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屋創作

小說2014-02-11 13:58

[幻想入リ]《東方幻劍塵》101.妖怪與少女們的心願,願君回來!

作者:萌筆

倏──!

紫涵與梅兒接連落地,相比較前者一臉焦急的表情,梅兒則是滿臉古怪的看向四周。

「紫涵,妳不覺得守靈的弟子好像太少了嗎?」

站在玄燁真人的靈堂前,梅兒狐疑的看著門口的兩位仙武閣弟子,以一個門派掌門的靈堂來說,這裡守靈的弟子也太少了一點……

「梅兒,妳在胡說些什麼啊!這裡明明就有玄字輩的師伯帶著二十位弟子守靈才對啊……」

正當一腳要踏進靈堂的紫涵也發覺不對勁,反駁的話也被她扼殺在口中。

兩女所在的靈堂前方傳來一股血腥之氣,一股詭譎的寂靜籠罩在靈堂之中。

梅兒與紫涵背對背的靠在一起,不知不覺之中她們已經被包圍了。

「我還以為是那些妖怪的陷阱……」梅兒倉促之間用道符做了一把符劍,她原本那把在剛剛的戰鬥中已經粉碎殆盡。

「……就算再怎麼樣,其實我還是一直相信著…」紫涵雙手緊緊的握著紫月輪跟幽日刃。

當時聽到燐跟空轉達的話,就算她心中已經認定那就是真相,然而心中的某處始終否定著這個答案,為了尋求解答她才會來到師傅的靈堂,為的就是真正的真相。

然而……

「……為什麼會有這麼多邪盟跟魔宮的人出現在靈聖山上。」幾近絕望般的現實呈現在紫涵面前,無數的黑衣人包圍著她們。

除了她們所熟悉的血色太極之外,還有一個鮮血的逆十字架的圖案出現在黑衣人的身上,且他們無一不例外是西方人。

「要不是那位老先生察覺到了一些異狀,我們也不願意這麼早暴露身份呢,不過妳們放心好了,我只有殺那位二重境的老頭哦。」

一瞬間兩女身上的寒毛都炸了開來,一股令她們毛骨悚然的殺氣籠罩在她們身上。

靈堂的前方慢慢的走出一個男子,臉上帶著一抹和藹可親的微笑注視著紫涵她們。

白皙的肌膚與藍色瞳孔,披著黑色血紅逆十字的披風,配帶的手套上刻畫著無數的血色符文,一襲黑色的騎士服,黑色騎士笑瞇瞇的將手放在靈堂門口前的仙武閣弟子身上道。

「差點就要被發現仙武掌門身上的靈力被人抽盡一空了呢。」

「──你說什麼!」一聽這話,紫涵顧不得身陷險境,當下就放聲尖叫:「不可能!師傅可是三重靈神怎麼可能被人生生的抽取靈力!」

一旁的梅兒則是小臉煞白的看著黑色騎士,身子不住的顫抖。

「嘖嘖!小女孩妳怎麼這麼天真可愛啊?」黑色騎士豎起一根手指頭貼近嘴吧道:「不要忘了小聲一點唷,如果妳的尖叫聲解開了我的幻術,那麼我只好殺了這裡二十位東方弟子哦。」

紫涵還想說些什麼卻被身後的梅兒死死的用力捂住嘴吧道:「紫涵!他不是開玩笑的!他真的是個做得出來的男人。」

微笑的看著梅兒,黑色騎士愉快的說:「還是這個小女孩比較明事理呢,我這個人一向不愛開玩笑的呢。」

「……西聖稱你為殘忍的神聖審判長,邪盟內部則是尊稱審判騎士,你是邪盟三大團長之一的加爾德達摩克里斯!」

「正確答案,看樣子妳的情報功課做得很好呢,乾坤家的三女。」加爾德拍了拍手稱讚了一下梅兒:「本來呢這次跟東方的魔宮合作只是為了賺上一大筆錢,犯不著跟妳們東方仙武開戰,只是事情很明顯的出乎眾人意料之外啊。」

藍色瞳孔瞬也不瞬的緊盯著梅兒跟紫涵,加爾德收起笑容正色道:「我的任務只是拖延妳們這群東武菁英好讓魔宮可以成功潛入這座山頭,沒想到竟然會有另外一股勢力闖入這裡,省了我們不少功夫。」

