次席研究員,必須得超過那種發明力旺盛的前輩的話,我還是乖乖當四等研究員就好。不過我看,瓦爾那種普通人和阿斯嘉特相較之下就相形失色了。」

                              -切德,四等研究員。


當我準備回阿斯嘉特老家過假日時,我見到了同為研究員的同事。

他不算有名,他是瓦爾.卡斯,在大陸的流浪十五號隊幹過高薪的職位,大約兩周就可以領上十幾枚金幣吧。不過幾個月前辭退不做了,我不確定為什麼,聽我在那工作的朋友說,大概是因為一場酒吧鬥毆這類的鳥事。

瓦爾據說是以高分而被首席研究員納進研究員工會,人都說他是走後門的,也有說是託關係的。

然而聽幾名前輩回想好幾年前,瓦爾還只是個少年,身上帶著的盤纏不超過兩枚銀幣,一考完試就懇求首席研究員之一給他頓飯吃,怎樣看都不像有關係的人。至於更別說研究員公會那邊了,得了吧,經歷過那種事,五位首席研究員不可能會收錢或吃關係那套。

進了公會一兩年後,大概就是我剛入會吧。那時再也沒人敢說他是走旁門左道,他做的道具不強大,不起眼,然而實用性可高了,那些他寫的迴路除了首席和部分次席,以及很少數的三等研究員之外,誰也碰不了。

我只在工會中看過他三次,一次是在走道上擦身而過,一次在餐廳用餐(他坐我旁邊),一次在幾天前,他在工會櫃檯領錢,似乎很猶豫的樣子。

這次是第四次。總之,我只和瓦爾打了個招呼就離開了,不過要是有誰知道瓦爾在阿斯嘉特又搞出什麼,我大概會想聽。

和路人打聽一下後,我大約得知瓦爾都待在法理斯廣場。好辦,我有個朋友在廣場附近掃地。我通知了那個朋友,有趣的是,我用的是瓦爾自行用迴路研發的耐用手機。

那位朋友馬上到了。我拋著幾枚銀幣提議到附近的咖啡廳喝個幾杯咖啡。



「他是怎樣的人,我不知道。他大概有家,但他睡長椅;他大概有錢,可是只啃隔夜麵包。如果只看他精湛的迴路寫技,他似乎是懷才不遇的經典形象。」

                             -洛亞,普通平民。


我們剛坐下,點了兩杯咖啡和糕點後,我開口問他,洛亞如此對我說。

當我問了更詳細的問題,例如他在廣場做些什麼?有人陪嗎?為什麼?他依次回答了。

瓦爾會在廣場做一些小研究,道具,武器,什麼都有。某次看到他手上拿著一把槍閉著眼睛倒在椅背上時,洛亞還以為他睡著了。沒想到他手上的槍正發著藍光,大概是在維修吧。

當然,無謂的亂逛倒是有的。洛亞還曾經看過瓦爾和一個長髮的女孩走在路上逛街。至於那是誰,恐怕連我都不知道了,畢竟一個流浪外地的前輩,他的事我們可不會知道太多。

至於有人陪,瓦爾倒是在廣場常常和旁人起鬨交談,例如在廣場打架放招有得沒的,或是召喚遠古生物出來製造風。有人陪是一定,因為法理斯廣場從來都不缺人。

為什麼?誰知道啊。

我們就這樣喝了幾杯咖啡,大嚼剛出爐的胡蘿蔔蛋糕和巧克力泡芙。比起外界,工會裡蠻多人關注瓦爾的,因為瓦爾只要再努力一下,就能成為至今最年輕的次席研究員。

於是,我們將重要一點的話題討論完後,我們開始離題,直到他看著手錶大叫:「X的,老子要遲到了!我他O的阿斯嘉特清潔隊!」

過問瓦爾的行蹤,知道他住在流浪者之家,於是當洛亞急忙離去時,我已定好下一個地點。



「他的小女友在流浪者之家和他弟幹了一大架,之後被拖回去房間痛揍一頓。之後我們看見那可憐蟲是十天之後的事了,那時他弟全身上下負傷非常嚴重呢。」

                              -傑克,槍砲長。


所以我把沒吃完的泡芙打包,一路上邊走邊敲打著泡芙,還有一整杯咖啡晃著。打算送給朋友當作開口費和禮物。不要懷疑,我在那也有住戶朋友。

不知道什麼時候,上次來時這裡的領班好像是某位利里林,聽說是個瘋子。現在換成一個穿著主教服的女子就是了,不過我沒打算逗留太久,所以我只看了二十六七眼便離去,上樓敲了朋友的門。

