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屋創作

日誌2014-03-20 11:58

【心得】用LOL角度分析服貿,保證瞬間理解。

作者:GodderJJ


dusk2011(百香綠) 大大備份先
怕被刪文,先存小屋
原文連結


-----------------------------------------------------------------------------------------------------------------------------

服貿,其實是台灣的一個機會,但被一群豬腦亂用了。

未來的情況是,如果你想打進國際市場,就只能抱中國大腿。這不是假設而是事實。




那服貿在反什麼? 有三大重點。



1. 政府對人民不公開,跟我們說ECFA只有百利而無一害,去年就已經簽訂ECFA了。

你朋友未經過你允許就擅自拿你的錢買了一個包包,再回來跟你說這包包很划算、不買可惜,有道理可言嗎?




2.原本說好要"逐條審查",但現在拖超過三個月,變成"無條件通過"

攸關2300萬人民的生計,草草通過有道理可言嗎?  更別提各種不平等待遇了。

..............那這三個月這群人在幹嘛?       沒人知道。



3.條約不平等,擁有較多資金的0.3%台商無法進入中國地區,只開放一個福建讓你們玩。而中國對台投資"沒有限制"。更別提占台灣99.7%的中小企業了,連福建都不給玩。

貿易這種東西,講求對等、公平,當初英法聯軍有很大原因就是中國不肯對等交易所導致,今天服貿也是這個樣子,你覺得公平嗎? 有道理嗎?







用簡單易懂的LOL來比喻。




中國是對面上路狗頭。

馬英九、立法院等人是JG李星。

我們是李星的隊友。



這李星從來不GANK。現在已經50分了,我們在求狗頭(中國)不要拆我們的塔。


你覺得一個農了50分的神肥狗頭,我們的智障李星(馬)有機會打得贏嗎?


智障李星發現不太對勁,說要跟狗頭當好朋友。


狗頭(中國)說"要當朋友、要友善發展可以,你家野區全部給我農。作為交換,我家四鬼裡的小鬼給你吃吧。"

智障JG李星(馬)說 "OKOK 都可以都可以,我們簽合約吧。"



合約簽下去之後,隊友們(我們所有人民)說


欸幹,你自己說OK就OK喔? 投降也要四票才通過阿,你一票就通過是三小啦!!


積極一點的隊友帶頭衝到立法院前面說  "不簽了,不簽了!!"


但李星(馬)說: "沒辦法,簽下去了。"






那怎麼辦?  你好歹要逐條修改阿!!


這李星連條約內容看都沒看,就說簽下去了啦!!



狗頭(中國)說要農我們家野區,條約上寫完全開放,智障李星(馬)簽了。

我們現在要爭取的是


你他媽至少留個三狼四鬼吧!!!!!!!!!!!



藍紅BUFF產業什麼的,狗頭(中國)哪一天硬起來搶,智障李星(馬)擋得住嗎??


擋不住嘛!!!!!!!!!!!!!!!!!!!



現在重點是要有底線,讓狗頭吃石像的時候要留小隻的給我們、吃大鬼要留小鬼給我們,最好的狀況是連藍紅BUFF產業都保護下來。



眼前智障李星滿意度不到9%,你還在等什麼?  還不去立法院前面叫李星出來說明?








其實我們的機會就在遊戲開始前,不選李星選個菲愛好歹還能夠打%數,全力揮出一拳至少能讓狗頭身上的毛掉幾根。

我們李星很有問題,不是眼殘是腦殘。





這樣解釋懂了嗎? 服貿條約定得好對台灣來說是一個機會,但國民黨黑箱作業草草定案。

反黑箱我完全支持,反服貿倒要請學者業界一起討論分析、好好談妥條約內容,如果服貿簽得好是有幫助的,媒體什麼每家都說的不一樣,當笑話看看就好。


天佑台灣。










詐騙、欺騙人民,已檢舉。





196

36

LINE 分享

相關創作

關於xx龜某個被刪除文章底下的留言(網路歷史-1)

【魯珀特之淚】

【RPG公會】【六座協議_射落王座.實】立場

留言

開啟 APP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