聽著加爾德的話,梅兒跟紫涵一顆心懸到谷底,邪盟跟魔宮聯手也不是第一次了,只是沒想到這次竟然大膽到闖入靈聖山。

「好了……妳想聽的應該就只有這些了吧?小女孩?」

視線越過了紫涵跟梅兒,加爾德冷冷的看著她們後方出現的人物。

霜水月與乾坤瑩月同樣一臉如赦大敵般的表情看著加爾德.達摩克里斯。

「審判騎士……」

「……為什麼邪盟三大團長之一的審判竟然會來到這裡?」

加爾德聳了聳肩道:「眼下我來這裡的目的不是妳們要擔心的,該擔心的是妳們的小命哦。」
加爾德彈了一個小指,兩個邪盟小隊迅速包圍住雙月。

「真是太可憐了,如果妳們沒有執意要來這裡找線索,說不定還能保住一條小命呢。」加爾德拍了拍身邊的仙武弟子道:「你說對不對啊?小男孩。」

被幻術控制的仙武弟子呆呆的點頭,空洞的眼神說明了他目前心智狀態。

「可惜了,本來還想見識見識東方仙武閣的力量有什麼奇特之處呢?」一臉婉惜的說著,加爾德略為沮喪的諷刺道:「不過就被那種水平的貨色給擊倒,看樣子也沒多了不起。」

「──你!」紫涵一個衝動,當下就操縱的紫月輪殺了過去。

紫色的弧月閃爍的鋒利的光芒一個弧線的飛了過去,加爾德動也不動的看著紫涵的這一個動作,嘴角上掛著一抹若有似無的笑容。

右手一個響指,這次不是對騎士小隊下達命令,而是一朵白色焰花直接在空中引爆,讓人無法忍受的瞬間高溫直接將紫月輪給融化了一角。

紫涵心疼的看著紫月輪焦黑的掉落在地上,不敢再用幽日刃發出第二擊,她跟眼前的對手實力差距太大了。

「我應該說過,邪盟的任務是幫助魔宮入侵靈聖山仙武寶庫,而不是濫殺無辜才是?」

咚咚咚──!

包為雙月的騎士小隊全數倒下,每一個人的背上都插上一把劍,劍不致死卻有傷敵之能。

原本一旁蠢蠢欲動的魔宮中人霎時鴉雀無聲,一個偉岸的身影從空中一步步走了下來,腳踩無數飛劍,翠色的眸子冷冷的注視著加爾德。

眾女臉色頓時古怪了起來,沒有想到替她們解危的不是別人,正是被她們以前稱做叛劍的龍殤。

看了一眼倒地的邪盟騎士,加爾德瞇起眼睹道:「好厲害的劍,魔宮左使你這算什麼意思?」

「我應該說過這次的計畫是不濫殺。」面對審判騎士的殺氣,龍殤不為所動:「我們的目標是十神器。」

這句話如同重磅炸彈一樣的在紫涵等女面前炸了開來,霜水月的臉色瞬間難看了起來。

水月鏡對著龍殤跟加爾德,霜水月絲毫不敢大意:「你們要搶的是女媧石!?」

乾坤梅兒與乾坤瑩月聽到十神器原本還抱有一些疑惑,再聽到霜水月的脫口而出的稱謂,臉上掩蓋不住強烈的震驚。

「仙武閣果然將女媧石的殘片給藏了起來。」龍殤冷冷的督了一眼霜水月,接著視線移到乾坤瑩月身上:「沒想到連兩大家之一的乾坤家也不知道這件事情,仙武閣倒是蠻有心機的。」

