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屋創作

小說2014-03-08 20:25

【SilverCarnival】敲恐怖!鬼屋錄影實況

作者:伊祁青歲

  『多關照一下小莉莉吧,最近的工作你們都沒有合作到,她很想妳呢!

  『當初是妳讓她離開Miracle的,結果整個月都沒什麼陪她也說不太過去吧?』

  節錄自青歲留給布蘿蒂的手跡。

  雖然平常她總嫌青歲囉嗦多管閒事,但那席話實在讓她沒有辦法反駁。

  「......還是去她家看看她好了。」




  啊啊,麻煩吶!跟這小鬼認識絕對是孽緣......

  腦袋飄著諸如此類的不啦不啦,她還是來到了莉莉的家門前按鈴。

  「誰?啊,布蘿蒂是妳啊。」直接開門的人是芙夜,穿著一件樸素的襯衫。

  「不在嗎?」

  她覺得芙夜肯定知道她要來幹嘛,所以用詞也節省了。

  「莉莉在二樓右轉第一個房間,我要去找午餐吃......」

  看芙夜的樣子就是完全沒打算接待客人,只打了個哈欠就往廚房走去。

  「喔......」真是隨性啊。「那,打擾了。」

  說罷,布蘿蒂便直接在玄關脫下鞋子擺好,走進客廳。


  「對了......工作的事我好像忘了跟莉莉說......」在廚房裡手上已經拿著一片吐司的芙夜,在布蘿蒂上樓之後才想到這點,因而眨了眨眼。


  『應該是這一間吧?』

  右轉第一個就是那扇門,不太可能會有錯才是,不過裡面幾乎沒有什麼雜音傳出來。布蘿蒂緩緩伸出手往門板敲了敲。

  「芙夜姐我不要出門.....」是莉莉的聲音沒錯,不過卻跟平時那精神飽滿的感覺完全不同,病懨懨的,乍聽還可能會以為裏頭是別人。

  被誤認了嗎?真是......她本來只打算靜默著等對方來開門的。大概躊躇了十幾秒,她才稍稍提高一點音量。

  「......妳再不來開門我要走了。」

  「......布布?」

  隔了幾秒,才從房裡傳來一些奇怪的碰撞聲,門輕輕的打開,莉莉探出頭來,不過身上穿的居然是跟芙夜幾乎一模一樣的襯衫。

  布蘿蒂就只是用她的招牌表情跟莉莉回望,她是有注意到襯衫,但是也沒有多作什麼評價。

  「布布怎麼來了呢??」莉莉一臉的疑惑,完全不知道布蘿蒂來做什麼。

  「找,妳。」

  一個字一個字的停頓,也不知道是不是因為難為情。

  「...找我...做什麼?」莉莉很單純的反問中。

  「..............再見。」

  不想再乾耗下去了,布蘿蒂一個轉身就要往樓梯口走去......

