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屋創作

日誌2014-04-25 03:02

【RPG】 - 偶弦(0.2.2版本) 攻略

作者:偽善の紳士

「Onion rabbit」發布的第一款RPGMaker游戏
2014.04.19更新:《偶弦0.2.2》
類型:黑童話向解謎RPGMaker遊戲(有輕微的恐怖元素,無高能)。

簡介:這是一個關於時間的童話。
從夢中醒來,身處於一個陌生的房間中,
這裡究竟是哪裡?又為什麼會出現在這裡?
是揭開事情的真相,還是逃離這裡?
一切,由您開啟——

遊戲時長:2~3小時
結局數目:5個? (真結局1個,普通結局4個和?)


紅色標明則是有重要CG、選項分支劇情
橘色字樣則是獲得重要道具
* 回藏書之間靈異事件是身上有「王冠、心形石頭、剪刀、爛蘋果」並查閱過痕跡之間左下書籍
後出來才會觸發。


1.劇情過後調查"落地鐘”三次,選”撥動”

2.劇情過後跟芷月對話得「花形鑰匙」,走至門前用”花形鑰匙”。

3.出門後往左或右皆可,靠下走至原本出來的門有對話,走到”心形之間”進入。

4.劇情過後出門往右,拿走廊畫的「刻刀」
* 出門往左會game over,但有一張CG

5.回心形之間用"刻刀",劇情過後往左進神桌處,調查繪本和中央櫃子獲得「灰色鑰匙」

6.往右和沫蟬對話後出門,一路向左用灰色鑰匙下樓。

7.遇某男選項:
【跟他走】= 關係到之後其中一個結局,只有選這個才能觸發
【拒絕】 = 繼續向下走(關係到一張CG)
* 這分支選項關於到之後兩個結局

8.不論選哪個,劇情過後,都要狂奔回3樓走廊。 (不可被砸到或抓到)

9.劇情過後(選項似乎沒差),拿左上邊的「木馬」後出門,往左拿門上的灰色鑰匙」,要調查心形之房右邊的燒焦房,並且要試圖進去過
* 之後劇情回到最初始的房間時,方能調查書上紅字,得以進入燒焦房,獲一張CG

10.進心形之間神桌處,劇情過後出門往右,進樓梯間,至最下,調查”櫥櫃”得「火柴盒」

11.往上一層進2樓,進下方第一間房調查右上手臂得「紅寶石」,往左進門調查雕像得硬幣。回頭調查酒櫃兩次,出現打碎選項,按ESC離開,不可打碎,再調查左上掃把,選”使用”後先不理會到下個步驟。

12.出門往左向下進儲物之間,調查鐘旁箱子得錫製玩具兵

13.出門進右上方的藏書之間,讀完右下7本童書、最右邊兩本要開右下燈才能閱讀、右上書櫃是文學方面的藏書,調查兩次掉落童書。
* 有閱讀是比較方便之後的解謎,但是如果照攻略走的話其實不用讀也沒差

