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屋創作

日誌2010-09-12 17:19

(捏小說一到三集劇情)輝夜魔王式與涼宮春日系列雜談

作者:素月樓

原本是想寫第三集的心得,不過後來覺得乾脆對這部作品目前為止的劇情來些閒聊吧!
也許看本書讀者第一個印象就是與涼宮春日類似,那麼就以幾位主角的設定為主!

輝夜真央→本書第一女主角,在開學那天發出狂言要建構新世界,就是這一點讓人感覺她很像春日。

但連續三集小說看下來,至少可發現三處與春日的差異:
一、 輝夜始終維持一頭黑色長髮。
二、 輝夜其實個性很脆弱,第一集與第二集都有她掉淚的情節,春日一直以來都是很強勢的。
三、 輝夜喜歡少女漫畫,第三集公開她的房間,與一般女孩子一樣是充滿可愛的粉紅色風格!

六道要→如果是從很可愛以及個子嬌小來說,確實會讓人聯想到朝比奈實玖瑠,不過兩人在髮型的差別正好與輝夜相反。
關於六道的個性,粗略來說就是天然呆,可是我覺得比朝比奈或是平澤唯更誇張…

米倉愛→只有戴眼鏡這點可勉強與長門有希對比,但米倉並沒有那麼沉默寡言。

錦織貴→本書男主角,跟阿虛的共同點只有擅長吐嘈。
關鍵的區別除了錦織有本名外,就是個性了。
雖然有時我覺得阿虛不見得老實,但至少不像錦織那樣腹黑。
 

錦織梢→男主角的妹妹,與虛妹不同,乖乖的用哥哥來稱呼主角。第三集才正式出現於插畫,但前兩集已經在對話中被提及。
 

因為偏心的緣故,只有小梢有附圖。
這是在MF文庫官網找到的,其實應該是第五集的圖,這裡先貼了!

說起來,輝夜魔王式只有第一集跟涼宮系列相似,第二集開始就確定兩者取向完全不同。
說明白一點,輝夜魔王式其實是戀愛故事,第三集劇情出現兩次男女獨處的情境。

首次是錦織到輝夜家中探視感冒的閣下(見最後附註),輝夜留他在自己家裡住了一晚。
接著是六道為了暑假作業的問題到錦織家中,兩人之間也有過短暫的微妙氣氛。

妹妹小梢是個有戀兄情結的女孩,第二集尚未正式露臉的她,聽到哥哥要出去就質問她是不是要跟女人見面?
確實也是要跟輝夜真央碰面,但不是她所想那樣)
第三集更是強悍,直接把來找哥哥的六道與米倉趕走,讓錦織只好哄騙她說絕對不會喜歡其他的女生。

而第三集實質上的新角色─學生會長松島美紀,也表示很欣賞錦織,希望他能進入學生會。

那麼錦織對眾女孩的態度呢?

他有時會承認輝夜真央很可愛,只是個性太怪,而且也有幾次錦織會為她而動心。
六道要則是錦織主要吐嘈對象,我個人認為六道應該滿喜歡錦織的。
第三集有說松島美紀是錦織崇拜的對象,他對米倉愛也頗為在乎。

最後還有一點值得一提,都已經第三集了,但除了錦織貴完全沒有任何詳細描寫的男性,這該說是錦織的後宮嗎?

附註:輝夜真央將構築新世界的同伴都賦予稱號,錦織貴是「腹黑」、六道要「龍捲風」。
米倉愛的稱號最多,六道稱她為「i–phone」,輝夜在第二集稱她「米之助」、第三集則是「性感愛」。
 

0

1

LINE 分享

相關創作

[達人專欄] 淺談那些從有生之年脫離的作品與沒有續集的動畫

絕情傘

拍照中的涼宮春日

留言

開啟 APP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