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屋創作

日誌2014-05-15 19:36

[達人專欄] 【狐說亂評】電影《哥吉拉》─ 怪獸之王強勢回歸!

作者:狐耳喵

【狐說亂評】電影《哥吉拉》─ 怪獸之王強勢回歸!



導演:蓋瑞斯愛德華

演員:亞倫泰勒強森、渡邊謙、伊莉莎白歐森、茱麗葉畢諾許、莎莉霍金斯、衛史崔森、布萊恩克蘭斯頓

預告片



觀後感

  在零四年,因為商業票房越來越低迷,東寶拍了零四年的《哥吉拉:最終決戰》後,宣布將怪獸之王哥吉拉封存,並且在十年內不再拍攝哥吉拉電影,睽違十年,在今年2014年,也是距離首部哥吉拉一甲子的時間,也就是哥吉拉誕生六十周年,還有東寶封箱十年後,哥吉拉再次授權給好萊塢,並且再次登上大螢幕之作!《哥吉拉》2014正式上映,相信全球怪獸迷是引頸期盼,既《環太平洋》後,最強怪獸片上映!



  自己本身雖然不是超級哥吉拉迷,但是周邊有好幾位朋友是怪獸迷,久而久之也不洗腦了不少,所以對於哥吉拉的了解還算深刻(笑),對於《哥吉拉》也是期待已久了。很有幸的,這一次拿到了四張特映票,就領著一票朋友一起去看了《哥吉拉》特映會,看完之後,怪獸的部份真的太帥氣啦!!不論是哥吉拉,還是他的敵手都是!但是以下涉及劇情透漏,如果覺得在看之前不想被劇透的,也不要往下看嚕~我的個人建議,多保留一點期待感,再去看會更具驚喜!



  這一次的劇情,算是與原版哥吉拉的一個分水嶺,走向完全不同的地方,哥吉拉不在因為核爆而誕生,他是本來就存在的遠古生物,而他跟怪獸對打的理由,就是為了維持生態平衡。而人類這邊,則是早就發現了這些遠古生物,進而希望去了解怪獸。卻觸動了最強大的生物。

  主角則是
亞倫泰勒強森,飾演一位軍人,年輕時母親因為核電廠意外去世,而父親(布萊恩克蘭斯頓飾演),持續追查真相。他們後來都捲入了這場人類所造成的怪獸意外。



  而人類不斷的抵抗,發現自己是無能為力的,發現只有哥吉拉才能夠制衡敵人。而電影的前半部,不斷地舖成,一直到了影片中後段,兩邊的怪獸才終於對打!在電影特效處理上,好萊塢真的比日本進步太多,以前那種布偶感,完全沒有,而近年的CG技術,也不會讓人覺得畫面很假,反而震撼力十足。

  當哥吉拉發出他出名的怒吼時,全場都感到震撼,讓人體會到,哥吉拉是真的回來了!而當然,怪獸的部分表現出色,人類的戲份就顯得有點點多餘,實際上,劇本也是偏弱的。但是以一部怪獸電影來說,怪獸的部分是十分出色!

  像是哥吉拉的各項特徵,也都有完整呈現,包括巨大的身軀,那驚悚的咆嘯聲,更重要的是,連那招牌的熱射線,也一併回歸了!!連背上的鰭的發光,也都完整呈現。讓人感受到屬於日本的《哥吉拉》,這一次真的在美國深根,成長,卻又不失去原始風味。

  而敵人M.U.T.O,則是遠古的巨型甲蟲,戰鬥力、生存力也不是鬧著玩的,人類毫無招架之力,只能看兩邊互打。

  而且在故事中,怪獸們的破壞力可以說是一覽無遺,不論人類用飛機、大砲攻擊,絲毫都無法傷到他們一絲一毫,再加上這一次的
M.U.T.O,還附帶E.M.P(電磁脈衝)的能力,完全封殺人類所有的攻擊手段,所有的人類結晶,在最遠古的生物面前,如同螞蟻一般,更能凸顯出無力感。



  看完《哥吉拉》後,其實有點小不滿足,讓人非常期待《哥吉拉2》的問世,看來,《哥吉拉》的重啟是相當成功的,故事不在拘泥於怪獸起源等複雜的解釋,而將故事的重點,放在怪獸本身,當然這麼做,會讓劇情產生一定的漏洞,但是對於故事的本質,能夠體現的也就更多。這一次已經將哥吉拉的定位完整設定,希望第二集,能夠帶入更多情感,讓劇情更加圓融,更具有思考性,將怪獸電影拉高一層級!!

  另外這一次IMAX開頭影片,有為哥吉拉特製了特殊版本,逾期不候,錯過就沒有嚕!


評分

哥吉拉回歸:9
劇情強度:6.5
爽快度:8
怪獸:爆表

總分:是怪獸迷一定要去看看XDDD




↓↓↓歡迎點以下圖片來找我玩喔~↓↓↓


59

46

LINE 分享

相關創作

[達人專欄] 【狐說亂評】電影《移動迷宮》─ 絕命迷宮,限時逃出

[達人專欄] 漫畫家訪談:BARZ 神武劍獅,裝甲上陣

[達人專欄] 【狐說亂評】電影《全面突襲2:拳力進擊》─ 突破天際的動作爽片

留言

開啟 APP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