14.調查鋼琴和畫前痕跡,與弦對話,最後選"痕跡"。推開後,對門使用"硬幣"後進入。
* 一張CG

15.用"火柴盒"點亮五盞燈,調查左下書卷後離開。

16.進左邊房間,對火堆用"錫製玩具兵",至床右邊拿八音盒,選"八音盒",得心形石頭

17.再往左進浴室,拿上方的毛巾"。至下方房間,對之前掃出的酒瓶用"毛巾",得剪刀

18.上3樓調查烏鴉畫像,取走藍寶石後,馬上放上"紅寶石"。

19.至2樓最左迴廊下方房間,按石像所視方向,照<老頭子做的事>中的順序,依逆時針方向重新擺放"木馬"、牛、羊、鵝、雞、人偶。調查掉落的布袋得爛蘋果

20.回藏書之間觸發靈異事件後,到儲物之間,對雕像用"藍寶石"。之後出門。

21.一路奔至樓下(拿"火柴盒"的樓層),調查掉落物得王冠

22.回藏書之間後再出門。劇情過後對樹用"爛蘋果",撿起金蘋果調查右上角選"攀爬"進入。
* 這邊建議要存檔,因為上層推箱可能會有卡關

23.給狐狸"金蘋果"後,往上一層,推開右下箱子,調查櫃子兩次得綠色鑰匙之後往下一層,再從中間洞口往下進暗處。

24.進去後往右到底,往上一格,往左到底,往下一格,往左到底,往下到底再往右點燭台。

25.從中間再下去一層,用"綠色鑰匙"開門。調查右下四個稻草人後,詢問右數來第二個拿鑰匙。

26.和狐狸對話,至稻草人處拿斧​​頭,回狐狸處選"砍殺",得紅色種子

27.在田中坑洞用"紅色種子",劇情后得紅色鑰匙,拿至大門使用。
* 兩個選項都不影響

28.進右下餐廳,再往右至廚房,調查留言欄。拿下方五樣菜至餐廳桌上圓圈處。自左至右必須按先後順序放蘿蔔丁、湯、牛排、沙拉、布丁。之後出門再進入,調查鹿頭得曲形鑰匙

29.出門進右上迴廊,用"曲形鑰匙"開門進入。劇情后到廚房,調查火爐選兔型

30.至3樓方格之間,在中間畫上嵌入王冠、兔型、心形石頭、剪刀。嵌完再調查會回到心形之間。

31.此處若跟聲音出去下樓會是「出錯」結局。在房間靜候聲音消失後往左進神桌處。

32.劇情后往右上調查簾子,進入對壇子用"灰色鑰匙",並選"灰色鑰匙得黑、白、灰三鑰

33.往左進收藏之間,調查石雕左邊,回原本房間。調查中間的畫有一張CG。

34.劇情分歧點,若初次見弦選【跟他走】會得兔子佈偶
* 未得是另一結局。

35.往左進收藏之間,調查石雕。
* 選項似乎沒差

36.回3樓心形之間神桌處。必須先站在布偶上一秒後閃開,讓雷擊中布偶,之後進右上門。

37.劇情后選項分歧:
【逃離】 = 會進入一開始所在的房間。
【....】 = 是「遺失」結局。 (* 一張CG)

38.出最初醒來的房間,調查燒焦房得一張CG(* 前提必須前面有調查燒焦房)
從3樓靠樓梯間下方迴廊出去變成大門處,選擇從鐵門離開→「夢?」結局,獲得一張CG圖並解鎖【音淺角色資料】

39.用"灰色鑰匙"進入3樓最左邊,一直往下到底用"黑色鑰匙"開門進入。

40.由下往上推椅子到書櫃邊,踩上椅子調查布偶得紙條(* 關係True End )

41.叫醒弦,並一直談話
* 選項似乎沒差,但若是選了第二個,對話完就看不到第一個選項的回答

最後的選項分歧:
【留下】→ 有弦贈與的兔子佈偶是「主人」結局
【留下】→ 沒有弦贈與的兔子佈偶是「玩偶」結局並解鎖【弦角色資料】。
【離開】→ 有紙條的話,再次與弦談話,之後出門「親人」結局(True End)(一張CG)
【離開】→ 沒有紙條的話,之後出門會game over


