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屋創作

日誌2010-10-10 17:48

C姊簡易萌知識--腹黑篇

作者:Cares

    
<死神>藍染惣右介
 
如果稍有接觸過ACG,對於腹黑的屬性應該並不陌生,
因此這篇可能會是你已經知道的內容,還請大家多多指教囉。
 
<銀魂>沖田總悟
 
什麼是腹黑?
說到腹黑這一詞,是由民國元年(1912年上下),由李宗吾先生所寫的<厚黑學>
一書,而厚黑這一詞之後轉入日本,演變成現在的腹黑一詞。腹黑並沒有所謂的貶意或負面意思,是指外表溫柔,善於演戲,時時充滿笑容,但是內心卻是邪惡的,有玩弄對方的舉動出現,會做相當精密壞主意,這樣的人,我們可以稱為腹黑。
 
<薔薇少女>水銀燈

腹黑的幾種分類
 
1.冷酷無情
<涼宮春日的憂鬱>朝倉涼子
 
通常腹黑在情面上,是比較無情的,可以再這一幕跟你相擁而泣,下一幕可能就從背後拿刀捅你,因此對於眼中無關緊要的路人,是毫不留情的。但是也有例外,有些腹黑,則是能避免就避面不必要的傷害。
 
2.冷靜鎮定
<死亡筆記本>夜神月
 
通常腹黑屬性的人,頭腦都相當的好,配合上冷靜的個性,給人一種冷面笑匠的感覺,就算情勢對你超極不利,也能不改那張撲克牌臉,冷靜沉著的去思考解決方法。
 
3.別人都是我的棋子
<反逆的魯路修系列>魯路修·蘭佩洛基
 
吃虧跟他們無緣,凡是可以利用的,他們是不會客氣的加以利用,以小成本博大利益,之後會不客氣的丟掉或捨棄對方。
 
4.偽裝型
<寒蟬鳴泣之時>古手梨花
 
自己將自己外表偽裝起來,外表可能是個氣質美女.風度帥哥.可愛蘿莉.純樸正太,懂得利用外表的優勢來降低戒心,以博取同情與幫忙。
 
5.人畜無害型
<戀姬系列>星
 
這類型的腹黑只是想佔佔你的便宜,不管是言語上或是行為上,只是想得到一些好處,有的可能只是單純的惡作劇,總之是不會造成對方太大的傷害。
 
6.相當條件型
<炫風管家>瑪利亞
 
這種類型是由在某一些條件都具備的情況下,或觸碰到他的地雷,會開始有一些報復性與計畫性的反擊舉動出現,這個發作時間性短,平常時刻並不會出現的,因此又被稱為隱性腹黑。
 
腹黑的名詞解釋
 
1.腹黑男
<網球王子>不二周助
 
帥氣的笑容加上和藹可親的態度,可以說是腹黑男的形象,表情只是演戲,很難看到他真正的表情,內心卻是壞水一堆,容易口出驚人之語的男子。
 
2.腹黑女
<天降之物>五月田根美香子
通常走的是氣質或是妖媚路線,形塑出氣質美女.楚楚可憐.善解人意的女孩,當你迷上她時,她會不客氣的加以利用,等你發現到她的真面目時,往往已經被利用的差不多了。
 
3.天然黑
<超元氣三姐妹>丸井雙葉
 
顧名思義,就是天生的腹黑,有可能連自己都沒有察覺到。大部分的腹黑,都是帶有目的與用意而行動的,但是這種屬性的人,一言一行所呈現出來的,所帶的目的性較薄,因此很容易被人發現他是腹黑屬性,因此所造成的傷害較小。
 
4.腹黑攻
<學生會的一存>紅葉知弦
簡單的說,就是一言一行都是為了推倒或攻略人家,因此是屬於主動出擊的一方,往往也具有S屬性,並且帶有以上所說的腹黑特性的人,就是所謂的腹黑攻。
 
5.腹黑受
<最後大魔王>江藤不二子
跟上面相反的屬性,也是想要推倒或攻略人家,而進行細膩的計畫,是個想進行攻的受君,但是往往事與願違,還是變成受者,這種就稱為腹黑受。
 
6.粉紅切開裡面都是黑的
 
在ACG界中,擁有大自然中絕對不會出現的髮色,粉紅色就是其中一個,而且粉紅色往往是女孩子的頭髮的配色,因此這句的意思就是形容在迷人的外表之下,隱藏著邪惡與帶點壞壞氣息的女孩。如廣義的意思來說,可以說是形容腹黑女的一詞。
 
<火影忍者>春野櫻
<反逆的魯路修>尤菲米雅·Li·不列顛
<angel beat>由依
<機動戰士ガンダムSEED>拉克絲·克萊因
<瀨戶の花嫁>江戶前留奈
<大神與七個伙伴>宇佐見美美
<零之始魔>露易斯
<笨蛋.測驗.招喚獸>姬路瑞希
<學園默示錄>高城沙耶
<荒川爆笑團>瑪利亞
<ARIA>水里燈里
<炫風管家>桂雛菊
<反逆的魯路修>阿妮亞·阿魯斯特
<幸運星>小神晶

                                                                                                                    
當然這只是冰山的一角,還有很多很多的角色,但是啊......
 






128

137

LINE 分享

相關創作

[達人專欄] 這部實在太香了!!!!!

大奶檔案 天雨亞子

【心得點評】曖昧便利店DCL篇 galgame

留言

開啟 APP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