龍殤緩緩的招出參雌劍,雙眼緊盯著審判騎士:「霜水月、紫涵,以前的事情我可以既往不咎,但龍某現在也不是什麼正派人士,想從這裡脫身找到線索救雲中子的話……」

「………真沒想到你竟然會出手呢。」加爾德動也不動的放任霜水月她們進去靈堂帶走被催眠的仙武弟子跟玄燁真人的大體。

龍殤讓手下將被他所傷的邪盟騎士帶去治療,同樣動也不動的看著加爾德:「只是看不慣你那卑鄙的做法罷了。」

「喂喂!你都在殘忍無情的魔宮宮主底下當狗了,有什麼資格說我卑鄙呢?」

「即使我身在黑暗不代表我劍墮落,恨天宮主是恨天宮主,我就是我!」

加爾德殘忍的一笑,雙手燃起了黑白火焰,將兩股相異性質的火焰融合在一塊形成了一柄巨大的燃劍。

「雖然說你是墮騎士十分尊敬的對手,但是被人打了顏面卻不還手可不是我的風格啊!」
龍殤緩緩擺出了雙劍架式,沒有用心劍放意,單單的只是雙手持劍。

「這次的意外很大的責任在我身上,我接閣下一劍,若龍殤僥倖不死,能否就這麼算了?」

「那麼你就接我一劍吧!魔宮左使!」

「師姐……」帶頭的紫涵不安的回頭望著原本靈堂的所在位置。

「不要回頭!那個男人決不會希望我們這麼做。」霜水月咬牙道,手上緊緊抓著一戳毛髮:「即使不將能破陣的方法告訴他,憑著叛劍的能耐也是能硬闖仙武寶閣的……」

那是她剛剛再檢查玄燁真人大體的時候發現的,好不容易打開緊握不放的右手,掌心上躺著少量的毛髮。

這是可以澄清師傅並不是雲師哥害死的關鍵,也是能指責真正兇手的證據……

霜水月第一次痛恨自己的軟弱,她不但沒辦法保護自己也沒辦法保護自己的同門師兄弟,現在她卻為了要救一個師兄而去指責另外一個師兄。

縱使他們之中真的有人誤入歧途,但多年來的同門情誼卻是霜水月無法磨滅的,論感情用事這方面她果然沒資格責怪紫涵跟石恩。

乾坤瑩月跟乾坤梅兒複雜的看向靈堂所在,那邊傳來了連這都感受得到的熱氣,不難想像那裡的戰況有多激烈。

這一次她們真的欠了龍殤一份人情,以前東武亞洲聯盟怎麼對待龍殤,她們都清楚的知道,但沒想到龍殤即使是叛出了東武後的現在依舊還是保留了他自己的尊嚴。

「……不能讓雲遙變成第二個龍殤。」乾坤瑩月低聲向著身旁的梅兒道:「小妹,不容否認妳二姊真的做錯了,但身為乾坤家的人有義務為這件事做個終結。」

「……大姊?」乾坤梅兒第一次看到自己姊姊露出這樣的表情,既不稱為難過也不稱為高興,僅僅只是因無奈而糾結的表情。

毀滅的靈堂,噤聲的魔宮與邪盟的眾人。

強而有力的燃燒巨劍重重落下,參雌劍沒有退避生生的卡住燃燒中的劍刃,接著一陣爆焰閃落。

龍殤單腳跪地,身上的長袍多處燒焦,雖不能說毫髮無傷,但他竟以雙劍之力接下加爾德的燃燒巨劍。

「哼……真是個可怕的男人,竟然將力道給卸進地面,只有稍有差池連你自己都會被燒成灰燼。」加爾德哼了一聲回頭招呼手下:「撤了,去執行我們該做的事情。」

龍殤將參雌劍收回劍鞘,接過一旁的手下遞來的全新袍子道:「多謝了,審判騎士。」

沒有回首的闊步前進,加爾德.達摩克里斯冷冷的道:「給你一個忠告,魔宮左使!強烈的自尊與過度的原則總有一天會害死你自己的。」

「……受教了。」頭也不回,龍殤率眾離去。

雖說兩方走的是相反方向,但卻無一不例外的朝著一個目的地前去。

───仙武閣的仙武寶閣,烏臺!



脫下枷鎖、腳鐐,雲遙面無表情的看著眼前得臺子。

眼前一座石臺搭建在一顆聳天大樹的下方,黝黑的樹幹閃閃發光,墨綠色的碧葉在陽光下搖曳著光芒。

曾經他在這裡接受師傅的教導,授與仙武閣的道號,也曾在這裡跟眾多師弟們一起切磋磨練,那時的他是仙武閣的榮耀,是他們最崇敬的人物……

雲遙盡力壓抑自己的心情,讓他自己能夠保持面無表情的去死。

雲遙雙膝重重跪地,他督見一旁觀看處刑的都是一些東武亞洲聯盟難得一見的大人物,但意外的卻沒有任何一個仙武閣弟子在場觀看。

「全都被那群妖怪跟女人給擊潰了,這就是你所期望的吧!二師弟!」

「───這才不是我所期望的!」雲遙心痛的吶喊道:「……雲遙不才!臨死前想在懇請大師兄……」

雲遙的頭重重的嗑在地上:「放過她們吧!整件事都與她們無關!村民是我殺的!師傅也是我害死的!要為這一切負責的話,就我一個就夠了啊!」

「你還自以為你還是那個拯救蒼生的雲中子嘛?」木無忌不屑的嘆了一口氣:「你變很多了啊,認識我這麼久以來你有看過對敵人仁慈過麼?」

一把抓起雲遙的頭,木無忌殘忍的笑道:「我說過我會奪走你的一切,你的位置、力量、名聲等等都將歸於我,現在的你一無所有,等會在將你自身的無限劍意給煉化出來,你就可以光榮去死了!」

──哈哈哈!

