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屋創作

日誌2010-03-13 01:11

C姊簡易萌知識-御姊?慾姊?傻傻分不清楚

作者:Cares

         
相信螢幕中的不少大大們,不管是男生或女生,常常會希望身旁會有個
大姐姐來陪伴你,因此在這樣的緣故下,有越來越多的大姐姐角色出現在
各類型的作品之中,這也就是我們稱呼的御姊。
 
御姊
                       說    明                          
慾姊
基本介紹:
我們常說的御姊一詞,來自於日本漢字的"御姉",意思是姊姊。而在ACG之中,御姊是指16~30歲的女性,而且通常生理與心理有一定的成熟,並且外表漂亮,並底下會有個類似弟弟或妹妹的角色(不一定有血緣關係)。簡單的說,就是會給人帶來大姊姊感覺的,都可以稱為御姊(別超齡)
 
在某些作品之中,這些所謂的御姊的姊姊們,對於自己所謂的弟弟或妹妹,會產生情愫,通常這類型的作品的姊姊們,會帶有強氣攻的屬性,而主角大多為弱氣受。
 
至於乳量部分,雖然沒有強制規定一定要很豐滿,不過或許是要強調其女性象徵,通常被稱為御姊的,身材通常不會差到哪裡去。
青梅竹馬型:這是遊戲ToHeart 2中的一位女主角,名字為向阪環。小時候跟小她一歲的男主角河野貴明是青梅竹馬姊弟,個性開朗大方,對男主角的一舉一動相當的熟悉,並向大姊一樣,督促貴明的行為舉止,是個標準的強氣型御姊。最後還把貴明推倒=   ="
媽媽型:這位角色應該大家都很熟西吧。她是新世紀福音戰士裡面的葛城美里,當初由於擔心男主角碇真嗣缺乏照顧,因此邀清他跟她同住,由於男主角從小就沒了母親,因此美里希望自己能像母親般的照顧真嗣,不過實際看起來,生活上是反過來的(汗),除此之外,他也發揮大姊姊的感覺,對真嗣給與必要的協助,後面死之前對真嗣動了情。簡單的說是位有母親的本性.
姊姊的親密.戀人的情緒的御姊。
雙子型:這是來暮蟬悲鳴時與暮蟬悲鳴時解的角色,本名為龍宮禮奈,之後才改成龍宮蕾娜。在學校認識了古手梨花與北條沙都子。把梨花與沙都子看待成自己的妹妹一樣,對她們極為照顧,但唯一的缺點就是看到妹妹們「可愛」的表情時會暴走,會有「帶回家」的壞習慣。發病時則對自己的妹妹們極為殘忍,曾經綁架並挾持整個學校,並與古手梨花決鬥過。古手梨花(手持拖把)VS壞掉的龍宮禮奈(手持柴刀)。個性非常極端,因此為雙子。
知識型:這個也是很有名氣,是漫畫-海賊王裡面的女角,名字為妮可羅賓。在這個魯夫海賊團這團體之中,羅賓年紀是最大的,而且個性也是最成熟的,並具有理性,由於她是個學者,加上她見聞廣闊,因此可以在魯夫海賊團裡面提供了許多意見,是個可靠的大姊姊。
教師型:這是一部遊戲-青空下的約定,這位教師為桐島沙衣里,是位年輕的教師,碰巧在某些機緣下,與男主角星野航在宿舍裡面認識,很巧的是,偏偏宿舍只有一個男生,其他都是女生,因此沙衣里便演著監督者的角色。在學校中沙衣里是星野航的老師,教導星野航有關於課業上的知識,但是在宿舍中,卻是年輕的姊姊,與主角聊聊天,談談心事,給予鼓勵與支持,最後卻愛上了主角,導致老師與姊姊戀人的矛盾之中。
女王型:這是小說學生會系列的女主角,名字為紅葉知弦,在這個學生會中是書記的職位,但是實際上為學生會中背後的掌權者(XD),個性最強烈的是腹黑毒舌,會對於不聽話者,給予殘酷的精神傷害,但是又像是成熟穩重的大姊姊,協助並溫柔照顧學生會的每個人。他的理事風格有如女王一般,凌駕在這個學生會的頂點。
武鬥型:這是小說魔法禁書目錄中的女角,名字為神裂火織,是位女魔術師,擁有高強的能力,把魔禁第一女主角的茵蒂克絲是重要的朋友,甚至願意為此去違背教會的命令。從個性或外表來說,都是一個十足的大姊姊,相當的冷靜並理性的人,但在冷靜理性的背後,又有關心別人的熱忱,正好符合他的魔法名「Salvere000(對無法拯救的人伸出援手)」。
完美型:這是一部小說-肯普法,裡面的學生會長,名字為三鄉雫,能力超群,行為舉止無懈可擊,個性為腹黑,在這個校園中,有如大姊姊般的存在。一般完美型的御姊,在設定上真的可以說是萬能,但是就是對自己的弟弟或妹妹一點辦法都沒有,如果場景有在學校的話,往往不是學生會長,不然就是焦點人物,對於自己的弟妹有疼愛過頭的傾向。
 
 


 

169

187

LINE 分享

相關創作

【原創】朋友生賀圖(不是今天XD)

座頭市-女版

子貓CNC隨意電繪縮時過程。

留言

開啟 APP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