◎收藏

CG的部分,一共八張。
1.離開心形之間,幫沫蟬找刻刀時被鬼魅跟隨,回頭正視會game over,但有一張被抓住的CG。

2.初次遇弦,選"拒絕",獨自一人奔回樓上的門會發現鎖住,但隨即被門另一邊的弦抓住,於是有一張CG。

3.藏書之間的書櫃推開,進入小門裡有一張CG。

4.沫蟬崩潰後,醒在收藏之間的隔壁,調查中間那幅父子畫像有一張CG。

5.儀式進行的房間裡,選"...."而不逃,會導致「遺失」結局,便會有一張弦在杯中倒影的CG。

6.儀式進行後,選"逃離",回到3樓迴廊,進入燒焦房,得一張幻影CG。

7.從3樓靠樓梯間下方迴廊出去,選擇從鐵門離開→「夢?」結局,火車上CG一張。

8.「親人」結局中兩張牽手的CG一張。

角色解鎖:
【沫蟬、芷月、芷夕】只要破關就會解鎖
【音淺】觸發「夢?」結局解鎖
【弦】觸發「玩偶」結局解鎖


◎以下內容劇情有雷請注意
【真相】-
失敗了。復活的儀式
不僅沒能復活她,害的孩子和自己也死掉了。
曾經和你說過巴,無論是那些奇怪的書籍還是法陣…都是為了能夠復活死掉的她
那時的他確實是這樣確信的,確信自己的愛人還能夠再次復活。
期盼著這個支離破碎的家庭還能夠回歸最初。
他說他是兇手▂▂殺死自己孩子的兇手。
…悔恨和不甘心讓他無法安然的逝去。
所以成了亡魂徘迴在這裡,繼續著錯誤的迴圈
牽扯進更多無辜的人,奪取他們的時間…
…為了那個永是失敗的儀式

【儀式】-
…是由玩偶們來進行儀式的,他們會跑到你們的世界帶合適的女孩回來。
…在我熟睡的這段時間裡,進行完儀式。
你也聽過「祈福玩偶」巴,那都是玩偶們散布的謊言,用它來達成目的。
…稍微成功了點巴,在無數次的試驗下。
險來後,…就能回到幸福的過去,…直到再次入眠

【玩偶】-
…最初只有弦總是拿著的玩偶,之後越來越多。
…從哪裡來的...從未思索過
…也已經無所謂了。

【主人】-
…就在這裡啊,在你的面前
我就是這裡的主人...只不過以「弦」的模樣。

【弦】-
…已經多久了,以這副模樣存在。
…我的孩子死在我的懷抱裡,他無力的身軀就像在斥責我…
本來應該在母親溫暖的臂彎中盡情撒嬌,卻因為我…
我所做的一切…
沒有給他帶來幸福,帶來的只有死亡…
我依然無法原諒自己…也無法相信,孩子死去的事實…
就那樣扮演著「弦」的角色,逃避著作為「兇手」的自己。
時間久了,已經分不清究竟哪個才是真實。
每當入眠,我的不安就多一份;每過去一天,我的罪惡就更深重。
直到今天,再也無法沉睡下去…
提前醒來的我,已經明白了,…早就該停止這一切。
那怕只能挽回一個,至少能讓你安全離開…就足夠了。
而至於我,也將「離去」。

【紙條】-
…這是?
…你想到什麼了嗎?
…知道了,我就奉陪到底吧。


◎結局討論
結局數目:5個? (真結局1個,普通結局4個和?)第一個是?結局、最後面是真結局

◎「出錯」結局
完全是個錯誤節奏…不相關劇情

◎「遺失」結局
「音淺」留了下來完成了《玩偶儀式》,讓「主人」又繼續沉睡回到過去幸福的回憶中

◎「夢?」結局
「音淺」回到最一開始火車上,似乎一切都沒發生過,就只是個「夢」

◎「主人」結局
「主人」已經《放下》了,而「音淺」似乎還眷念回憶中所以「音淺」取代已經離去的「主人」成為新的「主人」

◎「玩偶」結局
「音淺」決定留下應此便成玩偶,成為主人最愛的玩偶

◎「親人」結局
「音淺」跟「主人」一起到幸福的回憶中生活
* 這劇情我還是不怎麼了解,但是以童話故事來看就是永遠幸福快樂?!


※ 機密公告

為了使女孩子們在儀式舉行之前能安心的住在這裡,每個被帶來的女孩都有一間關於自己「幸福」的房間。
成溺於房間的女孩才能接受「儀式」。
每一個玩偶都負責一個這樣的女孩,使她們自願「生活」在這裡。

夫人的畫像具有魔力,拜託它去女孩們房間。
會想起
會思念起
然後就不會想離開這裡了。


糟糕了,糟糕了。
有一隻,有一隻具然背叛我們!
殺掉
殺掉
殺掉
殺掉它!


不能被發現!不能讓女孩離開這裡!快阻止!
封鎖時間,
殺掉
殺掉
殺掉
殺掉它!
* 這邊我覺得作者可能有打算做另一個結局,到底誰是那個背叛的玩偶?

27

14

LINE 分享

相關創作

被學務主任喜歡的壞學生 (第三十三章 更完整的計畫)P239

[達人專欄] 尾刀俠VI 第十一章 (中)

解放

留言

開啟 APP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