身為一介部隊的槍砲長的他,當然不會漏看這裡有沒有任何一個眼熟的人,無論是敵人還是隊友。所以當然,當我遞出泡芙和咖啡並詢問瓦爾這個人時,他的確是告訴我了。

不幸的,瓦爾已經不住這裡了,即使1194號房依舊登記瓦爾的名字,然而那裏已經是由其他人在住了,因為瓦爾顯少出現在那裏,反而是其他人較常進出。

當我問到那些人時,傑克如同上方所回答了出來,除了姊弟之外,還有穿著短少衣物的黑女劍士,短髮的青年,戴著耳機及眼鏡並穿著東方服飾的男子,但是就是沒看過瓦爾那帶著飛行帽的金髮身影。

至於瓦爾之前在流浪者之家的行為,不外乎就是研究和測試,傑克還記得某天晚上他房間給人丟他自己做的煙霧彈咧,還有一次是一群人在流浪者之家拿著瓦爾自己做的道具互相攻擊。最讓他印象深刻的是黑肉女拔劍舉斧反擊和瓦爾的魔法戰鬥。

瓦爾也曾經在聖誕節在樓下吃上一頓飯,也會和大廳中的人聊天,看起來跟個死老百姓沒兩樣,當然啦,研究員不外乎就是強一點的死老百姓。

而且,這前輩沒給人半點有架子的感覺,反而是懶透了,懶得和別人吵嘴,甚至懶的把研究推給別人做就自己做起來了。我猜那整個研究隊在那幾年內的研究大概有七成都是由瓦爾來完成吧,因為別人根本沒辦法也沒機會做。

然而提到瓦爾的去處,我的線索就這樣斷了。沒人知道他常去哪裡,也沒人知道他現在住在哪裡。

此時傑克提到法理斯廣場,我則表示我已經在那裏調查過了。他先是調侃我「像個變態的跟蹤狂一樣」,隨後告訴我商業街大概會有他的身影,這也好辦了,那裏有家酒館,還會幫我們研究員打折呢。

巧克力泡芙和咖啡都被吃完喝盡了,我笑著走出房間,和我的老友道了別就下樓了。途中又看到那名主教服裝的女子,又看了幾眼就離開了流浪者之家--差點踩到被踩過的狗屎。



「瓦爾?是個天才卻也很蠢。他的魔力除了那些神靈和怪物之外,對於一個普通人類已經是足夠了。他有理性也有感性,懂得思考。沒看見他施展魔法,你可能會以為又是哪個來自南方的該死文青又來阿斯嘉特搗亂了吧!」

                            -安普斯,店主。


你認識瓦爾.卡斯嗎?

我如此表示時,店主笑得跟什麼鬼一樣,由這點我就看得出來店主可和瓦爾熟了。當我坐下向著店主要一杯啤酒時,他很高興的表示因為我問對問題了,所以這杯免費。隨後遞了杯滿是泡沫的啤酒給我。

店主很愉悅的娓娓道來幾年前的舊事,包括瓦爾是如何救了店主,給了他多少錢,自己又是如何邀請瓦爾過來的。

我一邊啜著泡沫,一邊聽著店主的故事,心想著瓦爾前輩還真不是開玩笑的,不惜幫助路人,又給予這麼多人幫助,因此,當我又對著店主問起對瓦爾的觀感時,店主毫無遲疑地說出寫在上頭的話。

瓦爾最近出了點事,心情不振。店主敲了敲啤酒杯,告訴我前幾天發生的事:十五號研究隊經歷內戰的浩劫,如今不包括瓦爾只剩下七個人。對於路人來說他的行為或許沒有意義,然而其實是有其含意的。

追問後,店主表示瓦爾平常就會坐在酒館,並不是為了喝酒,而是因為只有這裡可以讓他放鬆心情來讀書和做小型研究,儘管瓦爾的行為看起來不檢點,實際上卻是有著正當理由的。

身為瓦爾熟人的店主提起關於瓦爾的訓練,拯救過程,一直到現在瓦爾都在磨練自己。我想了想,酒杯也空了,我舉起杯子向著店主,然而當店主表示因為講了太多故事,第二杯必須加價時,我只好苦笑著將酒杯推還給店主。

站起身來,我回到了家中。想必很多人都不知道這帶著飛行帽的男子到底在搞什麼花樣,然而我倒是提筆寫下來了,這就是瓦爾的生活。

或許多到法理斯廣場走走,你會遇到睡在長椅上的迴路畫家呢!


3

0

LINE 分享

相關創作

星牌鬥爭 25 黑與白

[魔法覺醒衍生小說]那個新人,EP40-分院帽之歌,一首開場接著第二首開始。[日更挑戰910]

台灣,異世界生存 第6-22章 晚宴

留言

開啟 APP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