瘋狂的笑聲,木無忌放開雲遙,一腳狠狠的踩在雲遙頭上。

多年來的不甘與妒恨終於得到了宣洩,他終於站在了雲遙之上,犧牲了許多東西終於獲得他所想要的一切!

「二師弟,那麼開始吧!」木無忌一個拈指一劃。

封靈鍊自雲遙體內浮現出來,五臟六腑及丹田分別浮現一個鎖頭,深藍色的鐵鍊貫穿了雲遙的周身大穴封鎖住他的靈力。


……如果可以在最後還能拯救大家的話。

「我…願將…我心…我願…」

如果說雲中子創造無限劍意的初衷是為了保護蒼生拯救世人。

「化作…千萬劍刃……」

那麼恢復情感的雲遙的無限劍意是為了保護名為幻想的存在而創的。

「……只求守護世間幻想,敗盡世間萬惡!」因為墬落於幻想鄉,雲遙才知道真正的幸福。

人類與妖怪之間並不是真的無法和平共存,只要願意伸出那隻援手,只要願意傾訴真心的話語,這一切都不將是夢想,雲中子從一個巫女上學到這些東西。

……靈夢。

───轟轟轟轟!

───哇啊啊啊!

「────你這個大白痴給我住手啊啊啊啊啊啊!」

明明理應身在遙遠的彼方,然而聲音卻是如此的接近,伴隨著強烈的爆炸聲及慘叫聲,一群少女站在了烏臺的前方。

博麗靈夢喘著粗氣的雙手撐在膝蓋上,身上綁著跟妖夢借來的繃帶,她惡狠狠瞪著雲遙,剛剛那聲怒吼出自她之口。

靈夢惡狠狠的眼神不禁讓雲遙抖了兩下。

「嘿!我們來救你囉!」魔理沙興奮的朝著雲遙揮了揮手:「聽說你被封印,愛莉絲可是擔心的吃不下飯呢!」

愛莉絲紅著一張臉拉著魔理沙的手:「魔理沙,妳在胡說八道些什麼東西啊!」

風見幽香平靜的看著雲遙,臉上掛著血污與淚水道:「……我來了,雲遙。」

妖夢紅著臉不知道該說些什麼好,一旁的咲夜看了一眼笑說:「雲遙,我們依約定前來阻止你囉,希望你能遵守你的諾言。」

「喵喵!雲遙你要是死了覺大人會很難過呢!」

「唔唔!你要是死了,戀大人應該又會哭的慘兮兮的吧,空不想拿翅膀借戀大人擦鼻涕啊!」

早苗按著酥胸調整混亂的氣息,現在的她把神力還給了守矢二神,過度的消耗讓她體力稍微透支,即使如此她還是跟著大家一同前來看著雲遙。

星熊勇儀與伊吹萃香咧嘴而笑,想表達的意思一攬無疑,她們高舉拳頭,她們是為朋友而來。

淚水至雲遙的臉龐流下,然而在想起木無忌猙獰的表情,他重重的將頭撞向地面。

「───不可以!」雲遙低著頭放聲大喊,為了大家的性命他只好拒絕這一切:「……至今為止有無數人因為我的關係死在了我的手上,也有太多被我所害為之死去人,所以我有責任背負這犧牲的覺悟!」

「……為什麼…為什麼妳們要過來救我!明明這樣的我都已經決定要赴死了!靈夢我想死啊!我想為這一切贖罪而死啊!」雲遙低沉的啜泣聲悠悠的在整個烏臺上響起:「若不是我,那個村落的村民一定可以平靜的活下去,若不是我,師傅也不會因我而死,倘若我沒有墜落到幻想鄉……妳們也不會被我連累啊!」

「──根本沒有這回事!」靈夢站直了身軀怒視著雲遙:「你要自怨自哀到什麼地步才甘願啊!雲遙!」

雙手交叉在胸口伴隨著身旁的幻想鄉同伴們,博麗巫女正氣凜然的看著在場的東武亞洲聯盟高層,接著視線落到了雲遙身上。

「───我們是東之國中遠離世間的邊境之地─幻想鄉的人!」靈夢高聲呼道,這是初代博麗巫女的祈願,更是這代博麗巫女的心願:「幻想鄉的居民,不曾對荒謬的命運低頭過,更不會對自己放棄過,面對這些東西,死亡就是救贖並不像場面上的漂亮話說的那般好聽!」

錚!

