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屋創作

日誌2014-05-16 22:58

【哥吉拉】觀影小感

作者:金手錶

歷史悠久的東寶怪獸-哥吉拉(Godzilla)再度回歸大銀幕,
而這次由好萊塢製作,帶來最強大震撼的特效場面,
且風格也走目前最流行的黑暗、嚴肅寫實感,
導演是曾經用超低成本拍出異獸禁區(Monsters)Gareth Edwards
他也再次以自己最擅長的營造氣氛手法來拍攝這部科幻式災難片。



 

雖然電影名為哥吉拉,但實際上哥吉拉只是主題,
真正所著重的部分依然在於人類身上。
片中有超過一半的時間都以人類的觀點來看待這場怪獸肆虐城市的災難。
選角的部分都很棒,例如大家熟知的渡邊謙等人都很優秀。
另一亮眼人物是絕命毒師(Breaking Bad)Bryan Cranston
演技十分精湛,我覺得他說話的語調和聲音也非常好聽,
而他飾演主角Ford Brody的爸爸,雖然不是劇中的關鍵人物,
但電影前半段也透過這名角色建立起家庭與親情的元素。



 
男主角是特攻聯盟(Kick-Ass)亞倫強森(Aaron Johnson)
他算是童星出身的演員,不過嚴格上來講也是新生代的年輕男星。
現實中他已經結婚,而在片中也飾演人父,
不過他稚氣的臉龐與聲調依然是讓人覺得很青澀。
這次在哥吉拉當中也有不同於過往的傑出表現。
女主角Elizabeth Olsen則是未來Marvel的猩紅女巫(Scarlet Witch)



 
如果是想看純粹的娛樂商業片,
那麼可能會覺得哥吉拉在一些時候節奏較為緩慢沉悶,
因為這部片的風格很嚴肅成熟,雖然怪獸題材的年齡取向讓小孩子也會有興趣。
但它也是要讓成人觀眾看完會有省思與探討空間,
關於輻射、大自然反撲、家庭、親情都有十足的說服力。
當然片中的怪獸打鬥橋段依然是十分精彩,破壞力超強,
哥吉拉與穆透M.U.T.O打得不分軒輊,
頗有2005年的金剛(KingKong)或是環太平洋(Pacific Rim)的氣勢。
而在氛圍掌控上更是讓人滿意,
利用了煙霧、光影、怪獸的叫聲來營造出人類對於未知生物的恐懼,
所以許多橋段會讓人屏氣凝神,而巨大的聲響也會給人許多驚嚇。
因此要看哥吉拉也是建議要選擇IMAX的大銀幕才會過癮,
在小銀幕看就絕對體會不到龐然大物置身於眼前的快感了。
那種聲勢浩大的特效讓每一次怪獸出場都帶給人如觀看世界奇觀的感受,
杜比全景聲也是讓人身歷其境。怪獸的吼叫聲都足以威震天下、氣蓋山河!





33

10

LINE 分享

相關創作

G-Shop Image 紅蓮哥吉拉 ver.2 白模 塗裝

重回地下世界的霜魔

悲終默示錄外傳 • 初源之章 第六話:終末的序幕 第三小節-約束的日期(下-1)

留言

開啟 APP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