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屋創作

日誌2014-03-02 00:24

空白:井上雄彥的自述

作者:xiba

尖端出版社出的,大約280元左右,我看了內容不到幾秒就決定買下來。不過建議成列區是放在人文勵志類的(笑),不過我真的覺得看完之後,就會有繼續創作,暫時接受這個苦惱的自己。

身為創作者會有著許多的迷惘,至少這本看完後,對井上老師的創作態度,甚至是為什麼休刊,暫時放下手邊的「浪人劍客」,還有中間「最後的漫畫展」過程,會有比較深刻的了解。老師說到自己不行了,或者是人生就是樣子的感覺,真的非常棒,書很推薦給想要了解創作者心路歷程和更想了解井上老師的人看。

老師在書中是用類似訪談的形式,他透露有一陣子人非常不舒服,但是醫生檢查都說沒事,可能是壓力太大,所以老師還是休息了一陣子。




我來講講我比較印象深刻的部分。

311地震後

老師在那一陣子剛好在東本願寺畫了「親鸞」的屏風,老師雖然是個漫畫家,但卻被受邀,3月10日才畫好地震就來了。當初委託的契機,據說是出版組組長近松先生請年輕人提供意見,大家提到了井上雄彥,加上又有看浪人劍客,這個屏風就這樣子決定讓井上老師畫,老師的寫實系畫風也非常地適合。

這個屏風大概會保存很久。

後來老師的smile和pray系列也陸續在災後畫出,老師是用ipad的zenbrush,反正只有黑白兩色,更簡單處理。

老師其中針對訪談的回答,我覺得很好。



「過去無法改變,但是未來掌握在我們手中,我們可以決定今後要朝哪個方向努力。就算方向已定,若方向是錯誤的,也應該有機會修正」

這個答案是訪談者問老師對核電廠的看法,套用在生活上好像也沒有錯。

我常常在想,創作過程中(包括我打部落格文章的時候)有些模糊不確定的部分,怎麼把它畫出,讓讀者感動,或是改變方向,亦或完全不調整,都是個很難有絕對對錯的東西。義務上,商業漫畫是要取悅讀者沒錯,但方式是什麼,我想就要看走的路線來決定。

感謝收看的各位!

2

0

LINE 分享

相關創作

家人開刀住院養傷暫停更新

【心得】浪人劍客(看來我日後大概會真的把全套收起來的一部作品)

回坑刀劍亂舞!!!絕讚大迷路中

留言

開啟 APP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