木魅槍橫擋在少女們的面前,木無忌冷笑的看著博麗靈夢道:「太天真了,人是無法違抗既定的命運,只能就這樣接受並面向死亡,這就是世界的法則!」

「既然這樣!我就將世界與世界隔開!創造一個可以自己掌握命運的地方!」深吸了一口氣,博麗靈夢看著木無忌:「那就是我們所處的地方!也是現在雲遙的棲身之處─幻想鄉!」

猛的抬起頭來,淚流滿面的雲遙看著靈夢,類似的話他也曾經聽過,那是第一次與靈夢夜下長談時說過的話。

那天以來──

被靈夢撿到的那天以來,至今為止真的發生了許許多多的事情……

「……但是,我可是殺過千萬妖怪的男人啊!」被絕望侵蝕的雲中子和被希望救贖的雲遙,彷彿過去的自己與現在的自己疊合在一塊發出的聲音。

──雲中子守護大家,那誰來守護雲遙呢?

「──我不在乎!我應該說過弱者淘汰強者生存!」星熊勇儀大聲怒喊:「──你殺過誰我跟覺才不在乎!重要的是你是我們的朋友啊!」

雲遙動容二度再喊:「可是……我害了一座村莊的居民並自己手刃了他們啊!我現在也連累了幻想鄉啊!」

「──那又如何!幻想鄉可沒有你想得那麼脆弱啊!」魔理沙跟愛莉絲一同對視了一眼,後者用力的點了點頭:「你的自責你的懊悔!我們知道!正因為我們知道你的痛苦!所以我跟愛莉絲才不在乎!倘若這種無聊的框框拘束了你,那麼我們就用魔法把它轟掉!」

「……這樣會陷害幻想鄉於不復之地啊……可能要跟東武亞洲聯盟與為敵的啊!」雲遙聲音沙啞幾近泣不成聲:「……大家…大家不能這樣子啊!這樣不就在重蹈百年前的覆轍了嘛!」

「──我不在乎!百年前我就是被你所拯救的!就算有人因你而死,你也沒有義務要以自己的生命來相報!」風見幽香淚中帶笑的看著雲遙:「就算要與世界為敵,我都去救你!因為你是我的歸屬啊!」

「……但是!」

「──你給我閉嘴,雲遙!」早苗充滿魄力的瞪著他:「──就算你現在不願意,我們也一定會帶你回去!回到屬於我們的地方!」

雲遙痛哭失聲:「我…我………我……為了這一切值得嗎?」

「──值不值得不是由你來決定!」博麗靈夢嘆了一口氣:「你是呆子嘛!我們都說了這麼多還要懷疑自己嗎?」

「雲遙,我們問你!你在幻想鄉的一切快樂麼?」博麗靈夢代表大家詢問。

雲遙重重的點頭。

「──那麼你應該要對我們說聲什麼吧,你這吃白食的笨蛋!」

「……如果可以回去,我一定會跟大家說…」雲遙看著靈夢,看著這位給予他重生意義的巫女:「──我很幸福!」

「───有那樣就夠!」夢想天生全力爆發,靈夢將鑰匙交給萃香,在場有能力可以在同一時間解開雲遙封印的就只有萃香:「解開雲遙的封印就交給妳了,萃香。」

阻擋在她們面前的是木無忌及東武亞洲聯盟高層人員,這將是她們最嚴峻的一戰。

「雲遙!再等一會我們會救你出來!然後……」靈夢跟其他少女一股作氣的衝了出去道:「──給本小姐咬緊牙根!因為我會踢飛你這笨蛋!」



1

0

LINE 分享

相關創作

沒有路&腥風血雨

【東方】嗅覺靈敏的娜茲玲

撇~鈴仙

留言

開啟 APP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