  「布布等一下啦───!!」莉莉的哭腔馬上迸出,還連忙抓著布蘿蒂的手臂不放。

  嗯,出現了,這樣才正常嘛......等等!難道她已經覺得這才是正常的莉莉了嗎?到底......算了。

  「青歲叫我來看妳,就這樣而已。」只可惜,她還是不會說話。

  「原來布布是特地來找我的嗎?」莉莉蹭著布蘿蒂的手笑著說。

  「......所以妳剛剛到底在呆什麼?」

  反應這麼慢,她也覺得對方有些不對勁。

  「沒什麼啦,只是以為又是芙夜姐叫我出門晃盪。」蹭蹭蹭蹭,然後就自然而然變成抱住了。

  「嗯。」不過如果真是這樣,莉莉還是呆太久了吧......不過,一直跟莉莉站在門外也不是辦法。「那,我可以進去了嗎?」

  「好啊進來吧!」莉莉牽著布蘿蒂走進房內,房間裡也不算亂,只是書多了好幾堆,幾乎沒有可以走的空間。

  真是壯觀,布蘿蒂也沒想到莉莉是這麼求知若渴的人。她一邊四處環顧,一邊找可以坐下來的地方。

  「房間很亂,對不起喔!走這裡。」莉莉吐了一下舌頭,拉著布蘿蒂繞過書走到床邊。

  是要她坐床上嗎?她看著那張床一會,接著輕輕坐到床尾,屁股只沾到床的一點邊。

  「布布妳最好坐近來一點唷,不然可能會被書壓倒。」

  也對,她在拘謹什麼?莉莉根本不可能介意她坐哪裡。所以她也看著辦了,站起來到莉莉旁邊重新坐下。

  「嘻嘻......」莉莉笑的開心極了。「是說布布真的只是來找我咪?」

  「真的。」

  她就只是來看人而已,什麼對話草稿之類的都沒有打。

  「唔......」莉莉嘟著嘴想了一下,之後伸手直接抱著布蘿蒂的腰蹭起來。

  「啊,對了......」沉默久了,才發現其實來這裡確實有個目的。她看著蹭腰的莉莉問道:「這個月,要不要來工作?」

  「好啊,反正芙夜姐還沒幫我接工作。」

  「哪種類型的?」因為不知道莉莉接工作的習慣,她便這麼問了。

  「這個嘛......」「打擾一下......哇靠,莉莉妳的房間怎麼又更亂了!!!」

  莉莉才剛要回答,芙夜就直接開門想要進來,看到內部狀況的當下差點想把門甩回去,不過想到之前被書活埋的經驗還是忍住了。

  「原來不是一直都這樣嗎?」布蘿蒂問得實在有點像追加吐槽。

  「上星期我才派人來清過......算了這不是重點,重點是這個。」芙夜小心翼翼的越過書山,把工作單遞給布蘿蒂。

  「?」

  拿起工作單,布蘿蒂好奇地打量之後,把單子湊到莉莉眼前。

  「鬼屋?」

  「對,這次妳們就一起接這份探險鬼屋的通告。」

  聽到這話的布蘿蒂眼睛瞇細了些,芙夜在打什麼主意?為什麼要接這種詭異的通告?

  芙夜當作沒看到,還自顧自的講了下去:「因為這通告是真的去實際上的鬼屋,所以你們兩個競量真的把自己嚇死,還有....」

  「.........................等等。」最後她還是中斷了芙夜的話。「妳確定......這真的是通告嗎?」

  「是通告啊,怎麼了?」

  「......我可不想當被嚇死的那個。」

  回答的是冷到骨子裡的嚴正抗議。現在的節目製作人都怎麼了?她真的很認真在想這問題。

  「沒差,反正莉莉會負責尖叫。」芙夜很認真的回看。

  「......是要我保護這傢伙的意思嗎?」雖然她好像還是沒有很懂這通告的目的。

  「不是,妳要負責給她抓著。」

  「還不是差不多......」她嘆了一口氣,最後兩手一攤。「如果製作單位會負責安全問題的話,那就這樣吧。」

  「他們會負責拉,妳們只要三不五時叫一下就好,阿,布羅蒂妳不用,莉莉來就好。」

  「......嗯。」

  反正,如果只是像試膽大會那樣的話並沒有差,但是要是真的跑出......什麼來的話,她可能也不見得應付得了。

  「那我只要負責黏著布布就好了齁?」

  「對對,然後還有......」

  芙夜翻著手上的資料,說著注意事項,大概就是分成下面幾項:


一、請於活動期間注意自身行為,請勿有任何攻擊性或辱罵行為產生,若因受到驚嚇而有傷人舉動,工作人員將會立即請您移駕至活動場外稍作冷靜。

二、請遵守路線引導,切勿奔跑、飲食及使用照明工具。

三、本活動尊重個人信仰,不過參與錄製本節目期間請遵守以下禁忌:

1. 活動期間繫上紅繩,活動後取下。若中間掉落了請立即通知工作人員
2. 呼喊時請呼喊小名或綽號(藝名也行),也不要帶著有本名的東西
3. 請勿拍頭和肩膀
4. 若身上有護身符,請藏起來,勿顯現於外面
5. 請勿穿紅色跟黑色(盡量)的衣物
6. 若牽著手就不要放開
7. 不要吹口哨
8. 除非緊急狀況,盡量勿使用3C產品與接電話
9. 盡量不要亂開玩笑
10. 聽到有人叫自己的本名,盡量不要回頭


  這......光是紅線跟牽手不要放開就有點......奇怪了吧?難道芙夜真的是看準了要讓莉莉來黏自己的?

  ......真是沒辦法,麻煩。






(下集就等芙夜寫出來囉!)

沒想到這樣還能有2000字......(汗


P.S. 注意事項真的是從文化的試膽大會參考來的,那裡本來就......嗯,傳聞很多w"



23

3

LINE 分享

相關創作

決鬥傳說:後傳 第六話

【RPG公會】【射落王座】警戒

《想死的理由》

留言

開啟 APP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