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SR超合金 超電導剛打姆機器人發售紀念對談<2>

魅音 | 2014-05-04 03:06:26 | 巴幣 2 | 人氣 499

本文是我拿來練習日文翻譯用的,事實上,連日來的模型消息也都是為了讓自己的日文不再退步下去,才做出了看到新東西就翻譯來當練習的決定。

這篇老實說頗夭壽的,很多地方我並不會,只好土法煉鋼猛查字典,因此不少地方翻譯得不是很好,而也沒人可以幫我校稿,所以應該有許多錯譯的地方,再加上我並非專業的翻譯家,瑕疵可預期的會很多,這裡也再請各方大德多多指正和包涵了

至於第一篇的對談嘛............我找個時間再翻譯吧(死)。

以下為翻譯本文(原文出處在這裡):

為紀念SR超合金超電導剛打姆機器人(之後簡稱為SR剛打姆)商品化,在大受好評上映中的動畫電影「大對決!機器人爸爸的反擊!」裡擔任腳本的中島かずき先生與擔任電視動畫系列的導演ムトウユージ先生的特別對談第二回。
兩個人除了把玩著SR剛打姆以外,另一方面也談著喜歡過的玩具回憶喔!

把玩!剛打姆機器人

問題:兩位打算用什麼樣的方式來把玩SR剛打姆呢?

中島:把它隨身帶著,向路過的小孩炫耀。

ムトウ:你這不是怪叔叔嗎?()

中島:開玩笑的啦,不過倒是能重現各種一般動作呢。雖然剛打姆機器人的設計很簡單樸素,但在劇中的動作可是非常華麗的吶。使用另外販售的「SR超合金 無敵鐵金剛武器套組」還能重現剛打姆飛拳的發射狀態,這點真是有趣。剛打姆飛拳發射出去後,還得自己跑進敵陣中把拳頭給收回來,那真的是好一個嶄新的創意啊()

ムトウ:我是拿了雜誌附錄的CCD相機(翻譯按:雖然原文沒講,但我猜可能是去年九月發售的大人的科學特攝照相機)來做人物視線的仰角拍攝。那是現在的企業生產出來的,真是變成一個多麼美好的時代了啊。再來連S.H.Figuarts 動感假面也推出就好了。

中島:對耶!請務必推出動感假面!

ムトウ:動畫版和寫實版兩個版本都要啊!

中島:還有就是能完全變形的超合金魂 剛打姆機器人!

ムトウ:不然來個剛打姆家族好了!就像超合金魂的「金剛戰神宇宙王者套組」那樣的全員大集合,拜託你了.........應該不行對吧?

中島:跟小新有關的SHIN-MEN裡的巨型機器人我也想要的吶,能夠合體的那種。

回憶中的超合金

那麼,就讓我們來聽聽兩人回憶中的玩具是什麼吧。還有深刻印象的超合金是什麼呢?

中島:我最初擁有的是馬口鐵製的鐵人28號呢。

ムトウ:我是馬口鐵製的電動機器人火星大王,還有超合金無敵鐵金剛,附有金剛飛翼的那款。現在不知道放到哪裡去了,另外特大號鐵金剛的金剛飛拳還有留著()

中島:我比他大了兩歲,兩歲就差很多了呦。因為已經不再是能央求大人買玩具給我的年紀了,只能看著店內一排排的玩具乾瞪眼,所以「超合金魂無敵鐵金剛」就成為我的第一架超合金了。

ムトウ:我是跟爸媽再三央求就買給我了。

中島:真想要孔巴德拉V(合體組),能夠5機完全合體實在太棒了。

ムトウ:不過那個在合體完後的同時會跟著塌掉吧()

中島:沒錯沒錯,所以拿了橡皮帶把它固定住了(),但當時可是有「還真有這種東西啊!」的感動。不過變成高中生之後就不能再拜託家人買玩具給我了,因此超合金魂版推出之後,趕快去買了一組回來。

ムトウ:我懂,我也是馬上去買了一組,當時的售價還真貴啊。要來個五次聖誕節才能收集完全,只是五年後就沒在賣啦(笑)。

中島:其他有買的超合金魂則是剛巴斯達和伊甸王。

ムトウ:伊甸王真是不錯呢。尺寸大,也有好好的附上伊甸王之劍,能確實體會到製作人員的認真呢。還有SR超合金魂版的無敵鐵金剛我也很喜歡,造型比最初的超合金魂版還洗鍊。

中島:無敵鐵金剛還真是推出了不少版本呢,怎麼想也想不到會推出能量鐵金剛啊(笑)。

ムトウ:大魔神也不錯呢,做到了這種程度。

中島:再來真的推出紅蓮螺岩的話就太令人高興了。

●好想要這個超合金!

兩位希望超合金化的角色是什麼?

中島:我有件事想向萬代大聲呼籲,該推出原作版的超合金蓋特一號了吧。眼睛確確實實是六角形,沒腰身的那架啦!當然我能理解動畫版的高人氣,但我比較想要少年SUNDAY初期連載的版本呦!務必拜託了!

ムトウ:我有印象的倒是和帝王哥魯初次碰面的蓋特一號呢,在海底行走著,臉部只有剪影的那個場面。原作版的蓋特一號要是推出了的話,也希望附上那個剪影臉,另外我還希望能推出最初寫實版的鐵甲人。

中島:Kill La Kill的道頓堀機甲能不能也在SR超合金推出啊?

ムトウ:開始談起自己的作品了嗎(笑)?這樣的話,極限女孩的UFO人也務必來個S.H.Figuarts!

中島:要是那樣,我也想要超人力霸王馬克斯的莫艾塔蘭卡。不用是ULTRA-ACT,出個軟膠模型也沒關係。莫艾塔蘭卡可是很帥的呦,造型也很棒。

●剛打姆機器人新的展開......!?

那麼,接著要進入總結了(笑)。這次雖然剛打姆機器人以SR超合金登場了,不過有打算讓它在TV裡復活的構想嗎?

ムトウ:從前年開始就有剛打姆機器人的計畫,也講過「現在能做的話就做吧」的這種話。

中島:劇本我寫,來做吧!

ムトウ:想做對吧?但是跟過去30分鐘內接連三部不同,現在要放兩部就有難度了。而且剛打姆的故事跟野原家沒什麼關聯性,小新要怎麼和剛打姆接續起來是新作的重點所在對吧。

中島:是這樣的話實際上只能做成特別篇了吧?

ムトウ:那樣的話會想成立另外一組人呢,而且另一方面也會推出動感假面的企劃,「接著朝『動感假面Begins』邁進吧!」(笑)。

中島:不然來個「動感假面對決剛打姆機器人」好像也不錯。

ムトウ:「要是我的話就從空中攻擊動感假面的啦」(笑)。

中島:剛打姆機器人的頭部如果能讓動感假面乘坐在內的話就更能炒熱氣氛了,就像科學小飛俠F裡的旋風斯巴達那樣。

ムトウ:那個在「風起雲湧!不理不理3分鐘大進攻」裡面做過了啦,雖然說那是小孩子的夢想...也就是我的夢想的啦(笑),那部電影把我自己的夢想都給畫進去了。還有心裡都掛念著電影裡動感假面、剛打姆、萌P、不理不理佐衛門要盡可能的出場,雖變得有點難以收拾,不得不抑制每個腳色的活躍程度,但還是會讓他們能登場來展現自己還存在著。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