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屋創作

日誌2014-02-23 09:30

【心得】COPPELION 核爆末世錄

作者:真

巴哈介紹:
由井上智徳原作的漫畫,描述被稱為『COPPELION』特殊能力者的活躍的動作作品《COPPELION 核爆末世錄》。動畫由 GoHands,也就是《K》的製作公司擔任,高水準的動作場景,應該是本作中相當值得期待的部分。內容以因為污染而成為無人廢墟、充滿綠色與野生生物王國的舊首都為舞台。另外,內容也有著不少對政治或外交的諷刺性描寫。由於原作以核電廠事故為題材,對於現在的社會來說,也是另人注目的作品。
 
 
  曾經繁榮的舊首都,成為了荒廢的土地。因為突然發生的事故造成的影響,當時有90%的居民都成了慘劇的犧牲者。在那數十年後,三名少女出現在這個舊首都,外表看來只是普通的高中生,但其實這才是最異常的地方。因為,在這座被污染的城市,不穿防護服而能生存的人類是不存在的。她們是『COPPELION』,在體內有著污染耐性、以人工的方式出生的人類。所屬於陸上自衛隊第三師團特殊部隊,將留在舊首都內的人們救出,就是她們的任務。以成為廢墟的舊首都作為舞台,賭上「生命」的故事即將展開……
 
  • 右起為野村妙子(CV:明坂聡美)、深作葵(CV:花澤香菜),
    兩人都是陸上自衛隊第三師團特殊部隊保健班的成員
  • 裙子好短
  • 擔任指揮官與教頭的三島鬼兵(CV:小山力也)
  • 非常有普通女子高生氣息的兩人…
  • 右為保健班班長,成瀬荊(CV:戸松遥)
  • 在生存者眼中,看起來如同天使一般的成瀬荊
  原本在 2010 年 9 月就宣佈動化畫的《COPPELION 核爆末世錄》,因為 2011 年 3 月福島原發事故,而一直延後到現在,也就是 2013 年 10 月才播出。而內容中,許多字眼也都被替換或略過,比如原作中的 2036 年,成了 20XX 年;東京都變成舊首都,核心融解簡化為事故,輻射污染則以污染代替,不過即使沒有看過原作,也非常簡單的就能從故事的許多地方都能看的出來,比如防護服、計量表、核電廠發生事故後的外觀等等。另外,在原作中大看板上的電力公司名稱『新都電力』,『新都』兩個字被特地拿掉,也被日本觀眾嘲笑說這樣看起來反而更人更容易聯想到『東京電力』。就目前來看,並不會因為名辭被替換掉而造成理解上的困難。
 
  • 違反教頭的命令,成瀬荊擅自將藥品交給生存者使用…
  • 生存在舊首都中的狗
  • 靠輻射探測器來尋找生存者
  • 裙子真的好短
 
  第一話的氣氛顯得頗為沉悶,原作雖然有著許多動作場景,但是因為故事進度的關係,在第一話中完全看不出來,因此顯得相當缺乏衝擊力;以第一話來說,除了題材本身以外,可以說是相當的微妙,不算有趣,也不算無趣。主要人物的個性,目前也還沒有展現獨特的個人魅力,因此不管從哪一方面來說,大概都要在與舊首都中的生存者接觸,原作中第二集開始故事正式展開後,才會變得比較有可看性吧。
 
 
  不過,從第一話就能看得出來,本作在畫面上的表現確實相當亮眼,背景的繪製非常的細膩,包括隨風而動的樹木花草、波光粼粼的溪河,被植物包裹的建築物等等,都下了不少工夫。角色的動作也相當生動,這一點在動作場景出現後應該會有更好的展現。在往後的故事中,COPPELION 會漸漸顯現出各種因為基因操作而產生的超能力等設定,也頗為另人期待。
 
  • 小津詩音(CV:坂本真綾)
  • 小津歌音(CV:堀江由衣)
  • 姊妹兩人也同樣是COPPELION,同時也是掃除班的成員。
 
  在先前的 PV 影片中,已經有不少動作場景的片段,流暢的動作、運鏡,以及各種大場面如戰鬥機、機械人、以及超能力、近距離戰鬥的場景,都能在其中看到 GoHands 高水準的表現,從這裡反而比第一話更能見識到《COPPELION 核爆末世錄》的魅力。
 
 
  《COPPELION 核爆末世錄》動畫也自 10 月份起,每週三晚間與日本同步在台灣 Animax 頻道首播。

個人心得:
這週看的是這部
以核污染為題材的動畫
之前與日本同時播映
因為時間不合就沒有看
OP和ED包含最後一集都由同位歌手angela擔任XD
這部是諷刺番
未來如果國家之間沒有妥善處理核能就會變成這樣
劇情普通好看
源內老爺爺和遙人以及第一師團首領領了便當
為了讓其他人活下去能夠再度看到美麗的天空而壯烈犧牲付出
到頭來笨蛋葵的能力和COPPELION沒有解釋(香菜在這配的好辛苦,因為此角有夠吵的
教頭講的話被消音了
知道的可能只有直升機裡獲救的成員吧~~
小津姊妹剛開始背叛到敵方陣營
以為她們的個性很...怪異(連續殺人犯的遺傳
結果在最後變為我方
才發現...原來是病嬌系啊~~!!!!
是在害羞什麼啦
最後五人留下(荊還不知道後面有兩人跟著
繼續她們的(休學旅行)
雖然感覺老梗
不過已經算是很好了
五星級制的話我給四星~~
如果再能夠交代清楚
就能夠更上一層樓了~~

~END~

22

9

LINE 分享

相關創作

遠くまで

核爆末世錄COPPELION 那些沒有官方中文版的後續故事 七 完

核爆末世錄COPPELION 那些沒有官方中文版的後續故事 5

留言

開啟 APP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